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埃隆·马斯克的比特币推文使特斯拉的比特币持有量增加了1.43亿美元

2021年6月14日下午4:51 UTC

对于比特币爱好者来说,埃隆·马斯克的推文引发了新一轮牛市,这是一个好消息,就在这种领先的加密货币的前景正在消退之际。这也给马斯克带来了很多好处,让特斯拉面临亏损风险的巨额持股大幅增加,实现了盈利。遭受打击关于他著名的比特币赌注会让马斯克非常尴尬。

这封著名的电子邮件是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3日周日下午4点43分发出的Cointelegraph南非资产管理公司Sygnia的创始人、亿万富翁玛格达·维尔兹卡(Magda Wierzycka)对特斯拉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比特币是一个非常有权势和影响力的人操纵价格。”Wierzycka有效地指出,马斯克知道他的推文——从对“未来货币”的赞美到对其巨大碳足迹的批评——引发了比特币价格的大幅波动,但不管怎样,它一直在发挥作用。

马斯克反驳说,她的收费是“不准确的”,一旦“确认合理的(约50%),特斯拉将再次使用比特币作为其车辆的付款方式”。矿工使用清洁能源未来趋势乐观。”他的话极大地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他们担心马斯克会放弃比特币,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由于生产比特币的过程中广泛使用化石燃料,特斯拉正在改变此前接受比特币用于电动汽车的承诺。

在马斯克发推文的三分钟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35948美元。他的背书让比特币踏上了登月之旅。6月14日周一上午9点刚过,也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比特币的价格达到了40258美元,是5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短短16个小时内,马斯克就恢复了这种标志性加密货币逐渐减弱的势头,刺激其上涨10.9%,市值增长了惊人的750亿美元。

这一突然的增长迅速为特斯拉带来了意外之财。马斯克在2021年第一季度初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帮助比特币在4月中旬飙升至近6.5万美元。在第一季度后期,特斯拉在接近峰值时卖出了10%的股份该公司获得了1.01亿美元的税前利润。三月底,特斯拉欧宝竞技ob财富的他估计仍持有42,100枚比特币。其最新的10-Q报告称,这些硬币的成本或“账面价值”为13.3亿美元。这意味着它为目前资产负债表上的这些硬币平均支付了3.16万美元。(我们假设马斯克没有再卖出比特币,因为他在最新的推文中提到了最初10%欧宝球网站的销量,并没有说要卖出更多的比特币。)

但在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将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汽车费用后,比特币价格暴跌,6月8日跌破3.11万美元,导致特斯拉国库中的比特币价格下跌。突然之间,一项在巅峰时期给特斯拉带来13亿美元账面收益的投资,现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产生亏损。投资者质疑,有哪位首席执行官会如此鲁莽,将大量公司现金投入全球最不稳定的“资产”。

马斯克的信任票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特斯拉缩水的收益,至少目前来看,这也降低了特斯拉未来减记的可能性。在马斯克周日发布推文之前,特斯拉的4.21万枚比特币的市值为15.52亿美元,比特斯拉支付的价格高出2.21亿美元。欧宝球网站以目前40258美元的价格计算,这些持股价值16.95亿美元,使特斯拉的收益增加了1.43亿美元。包括第一季度的1.01亿美元利润,特斯拉目前已经在比特币上实现和未实现利润近2.5亿美元。

不过,无论是对比特币投资者还是担心疯狂赌博的损失可能会打击特斯拉的股东来说,马斯克引发的涨势都不应该过于鼓舞人心销售汽车的利润.要知道,是一位强势人士的介入才引发了11%的上涨,以比特币的标准来看,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因为比特币没有基本价值在美国,甚至没有人能猜到它的价值。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名人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的言论正在取代股票利润、债券收益率或其他“价值储存”(如白银和黄金)的供求前景等因素。他们的话可以带来魅力、轰动和动力,也可以推动价格。但它们并不创造价值。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0b足球欧宝竞技ob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