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特斯拉第10季度的新细节揭示了其比特币持有量

2021年4月29日,UTC上午12:00

4月27日下午晚些时候,我马上写了一个小故事特斯拉发布了第一季度收益的新闻稿从报告中的数字来看,我估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利润总额约为8.4亿美元该公司著名的15亿美元加密货币投资都是在第一季度初完成的。我对埃隆投机比特币的收益肯定比卖汽车、电池和软件更新多60%表示怀疑。欧宝球网站

事实证明,马斯克比特币冒险的成果,远远超过了他基本的汽车和绿色能源特许经营的利润。

4月28日,特斯拉发布了第10季度财报。该文件提供了有关其所持比特币市值的新细节,首次让观察人士得以计算出其为这些比特币支付了多少钱,并评估其迄今为止的全部收益。这些收益比我估计的要大,有两个原因:首先,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价格低于我的计算,其次,它购买比特币的精明时机导致它积累的比特币数量比我研究新闻稿和2月8日发布的1万比特币所估计的要多。

大数字:特斯拉披露,截至3月31日,其当前持股的“全部市值”为24.8亿美元。当天,比特币收于59,918美元。所以我们知道,截至那时,特斯拉拥有大约41390个比特币(24.8亿美元除以每个比特币59918美元)。特斯拉在其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售出了10%的比特币,获得了2.72亿美元的现金收益。因此,在减持之前,特斯拉拥有大约4.6万个代币。然后,它出售了10%,即4610美元,筹集了2.72亿美元。

再一次,我们知道特斯拉为其所有比特币支付了15亿美元。所以每枚硬币在其峰值数量为46000美元时的平均成本是32600美元。这是一个非凡的数字。特斯拉的所有购买都是在今年1月1日至2月8日之间进行的;我们知道,因为2月8日,它提交了1万份报告,首次披露了著名的15亿美元头寸。比特币的价格在此期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特斯拉显然大多是在底部买入的,当时比特币刚刚开始上涨。今年年初,比特币的价格为29,000美元,一周内飙升至40,000美元,并在2月8日达到46,000美元。

自3月31日以来,截至4月28日下午晚些时候,比特币已下跌超过9%,至54,485美元。因此,特斯拉保留的资产价值从报道的24.8亿美元下降到22.55亿美元。我们知道特斯拉为这些账上的41000多枚硬币支付了1.357美元。因此,它拥有的储备价值比它支付的多了9亿美元左右。欧宝球网站

考虑到该公司还通过出售10%的持股获得了另外2.72亿美元。该公司为这部分股权支付了1.44亿美元,并在税前利润中计入了1.28亿美元(扣除减值费用)的差额。因此,以目前的价格计算,特斯拉在比特币上的总收益似乎刚刚超过10亿美元。这几乎是其第一季度533美元税前收入的两倍。减去5.18亿美元的收入(不是来自销售汽车或电池,而是来自监管信贷),很明显,比特币是一个罕见的成功故事,尽管粉丝们对它赞不绝口,但它充其量只是一个平庸的故事。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拿投资者的钱赌博。目前,比特币的收益比电动汽车好得多,但押注比特币足以让任何投资者紧张起来。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