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大空头”贝瑞押注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2021年5月18日,UTC上午9:14

因在金融危机期间做空抵押贷款证券而声名鹊起的投资者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 Inc.)押下了大笔赌注。

周一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伯里旗下的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800,100股看跌期权。看跌期权给了Scion卖出期权的权利特斯拉在未来某个未知日期或之前的股票。

1月26日,特斯拉股价收于883.09美元的历史高位,此前一年的反弹使该股上涨了近700%。截至3月底,该股市值已缩水四分之一,周一收盘时较峰值下跌了35%。

做空特斯拉并不是伯里的第一次。去年12月初,他在一条已被删除的推文中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做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还建议马斯克出售股票以筹集资金,当时他的股票正从疫情低点一路飙升,达到了巴里所说的“荒谬”水平。

特斯拉4月底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避开了行业芯片短缺的问题,改善了生产工艺,甚至还从比特币中赚到了钱。然而,股价下跌表明,该公司目前正面临着过高的预期。分析师们的批评包括:特斯拉没有提供2021年汽车交付量的具体估计。

我们不可能知道伯里的Scion是什么时候做空特斯拉的,这些看跌期权的价格是多少,以及该公司为此支付了多少钱。该文件是一定规模的对冲基金所持头寸的季度概要,称该头寸价值5.34亿美元——这一金额可能是通过将3月31日特斯拉股价乘以Scion做空的股票数量得出的。

Interactive Brokers LLC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说:“自第一季度末以来,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4%,所以总的来说,这些看跌期权是盈利的,尽管不可能确定。他表达了许多人对特斯拉的怀疑。”我不得不相信,他在多次罢工中积累了各种特斯拉期权,其中一些可能已经到期了。”

在迈克尔·刘易斯讲述2008年金融危机的畅销书《大空头》的电影版中,巴里由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