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为什么通货膨胀会终结欧洲央行对美联储式印钞的休战

2021年6月8日,下午2:22 UTC

如果在周四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会议上,投资者只应该关注一件事,那就是其对2023年通胀预测的任何调整。

尽管这似乎是遥远的未来,但它与当前的市场息息相关。这是因为,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为行长的欧洲央行反复强调,只有在潜在的价格压力不仅“强劲”地推动通胀向2%的中期目标(目前已经是这样),而且“持续”地推动通胀之后,才会开始收紧银根。

任何迹象定价压力将明显上升纵观欧洲央行的整个预测范围,将危及目前欧洲央行鹰派和鸽派之间的休战状态,这两派主要分布在欧洲大陆的南北分界线上。

Helaba经济学家乌尔夫•克劳斯表示:“我们正在摆脱通缩压力,这证明了央行的超宽松立场是合理的。欧宝竞技ob.“然而,这也是欧洲央行所担心的:无论是对存款收取负利率,还是资产购买,还是流动性招标,它已经部署了许多工具,这些工具不能简单地收回而不产生后果。”

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将无法避免上调2023年的数据,原因是欧洲央行在去年12月首次将这一数字固定在1.4%,并在今年3月保持不变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提高了多少。

货币洪水

自2011年7月提高基准利率以来,欧洲央行的词汇中从未出现过实际的紧缩。拉加德的前任、意大利现任技术官僚政府首脑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成功完成了他整个八年任期,一次加息都没有。

贝卢斯科尼摒弃教条,追求灵活性,将欧洲央行从德国央行(Bundesbank)那种对抗通胀的机构改造为一个类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更现代化的央行。欧宝球网站

他愿意利用欧洲央行自己的资产负债表购买债券并压低收益率,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QE),这引起了他的北方同僚的愤怒,他们批评了每月向市场注入数百亿欧元新货币的决定。

这就是周四公布的一批最新季度员工预测发挥作用的地方。这些经济预测在校准其主要量化宽松工具的火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通过降低利率等常规政策疫情紧急购买计划(PEPP)已经耗尽,其任务是确保欧洲央行认为的债务市场和商业银行之间的“有利融资条件”。

5月份,在PEPP下购买的债务达到807亿欧元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对主权债券市场最大规模的干预。拉加德和她的管理委员会故意扩大了规模,以阻止过早押注欧洲央行将被迫缩减该计划的投资者。

这些购买行为有助于避免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经济疲软的通货紧缩风险。北欧的鹰派希望看到每月利率的减少或逐渐减少,至少回到3月前的600亿欧元水平。

联合信贷银行押注,只要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预测没有大幅修正,这种月度货币扩张速度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该行上周在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怀疑鹰派将会屈服,并开始关注9月的会议,届时在2022年3月可能终止PEPP之前逐步减少量化宽松可能会被提上议程。”0b足球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在短期内低估了通胀压力,将不得不从目前的低水平调整对今明两年的预测。欧元区已经有了统一的消费者价格指数(HICP)5月份的年增长率估计为2%这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拒绝12月份下降了0.3%。

英国央行已向市场发出信号,它对近期的上涨持宽松态度,原因有三。首先,疫情期间价格处于异常低水平,部分原因是德国降低了增值税以刺激消费。这些对价格构成压力的基准效应将在2022年消失。

其次,政策制定者将把当前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视为经济重新开放的结果。被压抑的需求释放出来,可能会压垮供应商,造成供应短缺。然而,这种持续的供给侧对价格的冲击也应该会在短期内消退。

最后,迄今为止,在一篮子商品和服务中施加上行压力的关键驱动因素是能源成本。尽管油价上涨会影响消费者,但由于油价的波动性,央行官员往往不太重视油价。

瑞银(UBS)经济学家在周四会议预告中写道:“2022年通胀放缓应能让欧洲央行‘看穿’暂时的通胀飙升,并辩称政策支持在更长时间内仍有必要。”

闪光信号

欧洲央行4月份上次货币政策讨论的纪要有迹象表明,美国家庭对资本市场反映的通胀信号不太在意,这让政策制定者感到宽慰。他们还指出,劳动力市场的严重疲软削弱了工人要求加薪的能力,并有助于稳定预期。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出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将成为6月工作人员预测的一个新因素,该法案对建筑材料需求的影响可能会加剧本已紧张的大宗商品市场。

届时需要关注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欧洲央行中期预测背后的假设,特别是关于油价和欧元/美元交叉汇率的假设,这两者都对欧元区HICP产生重大影响。最新预估分别为每桶53.70美元和1.21美元。

欧洲央行的新闻发布会,以及预计周四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将为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重要会议奠定基调。美联储将更新对其1,2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的预估和指引。

今年4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在他开始讨论任何政策变化之前,需要在恢复充分就业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已暗示其紧缩计划将落后于美联储,因为其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速度较慢。

即使拉加德的工作人员预测2023年的通胀将达到2%的门槛,经济学家们怀疑,她的管理委员会中的许多鸽派将成功地说服不要过早行动。这是因为日本央行过去一直高估了中期物价上涨的压力。

“目前股市正处于一种‘金发姑娘’时期,通胀既不太热也不太冷,”Helaba的克劳斯表示。

最近的HICP数据似乎打消了通缩的担忧,而需求过剩追逐商品短缺,意味着企业可以通过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来保护利润率。与此同时,他认为,消费者价格还没有高到迫使央行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

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大楼内的休战可以维持。现在。

克劳斯说:“欧洲央行最重要的目标不是使经济产出最大化,甚至不是维持其职责中提到的价格稳定,而是维护单一货币。”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