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气候变化 领导 通货膨胀 乌克兰入侵

首席执行官应该在什么时候就公共问题发表意见?

2021年5月12日,UTC上午9:00
百思买首席执行官科里·巴里
Sarah Silbiger-Bloomberg /Getty Images

上周晚些时候,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加入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通过了限制选民进入投票站的法律。作为回应,许多企业领导人都表达了反对意见。

越来越多的首席执行官被要求公开评论复杂的政策问题,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亲自参与其中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从气候变化、移民、BIPOC和LGBTQ权利等公共问题,到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谋杀和州选举法,商业领袖们正在惨痛地认识到,无论他们是说出来还是保持沉默,他们都会受到批评。

是什么促使ceo们现在公开谈论这些问题?

首先,ceo作为公众人物的角色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他们被期望为公司说话,而不是把这个角色委派给他们的沟通团队。其次,如今的首席执行官已经从只关注股东价值转变为服务所有利益相关者——员工、客户、股东和社区——他们需要为他们的利益发声。

首席执行官们需要建立一个框架来决定何时参与公共事务,以便他们的行动保持一致。这个框架必须提前准备,因为当危机出现时,通常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讨论和辩论。

以下是他们应该参与的时间:

与公司使命和价值观直接相关的问题

如今,许多员工都希望在以自己的目标为导向的公司工作,其中包括为社会紧迫问题做出积极贡献。反过来,公司的品牌必须代表一些东西,这通常是通过公共问题来揭示的。这就是为什么首席执行官有责任采取与他们的品牌承诺一致的立场。

影响员工的问题

千禧一代的员工希望他们的首席执行官能为他们说话。BIPOC、女性和LGBTQ的员工也是如此。例如,德克萨斯州的新法律威胁投票权导致州内的公司,比如美国航空公司而且戴尔,反对法律大力。

当达美航空在2018年结束了对参加全国步枪协会年会的会员的机票折扣(共有13人)时,乔治亚州的立法者放弃了3800万美元的航空燃料税收减免从税单上。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无视这一威胁,声明,“达美航空的价值观是非卖品。”税收减免最终被恢复。

直接影响客户的问题

你的公司在一个不健康的市场销售是不健康的。作为首席执行官美敦力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我意识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官僚诡计正在推迟批准我们的植入式除颤器。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次大型会议上,我批评FDA没有继续进行审查。

此后不久,该产品获得批准,今天正在挽救许多生命。我永远不知道我的评论是否有影响,但我很高兴我代表美敦力的患者公开表态。(我目前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

影响社区的问题

去年夏天,在明尼苏达州,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一名警察谋杀引发了一系列抗议活动,其中许多演变成了暴力事件。当地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强烈反对警察的暴行,然后组织重建受骚乱影响的企业和建筑。百思买首席执行官科里·巴里承诺她的公司致力于“通过尽可能多的方式实现系统性的、永久性的变革”。

当问题违反基本的社会规范

最近在反对提议的选举法的广告上签名的首席执行官们宣称,他们是在代表民主,声称没有民主,资本主义就无法生存。在2017年,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肯·弗雷泽反对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立场声明夏洛茨维尔的白人至上主义示威活动“双方都有一些非常优秀的人”。

弗雷泽公开辞职来自总统的美国制造业委员会,他说:“美国领导人必须尊重我们的基本价值观,明确拒绝表达仇恨、偏见和群体至上主义……作为默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于个人良知,我感到有责任采取立场反对不宽容和极端主义。”

决定何时介入

上述指导方针并不意味着首席执行官应该在所有问题上都畅所欲言。他们还必须知道什么时候该保持沉默。在一些他们没有参与也没有立场的问题上,比如中国维吾尔人的困境,他们应该置身事外——这样他们的声音就能在最影响他们的问题上产生更大的影响。

在我们对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首席执行官的调查中,我们了解到,这是他们工作中最让他们不舒服的方面。这些选择都不容易或没有风险,但今天,代表他们的公司和所有利益相关者是首席执行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尔·乔治是哈佛商学院的高级研究员,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敦力公司.他是……的作者发现你的真北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