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为什么“武汉实验室泄露说”受到了重新审视

2021年5月25日,12:45 PM UTC

这是《财富》杂志专注于亚洲商业和科技的时事通讯《东方世界》(Eastworl欧宝竞技obd)的网络版。订阅在这里以获得未来的版本在您的收件箱。

2020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冠状病毒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种神秘的感染在中国武汉市造成了第一例受害者。

同一天,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病毒并不像中国官员所说的那样来自该市菜市场上出售的野生动物,而是从一个绝密的政府实验室武汉病毒学研究所逃脱。

“我要指出的是,武汉有中国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级超级实验室,它与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合作,包括冠状病毒,”科顿宣布。

实验室泄露的论文很快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拥抱了他还有他的盟友。但这立即引起了公共卫生专家、特朗普的批评者和大部分美国媒体的嘲笑。

许多主要病毒学家站出来说,这种感染是由蝙蝠或穿山甲等其他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类的,而不是意外从实验室泄露出来的,这种说法要可信得多。欧宝球网站毕竟,之前像SARS这样的冠状病毒爆发是由一种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病毒引起的。许多专家认为实验室泄密的说法是荒谬的,甚至是种族主义的“阴谋论”,目的是转移人们对特朗普未能在国内遏制病毒的注意力。

然而,近几个月来,实验室泄密的论点已经从疯狂的边缘走向了美国公共话语的可信中心。

原因很复杂。其中一个原因是,经过一年多的搜寻,科学欧宝球网站家们未能确定这种病毒的确切自然来源。0b足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说告诉CNBC“一年前有人说,‘这可能来自大自然,它真的不太可能来自实验室’,也许一年前这种说法很有道理,因为那是更有可能的情况。欧宝球网站但我们还没有找到病毒的真正来源…我们进行了彻底的搜索。”0b足球

第二个问题是不断积累的间接证据表明,疫情爆发与武汉实验室之间可能存在联系。让这两个因素更加复杂的是,全球科学界对中国不愿与更多了解武汉实验室条件和研究活动的努力合作越来越感到失望。0b足球欧宝球网站

这种挫折感在一个本月出版于科学由18名科学家批评了世界卫生组织对大流行起源的调查结果。今年1月,世卫组织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展了调查,并于3月就调查结果发表了一份报告。

官方报告的结论是,病毒“极不可能”是从政府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但在他们最近的信中,这18位科学家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瑞士的大学工作认为世卫组织没有获得足够的访问和数据来全面评估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他们写道:“从实验室意外释放和人畜共患病外溢的理论都是可行的。”“在我们有足够的数据之前,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关于自然和实验室溢出效应的假设。”

中国谴责武汉研究所是疫情爆发源头的说法是“纯属捏造”。在一个面试周六,该实验室主任王雁一说,该研究所直到2019年12月30日才收到导致大流行的病毒Sars-Cov-2的临床样本。他说:“在此之前,我们没有任何知识,也没有遇到过、研究过、保存过这种病毒。”0b足球“事实上,和其他人一样,我们甚至不知道这种病毒的存在。如果我们从未拥有过它,它怎么会从我们的实验室泄露出来呢?”

《华尔街日报》引发了一场关于周日与实验室联系的可能性的辩论故事引用了“一份此前未披露的美国情报报告”,该报告显示,武汉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病情严重,需要住院治疗,而许多流行病学家和病毒学家认为,正是在那一刻,SARS-Cov-2开始在武汉传播。0b足球

当被问及杂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对美国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实验室表示关切通常建议是病毒的真正来源“美方继续渲染所谓‘实验室泄密论’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他说。“它是真的关心溯源问题,还是只是想转移注意力?”

