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默克尔干预后,亚洲疫苗制造商的股价从专利豁免冲击中反弹

2021年5月7日,凌晨4:44 UTC

德国总理发表讲话后,亚洲COVID-19疫苗开发商的股价有所缓解拒绝了美国提出的放弃冠状病毒疫苗专利保护的提议。

中国疫苗制造商股价在周四大跌后反弹美国将支持有关放弃疫苗研发权的讨论.德国政府发言人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拜登政府的计划将给疫苗生产带来“严重的并发症”。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Fosun Pharmaceutical Group Co.)在香港上市的股价一度上涨7%,此前一天该公司股价下跌14%。复星医药集团有权在中国开发和销售BioNTech SE的疫苗。沃瓦克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alvax Biotechnology Co.)在上海股市上涨3.7%,是沪深3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订阅The Capsule,每周简要监测医疗保健和生物制药的进展,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在美国,辉瑞公司、BioNTech SE、Novavax Inc.和CureVac NV均收复了早前的跌幅。

在默克尔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一些分析人士曾敦促对这一消息保持谨慎。拜登政府的计划只会在世贸组织开启谈判,其他国家和成员仍然不愿意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卡特·古尔德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EvercoreISI分析师乌默尔·拉法特表示,美国的支持并不意味着“100%达成协议”,因为其他国家也表示反对。拉法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领导人的立场是否会影响其他国家,还有待观察。”

在许多国家都在与病毒的复苏作斗争之际,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泰拜登政府星期三将参加在世界贸易组织就放弃这一权利的文本进行的谈判。欧盟周四表示愿意参与。

大企业

疫苗生产公司一直是一项大生意辉瑞BioNTech在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预测仅本周,2021年疫苗销售额就达到260亿美元。

国际制药商协会联合会谴责此举“令人失望”。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一个复杂的问题,放弃是一个简单但错误的答案。”“放弃COVID-19疫苗专利既不会增加产量,也不会提供应对这一全球健康危机所需的实际解决方案。”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