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离轨道,保时捷跳入NFT热潮与加密启发的交易卡业务

2021年6月14日下午5:12 UTC

保时捷不再满足于仅仅生产像911这样的豪华跑车,它认为,在数字经济中,它也需要一个轮子来保持创新。答案是:它正在拥抱最新的投资者热潮——nft。

保时捷的数字子公司分拆了一家名为Fanzone的少数股权公司,该公司将发行不可替代的代币来收集和交易。

然而,保时捷没有描绘该公司过去或现在的标志性汽车,而是选择了运动员,以扩大其在在线游戏和数字娱乐领域的影响力。

保时捷数字公司建设负责人克里斯蒂安·Knörle表示:“几十年来,对经典交易卡和相册的需求一直没有中断。”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有了Fanzone,我们正在将这个有前景的市场数字化。”

nft是今年最热门的资产类别之一,因为投资者寻求任何能带来巨大回报的投资,而不仅仅是繁荣的股市。

蜂鸣器的动力

不可替代的代币赋予其用户对数字财产的真实所有权这种稀缺性在设计上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卖点.今年3月,一位名叫比普尔甚至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了一幅拼贴画致加密货币投资者。

甚至在最近的炒作之前在美国,快速发展的nft领域引起了专门从事分布式账本技术的保时捷数字开发者克劳迪奥·韦克(Claudio Weck)的兴趣。去年11月,他离开了公司,开始与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一起创建Fanzone。

作为这家初创公司的启动合作伙伴,该公司赢得了德国足协(german Football Association)的支持。周二,德国2014年世界杯冠军国家队将在欧洲杯首轮对阵法国队。

最初,粉丝区卡片将描绘在欧洲足球锦标赛中最受欢迎的男足阵容,以及在本月早些时候赢得了自己的欧洲青年锦标赛的21岁以下青年队,以及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女足。

交易卡nft是通过生活方式导向区块链Lukso由柏林编码员开发,该编码员于2015年11月提出了以太坊的ERC-20数字代币标准。

保时捷表示,该平台为体育机构提供了新的营销渠道,体育机构本身也热衷于利用这项新技术。

“我们相信,体育迷和他们喜欢的球队之间的创新数字互动平台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Fanzone首席执行官德克·韦耶尔(Dirk Weyel)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能够与Forward31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一起可持续地建立这样一个平台。”

成立于去年3月以大众甲壳虫发明者费迪南德·保时捷第一次成立自己的工程办公室的年份命名,Forward31是大众汽车集团品牌独有的创业孵化器。

保时捷是大众汽车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它的销售回报率是业内最高的之一,去年大众集团106亿欧元的基本营业利润中,保时捷贡献了近40%。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