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领导人如何应对意外危机

2021年5月12日,UTC上午11点

去年8月,一场历史性的毁灭性风暴将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的大部分地区夷为平地,没有人告诉威利·雷·费尔利(Willie Ray Fairley)该做什么。他是一名企业家,经营着一家名为Willie Ray’s Q Shack的烧烤店,他需要做的事情似乎很明显。“我刚骑上自行车。”他告诉当地一家杂志,“然后开始四处走动,让一些人知道,‘嘿,如果你需要,我们有食物。’”

很快,他每天送出400顿饭。消息传开了。社交媒体喜欢这个故事,CNN也一样。他说,两周后,他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询问他们能提供什么帮助。如今,锡达拉皮兹市的一块广告牌告诫观众“做一个威利”。每个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短短几天内,费尔利就成为了一个模范领导者,这就是为什么他被任命我们的2021年全球50位最伟大领导人名单.动荡时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领导者,而领导者往往是那些从未想过自己会扮演这样一个角色的人。今年的名单上有许多人是因为他们如何应对全球大流行。其他人则奋起应对不同的、令人绝望的情况。有些人已经担任领导职务;很多人都不是。

今年的这群人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们中有多少人几乎是瞬间冒出来的,似乎是凭空冒出来的,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危机。和费尔利一样,他们体现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对“真正领导者”的概念——一个“有自信独立,有勇气做出艰难决定,有同情心倾听他人需求”的人。麦克阿瑟还指出,这样的人“并非一开始就想成为领导者,而是因为他们的行为平等,意图正直而成为领导者。”

以戴安娜·伯伦特为例,她于2020年3月成为美国首批COVID-19病例之一。大多数患者只关注如何度过难关,但伯伦特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动员其他康复患者捐献富含抗体的血浆,有朝一日可能会帮助这种疾病的受害者。欧宝球网站更广泛地说,她意识到她可以联系、教育和动员COVID-19幸存者。她发起的组织“幸存者军团”(Survivor Corps)吸引了16.6万名成员。贝伦特已经成为了COVID的“长途跋涉者”,仍然遭受着严重的症状,但她继续领导着这项努力。

仔细看看我们2021年的名单,你会发现成功领导者的两个关键特征。

他们迅速而全面地面对新的现实。做这件事听起来简单明了,然而大多数人发现它几乎是不可能的困难。我们是否认或贬低新现实的专家:我们告诉自己,它并没有那么重要,或者它并不是真正的新事物,此外,它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然后舒适的现状又会恢复。2020年3月,当大流行袭击美国时,两党议员都认为,支持遭受重创的小企业的工资保护计划将在90天内达到目的;截至2021年5月中旬,它仍在接受申请。

除美国外,许多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新现实方面行动迟缓。相比之下,在今年名单上排名第一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的政府从2020年1月开始筛查来自中国的航班乘客,当时这种疾病还没有名字;截至撰写本文时,该国报告的病例不到2700例,其中只有26例死亡,而该国人口近500万。这就是快速面对现实的生死攸关的重要性。

他们采取行动,做别人没有做过或没有做过的事情,没有保证他们会成功。这可能比面对新的现实更加困难。我们人类是厌恶风险的。我们天生就喜欢低风险、低回报的行动,而不是高风险、高回报的行动。面对一个艰难的高风险决定,我们等待更多的信息,试图达成共识,浪费宝贵的时间。欧宝球网站

有效的领导者表现不同。凯特·宾汉姆(Kate Bingham)是我们名单上的第18位,她在7月份辞去了风险资本家的工作,担任英国疫苗工作组的负责人,她很快意识到“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没有时间了,”她后来告诉《纽约时报》的伦敦。在没有剧本指导的情况下,她拒绝加入欧盟的疫苗购买小组,而是从7个开发商那里订购疫苗,甚至不确定其中一个是否有效。正如政府后来报道的那样,她摒弃了正常的合同程序,签订了“创造性”的协议。她一直受到批评,但她的做法使英国获得了大量疫苗供应,并远远领先于大多数其他国家。

一些世界上最伟大的领导人将在公共生活中停留很多年。还有一些人,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会像辛辛纳图斯(Cincinnatus)一样,回去耕地。这份2021年的花名册提醒我们,我们需要他们,他们可以出现在我们中间的任何地方。

头的作家: Erika Fry, Matt Heimer, Clifton Leaf

作家:玛丽亚·阿斯潘、埃蒙·巴雷特、莉迪亚·贝朗格、斯科特·德卡洛、凯瑟琳·邓恩、罗伯特·哈克特、艾玛·欣克利夫、杰里米·卡恩、贝丝·科威特、雷伊·马沙耶克、格雷迪·麦格雷戈、大卫·迈耶、麦肯纳·摩尔、赛·穆克吉、布莱恩·奥基夫、安妮·斯拉德斯、乔纳森·瓦尼安、菲尔·瓦巴、克莱尔·齐尔曼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