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大众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融资27.5亿美元,以推动欧洲扩张

2021年6月9日下午4:30 UTC

这家欧洲最大的本土电池初创公司已经找到了包括大众汽车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这笔新资金将为其第一家工厂的完工提供资金,并计划再建两家工厂。欧宝球网站

周三,瑞典制造商诺斯沃特(Northvolt)表示,它通过股本筹集了27.5亿美元,使其私人持有的股票价值增加了一倍多,达到近5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

这笔现金注入将帮助诺斯沃特在靠近北极圈的Skellefteå的第一个工业规模工厂提高产能,以电池供应的千兆瓦时(GWh)表示。

“这是一个正在形成的欧洲新行业,它将需要在未来十年进行大量投资,”他说财务总监亚历山大·哈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将占全球碳足迹约五分之一的公路运输部门转变为更清洁的汽车和卡车的竞赛中,欧盟已经初步领先于美国。

尽管后者是特斯拉美国消费者去年只购买了23.1万辆纯电动汽车,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下降5%。相比之下,欧洲的销量为74.7万辆,由于慷慨的激励措施和对制造商严格的尾气排放上限,欧洲的销量翻了一番。

诺斯沃特最初是在欧盟自己的银行的帮助下获得资金的,此前已从支持者那里获得了足够的资金,用于明年的扩建,将工厂从16吉瓦时增加到40吉瓦时。

最新一轮融资使诺斯沃特得以推进其计划,完成总发电量为60吉瓦时的工厂。这些电池足够6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每辆汽车都装有100千瓦时的大电池,或者是两倍于一半大小的电池组。

然而,为了实现到2030年占据欧洲锂离子电池市场25%份额的目标,诺斯沃特目前预计至少再增加两家工厂,并正在“积极探索”在德国建造下一家工厂。欧宝球网站

虽然这将使其电池的年总装机容量达到150吉瓦时,但任何支持新址的决定都需要额外的资金。目前还不清楚管理层是否会考虑公开发行股票以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无论何时建立第二个超级工厂,都将需要更多的资金。欧宝球网站欧宝竞技ob财富。

特斯拉

诺斯沃特于2016年由两位前特斯拉采购经理创立,旨在通过完全使用斯堪的纳维亚水力发电来运行工厂,提供世界上最环保的锂离子电池。这不仅包括最终组装,还包括更耗电的电池电极关键材料的制造,而这些材料是其他竞争对手直接采购的。欧宝球网站

大众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卡尔森4月底在大众汽车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为了生产1千瓦时的电池,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消耗超过100倍的能量。”

欧宝球网站越来越多希望减少碳足迹的汽车制造商规定商业伙伴依赖可再生能源向前发展。例如,大众汽车(Volkswagen)承诺向客户交付其德国制造的ID.4电动跨界车时,不仅在自己的工厂,而且在整个供应链上都没有净排放。

诺斯伏特是最早发现可持续性是竞争优势的电池制造商之一,迄今已与大众、其瑞典卡车子公司斯堪尼亚以及宝马等公司签署了价值270亿美元的协议。

在另一份声明中大众证实,该公司已全面参与增资6.2亿美元,以保持其约20%的股份,并保持其作为最大个人股东的地位。

这家汽车制造商,旨在从特斯拉手中夺取市场领导地位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每年可获得高达40千兆瓦时的电池从2023年开始。预计这些系统将安装在高端品牌的汽车上,比如奥迪和保时捷。

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Thomas Schmall表示:“电池是我们前所未有的电动攻势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他补充说,大众正努力在欧洲可持续生产的绿色电池领域发挥“先锋作用”。

在Northvolt最新的私募中,瑞典的公共养老基金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公共养老基金都加入了股东行列。一些现有投资者也注入了新的资金,其中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瑞典实业家克里斯蒂娜·斯坦贝克、英国投资基金贝利·吉福德,以及一家与宜家家具连锁所有者有关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