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人口普查显示它的“户口”系统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障碍

2021年5月11日,霎时一切都是UTC

中国的人口在10年至2020年增长了5.38%,据中国once-in-a-decade周二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有14.1亿人。

但即使中国人口上升,去年中国人口普查数据还揭示了国家的迅速老龄化和随之而来的经济挑战。

来抵消长期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的政策规划的目标是提高生育率,让中国的劳动人口更有效率。欧宝球网站受教育程度和城市化水平上升充满希望的迹象表明员工做更多,即使它收缩的大小。欧宝球网站但其严格执行户口房地产登记制度,中国政府可能会阻止人口充分释放其经济潜力。

中国的低生育率

在2020年,1200万个婴儿出生在中国,中国的出生60年来最少。

图可能较低,在一定程度上,与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大流行。但它也凸显了闹鬼的关注中国的政策规划者多年;中国人口迅速老龄化和没有足够的婴儿出生在经济上支持和照顾老年人的增长基础。

老龄化可能会阻碍中国的经济增长因为中国将不再能够依靠庞大的人口继续推动其经济收益。

“显然,中国政府越来越非常、非常担心未来关于生育率很低,”彼得·麦克唐纳说墨尔本大学的人口统计学教授。“(中国的)一些社会保障系统压力。“低生育率会复合的问题;少数的工人将被要求支持越来越大群非职业老年人。

麦克唐纳说,中国的政策规划者直接关注找到新的解决方案来提高生育率,由于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放松2016年的二胎政策没有提供婴儿撞政府所希望的。

他说,一个主要建议,激励更多的生育包括扩大儿童保育。欧宝球网站他说,这些措施可能对生育率的影响有限。

不断增长的教育n水平

除了鼓励更多的出生,中国可以抵消人口增长欧宝球网站放缓的经济影响越来越输出本国公民。中国的教育率上升了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它可以实现这种壮举。

“中国的经济将赶超美国的,除非严重破坏,在未来10到15年,“主任郝福满说,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工人们要做的已经出生,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经在学校。”

在新发布的人口普查,中国报道,2.1836亿人大学的教育或更高,从1.1963亿人他在2010年举行了大学学位。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口几乎翻了一番相对而言;现在每100000居民15476人,与8930年相比,2010年每100000人。

在相同的时间内,中国的文盲率也从4.08%下降到2.67%。

“这是教育和人力资本方面的好消息,”斯图尔特·Gietel-Basten说人口统计学家香港科技大学。

但Gietel-Basten警告说,高水平的教育不会自动转化为高工作效率。欧宝球网站他说,政府需要支持大学毕业生通过确保他们的学位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相匹配。程序来提高金融知识毕业生也将有助于确保中国可以锁定收益的教育更多的公民,他指出。欧宝球网站人口欧宝球网站更多的金融服务将帮助确保更多的人将会较少地依赖国家和可以受益于私人养老金制度和其他长期投资,他补充道。

“政府需要努力真的将改善人力资本转化为生产力,”他说。

城市化

提高工作效率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城市化、Gietel-Basten说。高效、白领等行业科技公司主要集中在城市,给城市工人优于农村导致中国经济和增加社会流动性。这一转向城市已经开始。

现在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4%的中国人生活在城市和农村地区,而在2010年,有50%的人居住在城市。“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中国继续城市化在这么短的时间,Gietel-Basten说。

但解锁全部潜力的城市人口将需要中国来解决所谓的“流动人口”。

中国流动人口的定义为那些居住在其他地方比他们的房子在哪里正式注册/中国户口住房制度,最初在1950年代引入作为一种手段来限制内部迁移和组织中国政府计划经济。

实际上,这人口组成的白领工人迁往城市,以及贫穷的农民工从农村搬到大城市工作。Hofman估计有大约50 - 50两组之间的分裂,而农村移民不喜欢居住在这些城市的全部好处。

在中国的户口系统,例如学校和医院等城市服务取决于一个人的家庭是注册的城市。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工住在中国最大的城市的边缘没有访问这些服务。放松户口限制可以帮助农民工提高生产力在这些社区成员,使他们获得贷款,购买房屋,并建立地方欧宝球网站他们搬到更可持续的事业,霍夫曼说。

麦克唐纳说,人口普查可以作为废除整个敲响了警钟户口系统,提供完整的公共资源以来每个人都住在城市里也可以激励更多的生育统一家庭和宽松抚养孩子的负担。欧宝球网站

中国孩子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一个重要份额,而他们的父母在城市工作,因为通常更容易为孩子去公立学校在他们的家乡,麦克唐纳说。

“这种强制分离的父母从孩子们通过这个系统不利于有另一个孩子;第二个孩子,例如,”他说。“中国政府应该重视孩子超过他们一直在做的。”欧宝球网站

我们的使命让业务更受读者喜欢你。享受无限的访问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