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气候变化 领导 通货膨胀 乌克兰入侵

零工经济让女性的工作前景更加光明

2021年5月13日,UTC上午9:00
作者和她的研究合作者发现,“女性自我选择独0b足球立的工作角色,在这些角色中,工作有更大的自主权,在做决定和组织活动方面有更大的自由,在工作时间更短的地方,有更大的时间灵活性。”
(盖蒂图片社)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一流行病对职业妇女的影响大于对职业男子的影响。各行业的失业人数更大女性比例过高的地方学校的关闭迫使一些女性不得不这样做退一步从他们的事业。虽然目前职业女性的前景似乎黯淡,但新冠疫情后的结构变化和灵活性的增加可能会彻底改变“工作的未来”从长远来看对女性有益

企业正在永久性地采用更灵活的安排,例如完全远程或混合模式,并在更广泛的范欧宝球网站围内增强远程办公的选择。我们还见证了独立劳动力的增长——从事自由职业、咨询、承包和其他形式的自雇工作的个人,与传统上一成不变的朝九晚五的工作形成鲜明对比。

一项新的研究0b足球在乔治梅森大学莫卡特斯中心,我和我的合著者研究了这部分劳动力,包括通常被称为“零工经济”的工人,以确定其独特的特征——这些特征很可能会让更多女性参与劳动力。

通过分析O*Net数据库中的900多个职业和特定特征,我们发现,与传统员工相比,独立工作者在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类型上是完全独特的。典型员工的贡献与团队是相互依赖的,具有更大的交互协调、沟通和共享责任和结果的元素。相比之下,独立工作者提供的是基于个人的产品或服务,更容易分离和分离,比如创作剧本或辅导学生。欧宝球网站

这些特征解释了为什么灵活性的概念是独立劳动力的主要特征。当更依赖相互依赖的团队生产时,单个工人更难保持灵活的时间表,部分原因是协调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可能需要工人在特定的时间可用(通常是面对面的)。欧宝球网站

然而,独立生产的产出或服务允许个人在自己方便的时候安排工作。校对(一个典型的自由职业角色)可以不定期工作,但是人力资源协调员在夜班时用处不大。

杰出的性别经济学家克劳迪娅·戈尔丁指出的那样限制时间的特征灵活性比如在相互依赖的团队中工作,或者需要面对面和在现场工作,这些限制了女性的工作选择,也导致了女性的工作能力下降性别工资差距

有些人很少想到女性从事独立工作,因为零工公司喜欢超级和DoorDash劫持了独立员工的形象。然而,一个最近的研究研究发现,如果忽略交通部门,女性在数字平台上的收入者中所占的比例更高。考虑电子商务网站Etsy,其中超过欧宝球网站85%独立卖家中有女性。遛狗者、按摩师、营养师和翻译也主要是女性独立角色。

那么,如何解释为什么一些独立工作岗位的女性比例过高,而另一些岗位的女性比例过低呢?在工业之外,在另一项新研究,我们实证检验了独立工作的工作特征是否有助于解释这些差异。事实上,我们发现女性自我选择独立的工作角色,在这些角色中,工作有更大的自主权,有更大的自由来做决定和组织活动,工作时间更短——有更大的时间灵活性。

事实上,最近的调查对2000名女性(其中大多数是家庭的主要照顾者)的调查发现,96%的人表示,灵活性是独立工作的主要优势。其中四分之一的女性最近离开了传统的工作岗位,其中大多数是因为她们需要灵活性或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孩子、父母或亲戚。欧宝球网站

使用独立承包商的税务数据,这是独立工人的法律分类,美国国税局研究研究发现,在2001年至2016年期间,女性占独立承包业务增长的55%,而在此期间,女性就业相对持平。该研究还表明,独立承包商的增长趋势“可能代表了劳动力市场的广泛结构性转变,尤其是对女性而言。”

尽管女性有独立工作的前景,但仍然存在一些挑战。独立工人无法获得以就业为基础的保护和福利,一些公共政策解决方案适得其反。加州于2019年通过了第5号法案(后来被针对基于应用程序的交通和送货司机的第22号提案推翻),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保护组织权法案》(PRO),这两项法案都对被归类为独立承包商提出了更严格的定义。正如我们在加州AB5法案的直接后果中看到的那样,一些行业的工人既不能成为雇员,也不能作为独立工人继续工作。由于受到强烈抵制,加州后来又将53个职业从AB5中豁免,包括音乐家、作家、文字编辑、摄影师和翻译。

必须有更好的方法来应对独立工作的挑战,而不是让女性成为附带损害的法规。2020年的一项调查发现80%自雇的受访者希望获得灵活的或可移动的福利——与特定的工作或雇主无关的福利。

拥抱具有独立工人特征的创新改革将有助于所有工人——尤其是女性——迈向未来。

Liya Palagashvili他是乔治梅森大学莫卡特斯中心0b足球的高级研究员,并与保拉·苏亚雷斯共同撰写了两项新研究:《雇员vs.独立工作者:理解工作差异的框架》"和"零工经济中的女性独立工作者.”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