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在滴滴的IPO中,曾经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将从中获益

通过 露辛达沈
2021年6月11日下午2:43 UTC

这是网页版的术语表是一份关于最大交易和交易撮合者的每日通讯。报名免费发送到你的收件箱。

几年前,东南亚和中国等国家的本地网约车新贵遭到了失败超级在他们的主场,美国巨头在一场残酷的战斗后撤退。

其独揽天下的战略在国外以失望告终。

但在最近的IPO热潮中,一大批叫车公司纷纷上市,优步在亚洲艰难岁月的退出战略可能让该公司获得了意外之财。

周四,中国最大的叫车公司滴滴出行提起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计划筹集多少资金,但彭博社报道称,该公司寻求的估值为700亿到1000亿美元.没错,优步是优步的第二大股东,持有约12.8%的股份,仅次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的21.5%。

根据滴滴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这笔持股是2016年滴滴以约70亿美元收购优步中国的协议的结果(滴滴还向优步自己投资了10亿美元)。优步在该国进行了大量投资,据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两年里,优步大约烧了20亿美元CNBC当时报告。虽然很难确定优步在ipo后持股的具体价值,但滴滴目前在私募市场的估值为950亿美元,这意味着目前由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ahi)领导的公司将获得巨大收益(约90亿至128亿美元)。对于当时被一些人视为痛苦挫折的事情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

滴滴的交易是在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领导下执行的。但优步与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叫车公司达成了类似的协议抓住2018年,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优步同意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以换取Grab 27.5%的股份。此后不久,Grab获得了新的融资,估值达到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准备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这将使其企业价值达到约400亿美元。

Uber也有一个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的股份据称,该公司也在就上市事宜进行谈判通过SPAC;更不用说飞行出租车业务Joby Aviation(也称space -ing);以及印度送餐公司Zomato,后者申请退出今年早些时候

即使企业家们专注于公司的创新,甚至是现在,都在寻求成为“X领域的优步”,但关键是要记住,交易工程一直是该公司DNA的重要组成部分。

露辛达沈
Twitter:
@shenlucinda
电子邮件:
lucinda.shen@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风投交易

-Klarna这家瑞典金融科技公司融资6.39亿美元,估值456亿美元。2 .软银的愿景基金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Adit Ventures,蜂巢资产管理公司,而且WestCap集团

-分类帐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加密钱包公司在C轮融资中获得3.8亿美元。10 t控股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国泰创新、Draper Esprit、Draper Associates、Draper Dragon、DCG、Korelya Capital、Wicklow Capital, Tekne Capital, sustain Ventures, Felix Capital, intrinsic, Financière Agache(阿尔诺集团),以及iAngels技术。

-AllyAlign健康这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保险公司专注于老年住宅社区的居民,融资近3亿美元。新企业合伙人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Oak HC/FT, Town Hall Ventures传统组,而且齐格勒

-Flyhomes该公司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1.5亿美元。Norwest Venture Partners而且电池企业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 Fifth Wall, Trustbridge Partners, Camber Creek, Zillow联合创始人Spencer Rascoff, Andreessen Horowitz,而且帆布合资企业。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的精神病学和行为治疗服务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27亿美元.访问的行业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WestCap、Silver Lake Waterman、Artis Ventures、比尔·阿克曼、Oak HC/FT、克里斯·伯奇、而且AirAngels

-Synthekine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075亿美元。迪尔菲尔德中学管理而且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RA资本管理,Rock Springs资本,Omega基金,TCG X,礼来亚洲风险投资The Column Group, Samsara BioCapital, Canaan Partners,而且爱默生的集体

-Fresha该公司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1亿美元。一般的大西洋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Huda KattanHB Investments的创始人,Huda Beauty的创始人,以及迈克尔Zeisser的FMZ Ventures,以及乔纳森•格林卢嘉德资本公司。

-nesto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6280万美元。迈克尔•罗而且迈克尔•保卢斯(Assurance IQ创始人)领投本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Portage Ventures, Diagram Ventures, Breyer Capital,而且Marc Alloul。

