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Metaverse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启动Tenstorrent旨在建立人工智能芯片击败Nvidia的最好

2021年5月21日,下午一点UTC

芯片启动Tenstorrent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其最新的资金:独角兽的地位。

但公司,这是人工智能设计专门的芯片为运行应用程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超过其竞争对手和捕获一个重要份额的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本周早些时候,Tenstorrent宣布从一群投资者筹集了2亿美元由忠诚管理,包括Eclipse项目,史诗CG、摩尔资本。五岁的公司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公司可以声称所谓的独角兽的阈值状态。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jubisa Bajic和首席技术官吉姆·凯勒1月份传奇芯片设计师加盟,告诉欧宝竞技ob公司的第一个产品在第三季度将成为商用。那处理器能够每秒运算368万亿次的人工智能任务,超过260万亿声称市场领导者Nvidia的等效芯片,虽然许多变量进入芯片实际应用程序的性欧宝球网站能。

后续芯片从Tenstorrent正在测试,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的船。

凯勒说早期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吸引外部程序员编写尖端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尝试他们的软件Tenstorrent的芯片。“程序员会使用电脑,如果他们喜欢,他们告诉他们的朋友,如果他们不喜欢它,他们给我们反馈,”凯勒说。“这是橡胶开车上路。”

分析师对早期的结果,但警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竞争对手,从主要参与者英伟达、AMD和英特尔谷歌和其他创业等Graphcore、SambaNova Groq。专门的人工智能硬件市场去年几乎达到150亿美元,主要由Nvidia,它预计每年将增长20%至310亿美元,到2024年,据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0b足球

许多人工智能芯片公司

“Tenstorrent技术似乎执行嗯是一个重要的第一个里程碑,”Peter Rutten说IDC分析师此前发展中市场。但是,整个领域吸引的投资,”他说,许多公司与技术“不错的属性在所有重要的基准。”

Groq由前谷歌TPU设计师乔纳森•罗斯筹集了3亿美元上个月从风投公司和SambaNova提高了6.76亿美元。

Tenstorrent芯片脱颖而出,返工人工智能软件动态程序在处理器上运行。这个想法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计算量,加快计算的关键。公司也有一个30人的团队,致力于软件来简化编程的芯片。

这是一个特别有前途的战略,该公司与众不同的寒武纪AI研究分析师卡尔·弗洛伊德说。0b足球“他们知道软件是至关重要的,软件比硬件上的花费越来越多,”他说。欧宝球网站“如果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地挑战Nvidia,也许这些人。”

Tenstorrent也专注于发展一种不同的方式连接的芯片,这样他们就可以共享数据比标准产品要快多了。欧宝球网站芯片不需要通过外部连接彼此像以太网网络技术,而是他们可以相互沟通更直接。欧宝球网站“我们不需要通过任何网络基础设施或任何开关,“Bajic解释道。

这种方法比许多竞争对手都是不同的。英伟达和AMD正在推动人工智能芯片改编自图形处理单元或gpu,擅长计算快速、同时运行。英特尔,买了人工智能芯片专家Habana实验室2019年,和三星都集中在添加专用的专业人工智能处理器更通用芯片内。欧宝球网站

与此同时,谷歌刚刚宣布人工智能的一个更新解决芯片,它计划将4096年巨大的豆荚芯片速度处理器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加州启动大脑是芯片制造的规模创纪录的专辑,与1.2万亿个晶体管,与其他行业的邮票大小的硅。一个芯片上的晶体欧宝球网站管将更多可能会增加计算能力,但它也吃更多的电力和复杂的设计。

一般人工智能

整个领域竞相使人工智能的程序更快更有效的提高阵列的应用程序中,语音识别系统的驱动数字助理Siri和Alexa无人驾驶汽车欧宝球网站。

该行业的长期目标之一是使人工智能的创建,可以完成更多的工作在一个专门的语音识别问题。欧宝球网站所谓一般人工智能几十年来一直是一个难以达到的目标。但与Tenstorrent系统表现得更像人类的大脑,Bajic看到协助搜索的欧宝球网站可能性。0b足球“有机会,某种阈值可以交叉,”他说。

一个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由于缺乏生产能力在半导体行业和供应链问题在大流行期间,带来了挑战。原计划是把芯片放在一个卡,客户可以购买和接入服务器。这些将在7月开始发售1000美元。

但服务器生产积压,为客户推迟新硬件的可用性可能不希望安装一个启动的电脑卡在前线。所以Tenstorrent还将出售的电脑芯片,可以直接把数据中心或服务器的房间为4000到100000美元。和Tenstorrent将安装一些芯片在云数据中心远程为客户使用,而无需购买任何装备。

“我们将做简单明了的事情,这是卖电脑的人,并建立了电脑,他们可以用合理的价格(通过云),”凯勒说。在短期内,Tenstorrent可能是太小,不足以说服亚马逊为客户安装它的处理器在云数据中心,凯勒说,但这种事会发生在更遥远的未来。欧宝球网站

凯勒的事业充满了简短而重要的工作在主要的科技公司。在1990年代,他帮助创建了一些数字设备的行业领先的芯片。之后,他在苹果为iphone和ipad最早的内部芯片。后,他特斯拉无人驾驶的芯片设计。在加入Tenstorrent之前,凯勒花了两年时间在英特尔,在生产延迟和领导营业额。2020年6月他离开英特尔。

招聘芯片设计大师在拥挤的领域帮助Tenstorrent建立信誉和吸引新的资金。

的地下室

Tenstorrent CEO Bajic长大在塞尔维亚国家南斯拉夫的一部分,去高中在莫斯科,强大的数学产品所吸引。1985年他搬到加拿大学习电气工程,然后去硅谷的芯片。在为VLSI和英伟达,AMD Bajic 2014年去,在那里他第一次见到凯勒和工作。留给其他things-Keller加入特斯拉几年,Bajic为创业公司发展他自己的想法,成为Tenstorrent。

当时,凯勒想鼓励Bajic,告诉他他会为创业公司提供种子资金如果Bajic想出了“酷的东西。“所以Bajic芯片开发了一个主意旨在擅长机器学习和建立了一个早期的原型。他说,他把它给凯勒在特斯拉“大,棕色粗糙的盒子。”

凯勒Bajic开会迟到了,但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内容参差不齐的盒子,决定为创业提供初始资金。不只是芯片的潜力,凯勒补充道:“我资助他是因为我认为这是搞笑如果他和几个人住在地下室一年开发这种技术,他们确实做到了。”

Bajic最终搬出地下室和更好的办公室在多伦多。”的一个副作用是,我习惯了低光条件下,“现在Bajic笑话,当他坐在他家的地下室一样变焦采访欧宝竞技ob。经过几年的进步,他引诱凯勒为他工作。

目前人工智能硬件初创公司的繁荣让凯勒想起早期的芯片。有一段时间,有超过30家公司开发图形处理器,他回欧宝球网站忆说,后来大约有40初创公司致力于网络芯片(凯勒曾在一个叫SiByte收购博通公司在2000年)。

“人工智能经历相同的繁荣,,尽我所知,它会比之前的更大,”他说。

我们的使命让业务更受读者喜欢你。享受无限的访问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