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热门科技新贵雪花(Snowflake)公布了超越其利基市场的计划

2021年6月8日下午1:00 UTC

热闹的云软件公司雪花有一些长远的计划:成为一名商业科技巨头的主要竞争对手就像甲骨文而且微软

周二公布的战略是让雪花不仅仅是客户用来存储和分析自己数据的服务。欧宝球网站相反,该公司将托管商业软件和数据集,客户可以在需要时使用。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斯lootman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云,任何拥有雪花账户的人都可以接入。欧宝竞技ob

雪花现有的云数据库业务已经做得很好。在第一季度,全公司销售额跃升110%从去年同期增至2.29亿美元。消费者承诺在未来花在雪花上的钱增加了两倍多,达到14亿美元。欧宝球网站

自9月份首次公开发行(ipo)以来,雪花的股价一直波动。其股票定价为IPO的120美元油价在去年12月达到429美元的峰值,几周前暴跌至不到185美元,然后在上周五反弹至243美元。

尽管股价出现了波动,但许多投资者预计雪花将成为下一个大事件之一。事实上,该公司的市场价值高达720亿美元,超过了那些规模更大、更成熟的科技公司欧宝球网站VMware惠普等工作日

然而,雪花在与甲骨文(Oracle)、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谷歌以及Databricks等初创公司的竞争中面临着重大挑战。首先,它正在损失巨额资金——仅最近一个季度就损失了2.03亿美元。它还在竞相为其云数据库产品增加功能和提高性能,竞争对手也在这么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的扩张计划宣布之前,分析师基思·韦斯(Keith Weiss)对雪花表示乐观。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他写道,“雪花在与大客户签约并大幅扩张的战略上执行得很好”,并且“在推进企业数据云平台愿景方面取得了初步进展”。

为了证明自己的市场价值,并进一步推高股价,雪花计划在其早期专注于存储和分析有限种类的商业数据(即数据仓库)的业务之外扩展业务。“与我们追求的数据云相比,数据仓库是一个过时的概念。”

在新的“雪花”系统下,用户可以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运行在“雪花”系统上。客户端还可以使用外部应用程序直接访问雪花存储的数据。

虽然雪花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拥有客户可以使用的数据集,如历史天气或经济数据,但它正在为这些数据的所有者增加在雪花公司的系统内使用这些数据的收费方式。

已经同意在雪花系统上开发应用程序的公司包括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外卖服务公司Instacart和软件开发商Adobe.与此同时,包括IT咨询公司Infosys、数据安全公司Okera和人工智能自动化公司DataRobot在内的公司都同意让他们的外部软件应用程序与雪花的系统互操作。

推动制定更严格的规则,限制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数据流动,可能会让雪花变得更有用。欧宝球网站客户已经可以在自己的组织中设置数据使用规则。现在,使用雪花的客户可以让另一个客户使用其数据来分析或训练人工智能系统,而不让另一个客户实际看到或共享任何数据。雪花甚至发明了“数据无尘室”的概念,用户的数据可以在不被复制的情况下被分析。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远程办公趋势的影响下,雪花最近不再把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办公室称为法律总部。它现在列出的行动基地是“无总部/蒙大拿州博兹曼”。

斯洛特曼解释说:“‘总部’这个概念并不适用于全球分布的现代企业。“所有重要的人都在一个地方,他们一起出去玩,一起吃午饭,他们有重大的想法,做出重大的决定,而其他人都远离行动?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他补充说,这种转变还在于在硅谷以外寻找更便宜、更充足的程序员和工程师。欧宝球网站

那么,为什么该公司的申报文件将博兹曼列为其某种程度上的总部呢?法规要求公司申报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都住在总部,斯lootman和首席财务官Mike Scarpelli都在波兹曼有房子。

“整个Bozeman的事情不是我们的主意,”斯lootman说。“如果不是政府说你必须有一个行政办公室,我就不会有另一个行政办公室。”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