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24岁的播客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1.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Spotify的支持者投资

2021年6月16日,UTC下午12:00
更新2021年6月16日,晚上8:05 UTC

哈里·斯特宾斯,他十几岁时就在硅谷以他受欢迎的20分钟VC播客,巩固了他从风险投资迷到成熟投资者的转变。

这位24岁的伦敦人说,他的新风险投资公司20VC已经从一批顶级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两只基金,总额达1.4亿美元,其中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捐赠基金;由罗斯柴尔德家族一个分支创立的上市投资工具RIT Capital Partners;以及沙基尔·汗(Shakil Khan)的早期投资者Spotify与Spotify的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共同创立了投资基金Prima Materia。

投资该基金的还有几位成功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包括虚拟活动软件平台Hopin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约翰尼·布法哈特,以及心理健康应用程序Cal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亚历克斯·威尔。

斯特宾斯表示,一只3300万美元的基金将专门用于种子期前和种子期投资,每笔投资总额在25万至50万美元之间,另一只规模更大的1.07亿美元基金将针对“成长期”初创公司,每笔投资300万至500万美元。

他表示,该基金将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他是该基金唯一的普通合伙人,将做出所有投资决策。斯特宾斯还指出,作为20VC基金投资者的成功创始人将能够为该公司投资组合中的公司提供运营协助和建议。

斯特宾斯于2020年4月开始以20VC的名义管理一只830万美元的“微型”种子基金,该基金投资了几家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经历了失控增长的公司,包括Hopin和社交媒体应用Clubhouse,以及初创公司RevenueCat,后者的技术使公司可以轻松地从用户那里收取应用内付款。

斯特宾斯最出名的是他的每周两次播客在节目中,他采访了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问他们是如何做他们所做的事情的,顾名思义,只有20分钟。从2014年开始,它已经拥有了大约20万订阅者,下载次数超过8000万次。欧宝球网站

2018年,这位播客首次尝试投资自己的创业公司,当时他加入了该公司资深风险投资家弗雷德·德斯汀创建了Stride VC,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专注于种子投资。这只基金的开局并不吉利:就在Stride为它的第一只基金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吸引投资者的时候报道在之前的一家基金公司,德斯汀曾对一名试图为她的初创公司融资的女性创始人做出不恰当的性行为。

德斯汀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说他有时“在聚会上毫无意识地行事”。尽管如此,这个故事还是影响了Stride的筹款努力,最终只筹集了5000万英镑(7000万美元),是最初目标金额的一半。(斯特宾斯表示,Stride最终将筹集到最初计划的1亿英镑,但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从未正式宣布。)

后来,斯特宾斯开始管理他的20VC小额基金和他的Stride角色。今年2月,他正式宣布将离开Stride。(今年5月,Stride宣布又募集了一只1.38亿美元的基金。)

Stebbings告诉欧宝竞技ob尽管他崇拜德斯汀,视他为导师和朋友,但他们的投资风格最终出现了分歧。“他想以一种方式投资,而我想做别的事情,”他谈到德斯汀时说。他说,德斯汀主要对投资欧洲初创公司感兴趣,这位经验丰富的风投公司喜欢牵头投资,并在他投资的公司的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斯特宾斯表示,他希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很高兴在融资中与其他风险投资公司一起扮演次要角色,对在他资助的公司中担任正式的管理角色不感兴趣。

斯特宾斯说:“我不想领导查房,也不想坐在董事会上。他说,一旦风险投资家进入初创公司董事会,投资者与创始人的关系就会发生改变,创始人就更难向风险投资家吐露心声,寻求诚实坦诚的建议。斯特宾斯说:“如果你对董事会成员说你处境艰难,他们可能会解雇你。”

不过,德斯汀个人投资了斯特宾斯的20VC基金,这可能是对他以前的protégé投下的最终信任票。

这个故事已经更新,增加了Stebbings对Stride VC的第一只基金最终达到目标规模的评论。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