星期一,杂志接着是长特性2012年,六名矿工在清理云南一处煤矿的蝙蝠粪便后,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疾病,这凸显了“未解之谜”。

《纽约时报》卫生记者小唐纳德·g·麦克尼尔是大流行报道中最权威的署名作家之一,他发表了一篇文章有趣的文章本月初,他解释了为什么他改变了对实验室泄露论文的看法。

麦克尼尔写道:“我一直对‘实验室泄露’理论持怀疑态度,因为动物溢出是一个如此明显的答案。”“而且,泄密的想法太有阴谋意味了。”但现在他认为这个想法值得一听:“我们仍然不知道这种可怕的流行病的来源。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但是,有关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病毒学研究所或武汉的一个姐妹实验室泄露出来的说法,比一年前有力得多,当时的尖叫声太大了,淹没了严肃的讨论。”

不要错过这一块,于周一出版于纽约在该杂志中,特朗普的批评者乔纳森·查特(Jonathan Chait)痛斥美国的“自由派媒体”让对特朗普的仇恨蒙蔽了自己的眼睛,忽视了实验室泄密假设(无论多么偏执)可能包含真相的可能性。他写道:“记者们看到这种不确定性,就冲动地直接指出了种族主义谎言,尽管称之为谎言的证据已经很陈腐了。”

欧宝球网站下面是更多东方世界新闻。

粘土钱德勒
——clay.chandler@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本期《东方世界》由埃蒙·巴雷特策划和制作。联络他的地址是eamon.barrett@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EASTWORLD新闻

袁隆平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于周六去世,享年91岁。这位农学家在中国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创新者,因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杂交水稻而受到赞誉,这种杂交水稻的产量高于普通水稻。袁隆平的开创性工作帮助中国摆脱了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的多年饥荒,获得了粮食安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海峡两岸交流

台湾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需要疫苗,但政治阻碍了这一进程。台湾首都台北和中国大陆的政府都宣称对这个自治岛屿拥有主权。台北方面声称,北京方面阻止台湾官员与某些疫苗供应商直接打交道。北京方面提出自己为台湾提供疫苗,但台北方面不愿接受。本周,北京也阻止了台湾参加周一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年度大会的申请。欧宝竞技ob

致命的种族

马拉松是中国中产阶级享有盛名的娱乐活动,但在包括冠军梁静在内的21名超级马拉松选手不幸去世后,推动这项运动流行的产业综合体正在受到审视周日.在穿越中国甘肃省的高海拔赛程中,选手们经受了冰雹和低于冰点的温度后死于体温过低。现在当局正在调查为什么当地组织者没有把天气因素考虑在内。《卫报》

昂山素季

缅甸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周一出庭,这是她自2月1日在军事政变中被废黜和拘留以来首次公开露面。缅甸军方(Tatmadaw)指控昂山素季犯有非法拥有对讲机和违反国家官方保密法等罪行。如果罪名成立,这位75岁的诺贝尔奖得主可能被判处最高14年监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市场和搬运工

华为-华为创始人兼董事长任正非告诉员工,由于美国对这家中国科技公司的制裁,该电信公司已经转向专注于软件而不是硬件。

任天堂-任天堂家族财富的继承人之一山内班卓山内(Banjo Yamauchi)去年成立了山内10号家族办公室(Yamauc欧宝竞技obhi No. 10 family Office)投资公司,但接受了该公司有史以来的首次采访彭博这个星期。

奥运会-日本商界领袖加入公众行列,反对日本主办被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70%的受访企业希望取消或推迟奥运会。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万达(Wanda)几乎已完成出售其在连锁影院AMC的股份,从1月份红迪网(reddit)突然引发的对该影院股票的狂热中获得了最后一刻的提振。

中国加密周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呼吁“严厉”打击加密货币挖矿和交易,这引发了中国挖矿服务的大量外流。与此同时,香港起草了相关立法限制加密交易仅为“专业”交易者提供服务。

年代'pore房屋-新加坡最富有的开发商City Development的董事长警告说,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政府可能会对这个城市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实施限制。

日经指数为零-截至4月底,日经指数225家成份股公司中有近40%制定了在未来几十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现在的总数是2020年底承诺的两倍。

最后的图

1.3万亿美元

约1.3万亿美元的中国公司债将在未来12个月到期。债务负担比美国公司的债务多30%,比欧洲所欧宝球网站有公司债务多63%。与此同时,随着债务违约增加,中国债券的期限变得越来越短,这使中央政府实现更长期融资的目标受挫。欧宝球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发行的债务期限从2020年发行的3.22年降至3.02年。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