-Transcarent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医疗科技公司为有自我保险的雇主提供服务,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5800万美元。一般催化剂而且7 wireventures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默克全球健康创新基金,凯鹏华盈,拜耳Leaps by Bayer, GreatPoint Ventures阈值项目阿尔塔合作伙伴,而且Jove Equity Partners

-Yousign这家法国电子签名初创公司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3660万美元(约合3000万欧元)。领锋资本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eFounders。

-ChartHop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3500万美元。安山好瑞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Elad Gil, Cowboy Ventures,而且它们。

-Transcarent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医疗平台制造商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5800万美元。一般催化剂而且7线合资企业。

-完美的技术这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数据流自动化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3200万美元。老虎环球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而且积极的总和。

-KomodorKubernetes是一家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故障排除平台,该公司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2100万美元。Accel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杰森·华纳(GitHub的CTO),斯里兰卡Viswanath(Atlassian首席技术官),丹尼宏大(Snyk的联合创始人),以及其他人。

-Osome该公司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6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Target Global, AltaIR Capital, Phystech Ventures, S16VC,彭。翁。

-克莱尔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按需支付解决方案筹集了1500万美元。繁荣资本领了这一回合。

-Kurome疗法这家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癌症治疗初创公司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Medicxi而且亲和资产顾问领了这一回合。

-Nexford大学该公司在首轮融资前筹集了1,080万美元。VC全球风投领了这一回合。

-TreasurySpring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固定期限基金平台筹集了1,000万美元。三菱汽车公司而且西洋甘菊集团领投了这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etf的资本。

-时间是这家生产力分析公司获得了56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迈克Chalfen该公司领投了本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阐释财务管理而且Accel。

-酒碗他住在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based online party planning company, raised $5 - million.兴业信贷合作伙伴领了这一回合。Punchbowl也被收购了VidHug。

-TestBox该公司获得了27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SignalFire而且firstminute投资。

-导师方法该公司获得了14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投资者包括Draper Associates, Alumni Ventures Group, Chris Pacitti来自其他合作伙伴、MATH Venture Partners、Sorenson Impact Fund、而且后台的资本。

私人股本

-HPE增长创建了1.6亿欧元(1.94亿美元)的延续基金PPRO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支付公司。科勒资本而且亚当斯街合伙人共同领导了这次交易,并由波莫纳的资本而且W Capital Partners

-K1投资了1.2亿美元ComplySci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服务公司员工合规解决方案。

-实现合作伙伴投资于轨道家庭娱乐公园他是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的激光枪战和公园操作员。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现代校园,由河滨公司收购了DIGARC他住在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based provider of academic catalog and curriculum management.Serent资本正在投资建设现代校园。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采购合作伙伴支持的Serent资本,收购了上。护理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市的全国辅助生活设施解决方案。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Upstack,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合作伙伴,收购了Cloudwirx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基础设施公司。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出口

-铂金股票同意收购控股权SVP-Singer控股这是一家缝纫机公司。阿瑞斯管理支持高级副总裁。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其他人

-课程的英雄收购了LitCharts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教育科技公司。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首次公开募股

-TaskUs该公司以每股23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320万股股票,筹资3.036亿美元。百仕通领了这一回合。

-生命健康集团他住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based outpatient mental health services company, raised $720 million in an offering of 40 million shares (18% insider sold) priced at $18 apiece. Investors includeTPG而且峰会合作伙伴。

-monday.com这家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和纽约的合作平台以每股15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370万股。了解合作伙伴而且条纹支持公司。

-泽塔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营销软件公司由苹果公司(Apple)前首席执行长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联合创立。该公司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发行了2,150万股,筹资2.15亿美元(其中31%由内部人士售出)。

F + FS

-EQUIAM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量化风险投资公司,为其第二只基金筹集了5,000万美元。

-七七六亚历克西斯·奥哈尼安(Alexis Ohanian)的风投公司为其首只核心基金筹集了1.5亿美元。

-燃料公司该公司为一只专注于早期阶段的基金筹集了4,500万英镑(合6,360万美元)。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该公司管理着愿景基金(Vision Funds)Priya Saiprasad作为专注于消费者和软件投资的合伙人。她之前是梅菲尔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