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代理股东面临历史性的损失战斗在未来的董事会

2021年5月26日,结束点UTC

埃克森美孚承认失败周三下午在长达数月的代理战争,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失去了投票后的未来新创建的投资公司董事会。

经过几个小时的问题和答案,抽出投票期间,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宣布初步投票表明,至少有两个投资公司竞争对手提出的董事会成员,引擎1号,将加入董事会:格雷戈里·高夫,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Andeavor,目前所拥有的马拉松石油公司;与佳兆业集团Hietala,行政领导这家芬兰能源公司Neste转向生物燃料。

两个其他候选人的选票统计工作尚未提出的发动机没有。1:安德斯Runevad,丹麦风力巨头维斯塔斯的前首席执行官;卡纳斯和亚历山大,他是资深策略师字母表的X,和美国政府在前助理国务卿的能量。

伍兹还宣布,两个股东投票通过了,一个要求披露在埃克森美孚的游说活动和支出,和一段要求公司占如果和其游说与巴黎协议。

一年一度的大会代表最后摊牌的代理权之争一直在构建力数月。

一方面,欧文的董事会和管理层,Tx.-based石油和天然气巨头认为公司对任何能量转变做好了充分准备,而坚持世界将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未来几十年。

另一方面,一个小的投资公司由资深对冲基金合伙人查尔斯·詹姆斯,称为发动机1号,认为年放缓的回报和债务埃克森已经表明它需要energy-specific部门指导,帮助它拥抱变化,提出了自己的四个提名董事会。

这个活动是在紧张的时间埃克森美孚。尽管该公司把钱存入银行27亿美元的净收益在2021年第一季度,受石油价格上涨和轮削减成本,其庞大的债务在2020年亏损224亿美元和记录对该公司投下了长长的阴影。

投票对其他公司面临的压力也有巨大的影响对他们的方法来减少排放和管理能源过渡。虽然引擎1号的竞选本来是一个经典的维权活动,长期观察埃克森说之前的几个月的投票选举的政治转变,乔·拜登和突然的气候行动势头在金融世界中,让这投票显得与众不同。

新的领导

引擎1号的论点的核心是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董事会,这是沉重的前首席执行官在一些美国最大的公司,实际上并没有包括任何专门的能源行业经验。因此,提出能量世界的四个候选人在美国和欧洲。

在该公司承认是一个应对股东的压力,埃克森已经增加了三个新董事会成员自今年1月以来,包括前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维权投资者Jeffrey Ubben。它还宣布建立一个新的业务,截至3月,称为低碳解决方案。30亿美元投资到2025年,森林表示将关注盈利公司的研究和开发碳捕获和存储,或CCS。0b足球虽然CCS不是美国经济在目前的政策下,伍兹说,业务将计划不仅对埃克森的操作提供一个新的业务线来帮助除去碳素sectors-particularly重型产业可能会需要CCS为了减少排放。

然而,许多旁观者对怀疑论的计划,并指出缺乏具体细节在最初的公告。最初提出的项目公司主要是现有的,当初项目或仍概念,包括广为人知的计划“CCS中心”在休斯顿航运通道,埃克森框定为1000亿美元公私伙伴关系。公司没有说它会起到多大的作用。公司说最初的30亿美元的数字可能上升随着业务的发展。

引擎1号,就其本身而言,公开了这项计划,注意的是,它不是对CCS,但指语句由能源行业机构包括国际能源署声称CCS”不是一个替代”大大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几乎没有,如果有的话,机会,碳捕获将使埃克森美孚石油或其他主要为了避免改变其业务长期全球脱碳的步伐应该加快依照巴黎协议目标,”它说一个字母。

等到最后一刻才开始做事

选择责备埃克森美孚的管理,最终,埃克森最大的机构股东,包括贝莱德、先锋和StateStreet。

一些美国最大的养老基金公开支持,包括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STRS,纽约州公共退休基金,以及Legal & General,管理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最大的代理顾问也支持至少一些,如果不是全部,引擎的提议。

“尽管埃克森宣称已经进化策略和维护其历史石油巨头之间的领导地位,我们回顾发现该公司的竞争地位和财务回报侵蚀,和它的既定策略来解决根本原因减少性能通常是不够的,”Glass Lewis在其报告中表示。

投票的同时,值得纪念的一天在其他方面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周三,股东也提供了一个惊人的指责管理层在埃克森的主要竞争对手,雪佛龙公司,61%的投资者投票赞成该公司削减排放由消费者使用其产品汽车或飞机,例子群排放被称为“3范围。“股东康菲石油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类似的投票支持

与此同时,在欧洲,你想想沿路欧洲竞争对手,尤其是壳英国石油公司,他们都表示,他们将目标零排放,到2050年,这个代理也被一些股东的压力下赛季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减排。

周三的压力增加,也在荷兰一个下级法院命令壳牌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5%。这种情况下,提出了由荷兰环保组织Milieudefensie,标志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裁决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速度有多快专业应该削减碳排放,改变他们的业务。壳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提出上诉。

更新5月26日,2021年:本文的初步结果更新,以反映在埃克森美孚的AGM股东代理投票。

我们的使命让业务更受读者喜欢你。享受无限的访问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