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我们刚刚了解了很多特斯拉押注比特币的情况

2021年4月28日,UTC凌晨12:30

更新:特斯拉在4月28日提交的第10季度文件中披露了比特币股份的新细节。你可以读读肖恩·塔利的故事在这里

他们可以说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两个商业名字:比特币和埃隆·马斯克。所以当特斯拉CEO在4月26日的第一季度收益发布会上披露,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4月26日之前已经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出售部分比特币今年早些时候,推特圈爆发了。比特币怀疑论者、著名博主戴夫·波特诺伊(Dave Portnoy)抨击马斯克在欺骗。他抽了一下。它上升了。然后他把它扔了,赚了一大笔钱,”Barstool Spor欧宝竞技obts的创始人在推特上写道。比特币粉丝们担心马斯克对他做了这么多努力推广的签名代币感到厌烦。

马斯克拔剑反击,挫败了波特诺伊,安抚了他的忠实追随者。“不,你不需要,”他回应波特诺伊的推文。“我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特斯拉出售了10%的股份,本质上是为了证明比特币作为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现金的替代品的流动性。”这显然是马斯克第一次透露他自己拥有比特币。这一消息,以及他将保留所有比特币的保证,以及首席财务官承诺特斯拉是长期持有者的支持,让狂热者感到振奋,并为前一天开始的牛市注入了活力。消息发布后,截至4月27日下午早些时候,比特币上涨2%,至54,092美元。

特斯拉在比特币上赚了多少钱?

自从特斯拉于2月8日宣布斥资15亿美元购买1万美元比特币以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显然一直在获得巨大收益。尽管如此,第一季度的报告提供了关于特斯拉支付的大致价格、资产负债表上还有多少比特币,以及这笔大赌注赚了多少钱的新细节。这些数字还揭示了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第一季度,比特币的升值让特斯拉在销售汽车和电池、提供软件更新和其他服务等基础业务上的收入相形见绌。

会计准则将数字货币归类为“不确定寿命的无形资产”。如果在一个季度末,比特币的价格低于该公司支付的价格,该公司就需要计入反映冲击规模的“减值”费用。但如果价格上涨,所有者不会在资产负债表上显示这种升值。持有的股份仍以公司最初支付的金额或“账面价值”显示。

第一季度的巨额利润揭示了整体意外之财的大致规模。第5页的一份说明披露,特斯拉从比特币销售中计入了1.01亿美元的“积极影响”,记录在损益表的“重组和其他”一栏。现金流量表显示,此次出售获得了2.72亿美元的收益。因此,我们知道特斯拉花了1.71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然后以1.01亿美元的价格售出,获得了59%的利润。欧宝球网站在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表示,这笔交易发生在“3月下旬”。

比特币的价格在3月份的最后三周一反常态地稳定,平均为55,100美元。因此,数学计算表明,特斯拉以这个价格出售了大约4800个比特币,筹集了2.72亿美元。我们还可以计算出特斯拉最初为其股份支付了多少钱。由于每卖出一枚比特币,它就能获得59%的收益,因此它的原始成本肯定在3.47万美元左右。是有意义的。这接近1月至2月初期间特斯拉收购的平均报价。这笔15亿美元的投资似乎购买了大约4.3万个比特币。

同样,出售代币的账面价值(或其支付的价格)为1.71亿美元。因此,我们知道资产负债表上剩下的大约数字是15亿美元的原始投资,减去1.71亿美元,即约13.29亿美元。

结果:特斯拉仍持有约38300枚比特币,价值13.29亿美元。4月26日比特币的价格为54,100美元,特斯拉的比特币价值超过20.7亿美元。特斯拉仍持有的股份的收益为7.41亿美元。加上第一季度1.01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其总收入为8.42亿美元。

这些数字是近似值,但反映了应该接近全貌的情况。在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上,其“数字货币”持有量为13.31亿美元。这比我从原始购买中减去销售所得的数字欧宝球网站多出了200万美元。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柯克霍恩表示,特斯拉“继续从客户购买汽车的交易中积累比特币”。马斯克在今年2月宣布,特斯拉将接受比特币而不是美元或人民币,这一著名声明很好地解释了200万美元的差异。如果有40名客户打开比特币钱包购买或存款5.1万美元的Model 3,这些销售额将为特斯拉增加200万美元的收入。

我最担心的是:马斯克和柯克霍恩都提到了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我的数学计算表明,它仅占第一季度购买硬币数量的11%多一点。所以,我可能漏掉了一些东西,或者马斯克和柯克霍恩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数字。

马斯克想继续持有比特币,但特斯拉会购买更多比特币吗?欧宝球网站

在电话会议上,柯克霍恩广泛谈论了比特币的好处,以及特斯拉出售比特币的原因。他宣称:“埃隆和我正在寻找一个地方来存储不立即使用的现金,试图从中获得一定程度的回报,但同时也保持流动性。”他解释说,减仓的理由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测试买卖的便利性。比特币一步到位。“我们对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非常满意,”柯克霍恩说。很想知道特斯拉在获得这2.72亿美元时支付了多少佣金。Coinbase这家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最近披露,其处理的每一美元交易的平均费用为0.47%。按照这个速度,特斯拉将支付令人瞠目的100万美元来完成这笔交易。

科科霍恩肯定了特斯拉对比特币的承诺,马斯克在他的演讲中也是如此推特猛击波特诺伊。“我们确实相信比特币的长期价值,”这位首席财务官说。“因此,我们的意图是长期持有我们所拥有的资产,并继续从客户购买车辆的交易中积累比特币。”

柯克霍恩没有说的是,特斯拉是否有意进行更多的大手笔投资,比如斥资15亿美元收购比特币,推动比特币达到前所未有的价格。欧宝球网站

在第一季度,投机比特币的利润远高于销售电动汽车欧宝球网站

特斯拉从2008年开始生产汽车,但它只交易了一个季度的比特币。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时做这两件事的头三个月里,它的表现更像是比特币投机者,而不是汽车制造商。第一季度,特斯拉公布的税前利润为5.33亿美元。但这些收益包括5.19亿美元的监管信用销售,这一提振很快就会消失,此外还有价值101美元的比特币。扣除销售汽车、电池和服务以外的利润,该公司亏损了8,700万美元。

扣除1.01亿美元的利润,该公司从比特币投资中获得的增值远远超过7亿美元。尽管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把特斯拉的命运与一项极度不稳定的投资联系在一起的决定是一个糟糕的决定。欧宝竞技ob考虑到加密货币的剧烈波动,大量持股只会让特斯拉本已不确定的盈利能力更难预测。特斯拉投资者最不需要的是风险。欧宝球网站马斯克可以用这些多余的现金支付特别股息,而不是狼吞虎咽地购买比特币,让股东决定是购买比特币还是用这些现金做其他事情。马斯克是一位才华横溢、富有魅力的领导者,但在一次比特币的灾难中偏离了方向。他应该回到赛道上,把目光放在道路上,坚持制造改变世界的汽车。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