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府审查后,特斯拉改变了其中国数据政策

2021年5月26日上午10:18 UTC

特斯拉周二表示,它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存储当地客户产生的信息,并计划建立更多数据中心,以符合政府的新规定。欧宝球网站

特斯拉表示:“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将存储在中国。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微博该公司拒绝透露新数据中心的位置、成本或规模。

北京在4月份提出立法,要求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存储用户数据,并获得特别许可才能将任何数据发送到国外。中国已经有了一项规定,要求公司在中国服务器上存储中国数据,即所谓的《网络安全法》,这是2017年颁布的

针对汽车制造商的规定表明,2017年的法律省略了汽车公司,一些分析人士怀疑4月份的限制条款是由汽车制造商起草的特斯拉在心里的。

但是,鉴于2017年已有的《网络安全法》,特斯拉在2018年破土动工的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在政府贷款和补贴的帮助下开发的制造工厂)时,很可能知道它将被要求在中国保留数据。

特斯拉没有回应欧宝竞技ob在开发新数据中心之前,该公司曾要求谷歌对其数据实践发表评论。

北京咨询公司Sino Auto Insights创始人屠乐表示:“或许政府在邀请特斯拉进入中国时,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较低,特斯拉被允许优先发展销售。”

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降低了特斯拉在中国的零售价格,并帮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去年领先,成为中国乘用车电动汽车销量的市场领导者。但政府最近对特斯拉的数据收集工具越来越警惕。今年3月,中国军方禁止特斯拉的汽车,认为这些汽车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

特斯拉否认其使用车载传感器进行间谍活动,甚至声称特斯拉的传感器是间谍车载摄像头在北美以外的地区都是关闭的北京的新规定似乎表明政府并不信服。

乐说,特斯拉可能使用了第三方云服务提供商来存储中国数据,现在正在将这些数据带入内部。

周二,特斯拉还宣布将向中国用户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允许客户访问自己车辆产生的数据。该平台标志着特斯拉在与用户共享数据方面的“不妥协”政策的逆转。

该汽车公司拒绝向一名客户提供特斯拉撞车事故的数据,导致这名女子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提出抗议。官方媒体抨击特斯拉傲慢的国家市场监管管理局(SAMR)也严厉抨击了该公司。

“对特斯拉来说,仅仅是表示同情和道歉就可以避免很多头疼的事情,”勒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从3月份的3.5万辆降至4月份的25,845辆。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