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法官驳回了全国步枪协会的破产辩护,这对枪支集团是个巨大的打击

2021年5月12日上午11:57 UTC

达拉斯(美联社)-一名联邦法官周二驳回了全国步枪协会的破产案件,留下强大的枪支权利组织面临纽约州的诉讼,指控其财务滥用,旨在使其破产。

法官的任务是决定是否允许全国步枪协会在德克萨斯州而不是纽约州注册,纽约州正在起诉该组织,试图解散该组织。虽然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但NRA于1871年在纽约被特许为非营利组织,并在该州注册。

法官哈林·黑尔(Harlin Hale)在一份书面命令中表示,他驳回此案,因为他发现破产申请并非出于善意。

黑尔写道:“法院认为,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的目的不太像传统的破产案件,即债务人面临财务困难或无法满足判决,而更像法院发现申请破产是为了在诉讼中获得不公平的优势或避免监管计划。”欧宝球网站

他的决定是在11天的证词和辩论之后做出的。纽约律师和NRA前广告代理公司的律师拷问了该集团陷入困境的高管韦恩•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拉皮埃尔承认,在大多数董事会成员和其他高管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将NRA申请破产保护。

“将这么多人排除在决定申请破产的过程之外,包括绝大多数董事会成员、首席财务官和总法律顾问,这简直令人震惊,”法官补充道。

全国步枪协会董事会成员、堪萨斯州法官菲利普·崔格(Phillip Journey)曾寻求任命一名审查员调查该组织的领导层,他在短信中对黑尔的判断很简洁:“一个字,失望,”他在短信中写道。

拉皮埃尔在一份声明中承诺将继续为枪支权利而战。

拉皮埃尔通过全国步枪协会的推特账号表示:“尽管我们对这一决定的某些方面感到失望,但我们协会的总体方向、其项目或其第二修正案的倡导都没有改变。”“今天最终属于我们的成员——那些勇敢地与全国步枪协会站在一起捍卫宪法自由的人。我们仍然是一个独立的组织,可以规划自己的路线,即使我们仍然在纽约对抗我们的对手。”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夏·詹姆斯(Letitia James)的律师辩称,该案件是全国步枪协会领导层试图逃避将该组织的金库用作个人储钱罐的责任。但NRA的律师表示,这是为了避免民主党人詹姆斯的政治攻击而做出的合法努力。

拉皮埃尔在证词中说,他对破产这件事基本保密,是为了防止该集团76名董事会成员泄露消息。董事会对拉皮埃尔的支持存在分歧。

黑尔毫无偏见地驳回了全国步枪协会的诉讼,这意味着该组织可以重新提起诉讼。然而,他警告说,这样做全国步枪协会的领导人可能会失去控制。

法官写道,如果该案重新提起诉讼,他将立即着手处理NRA官员及其破产法律团队之间“关于披露、透明度、保密、利益冲突的担忧”。他说,律师们“不寻常地介入”全国步枪协会的事务,引发了人们对该组织“无法履行受托人义务”的担忧,这可能会导致他任命一名受托人来监督该协会。

黑尔指出,全国步枪协会仍然可以采取其他法律措施在德克萨斯州注册,但詹姆斯说,这样的举动需要她的批准,而这似乎不太可能。

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推特上说:“德克萨斯州与全国步枪协会站在一起,我们期待着与该协会合作,完成他们搬到德克萨斯州的计划。”

今年1月,全国步枪协会宣布破产。五个月前,詹姆斯的办公室起诉该协会,要求解散该协会,原因是该公司高管被指控非法挪用数千万美元用于奢侈的个人旅行、不露面的合同和其他可疑支出。

詹姆斯是纽约州的首席执法官,对在该州注册的非营利组织拥有监管权力。去年8月,她起诉了全国步枪协会,当时她说,全国步枪协会的“腐败和非法行为的广度和深度”证明了关闭该协会的合理性。詹姆斯采取了类似的行动,迫使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慈善基金会关闭,此前他指控特朗普利用该基金会促进商业和政治利益。

在裁决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说,她读了拉皮埃尔的证词记录,其中“充满了矛盾”。她重申,她希望看到全国步枪协会解散,这最终将由法官决定,而不是司法部长。詹姆斯说,她诉讼中的发现过程正在进行中,她预计审判将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进行。

詹姆斯说:“有些个人和官员把全国步枪协会当作他们的私人储蓄罐,他们需要被追究责任。”

美国母亲要求采取行动维护枪支意识的创始人香农·沃茨(Shannon Watts)在一系列推特上表示,破产驳回“发生在对全国步枪协会来说可能最糟糕的时候:就在参议院正在讨论背景调查的时候。”

瓦茨说:“对全国步枪协会来说,有效地反对枪支安全,游说议员,同时打法庭官司,债台高筑,即使不是不可能,也是很繁重的。”他的组织是迈克尔·布隆伯格支持的“每个城镇枪支安全”组织的一部分。

全国步枪协会的财务状况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受到影响,但在破产审判期间,人们一致认为该协会的财务状况仍然良好

去年,该组织解雇了数十名员工,取消了全国大会,并停止了筹款。NRA的破产申请中列出了1亿至5亿美元的资产和相同范围的负债。在宣布此案时,该公司宣称“处于多年来最强劲的财务状况”。

吉福兹预防枪支暴力法律中心的首席法律顾问亚当·斯卡格斯表示,即使全国步枪协会被削弱,也可能继续影响美国的枪支辩论。

“我认为问题是,尽管有这些自己造成的伤害,尽管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以前自己的阴影,他们能否继续施加影响,并试图让反对者,即使是最温和的改革,以提高枪支安全的底线?他说。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