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格纹,Visa,还有从未发生过的最好的金融科技交易

2021年6月16日,UTC上午10:00

Jen Wieczner补充报道。

诉讼在整个科技、金融和公司法领域引起共鸣,阻止了2020年最大的收购之一。去年11月5日,支付巨头Visa上市10个月后同意了53亿美元的交易为了收购金融数据初创公司Plaid,美国司法部提起了反垄断诉讼,试图阻止这一合并。

在其申请在美国,司法部声称该交易是visa的一种愤世嫉俗的企图,它将visa描述为“在线借记卡交易的垄断者”,目的是扼杀竞争并“消除一个新生的竞争威胁”。至少可以说,司法部在调查过程中获得的公司文件并不令人满意;他们描述了一个占主导地位的现任公司,被Plaid的技术能力可能对其核心业务意味着什么所吓倒,热衷于在这种颠覆发生之前阻止这家初创公司。

自2013年由两位20多岁的贝恩公司(Bain & Co.)校友创立以来,Plaid已走在金融服务技术革命的前沿。通过开发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允许金融应用程序直接与消费者的银行账户相关联,该公司已将自己确立为首选的基础设施,通过这些基础设施,美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得以成长和繁荣——在这个过程中,美国人如何管理他们的金融生活从根本上实现了数字化。Venmo、Robinhood、Acorns和Betterment等超过5000家金融服务提供商依靠Plaid欧宝球网站的基础设施与大约1.1万家美国金融机构的不少于2亿个银行账户建立连接。

“它们是所有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志向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切尔尼(Andrei Cherny)说。志向是一家无分支机构的数字“新银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是Plaid的客户。“过去五年里出现的整个公司生态系统,开始重塑人们使用和思考金钱的方式,都是由Plaid实现的。”

Plaid首席执行官扎克·佩雷特在Plaid位于旧金山的总部。
凯西·克利福德摄影

从根本上说,Plaid是一个b2b企业,几乎没有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它经常被描述为其他金融科技企业能够运营的“管道”,无论是允许消费者转移资金、投资还是申请抵押贷款。然而,司法部声称,Plaid还有其他的想法对Visa构成了威胁:即计划利用其技术创建一个新的“银行付费”平台,允许商家直接与客户的银行账户进行交易。据投诉称,这样的平台将绕过支付系统或“轨道”,如Visa庞大的网络,有可能“每年为商家和消费者节省数亿美元的借记卡费用”,威胁到在线借记卡市场,Visa在美国拥有大约70%的市场份额,2019年的收益约为20亿美元。

反垄断检察官认为Visa收购Plaid是为了削弱这一威胁,为了支持他们的说法,他们掌握了大量文件,详细记录了两家公司内部的商议情况。一个证据迅速在互联网技术圈中流传开来:一名Visa高管的素描将Plaid比作一座岛屿火山,它目前的能力只是“露出水面的尖端”,而隐藏在水面之下的东西则代表着高管所说的“一个巨大的机会——一个威胁Visa的机会”。

在司法部记录的另一份内部交流中,Visa首席执行官艾尔·凯利(Al Kelly)在听说了Plaid推出资金转移功能的计划后,指出这家初创公司“显然是独自或由竞争对手拥有,将对我们的美国借记卡业务构成一些威胁。”他补充说,收购Plaid将是应对这一威胁的“保险单”——凯利承认,以50多亿美元收购一家初创公司,司法部认为该公司2019年的收入不到1亿美元,“并非出于财务原因”。(签证,131号今年的欧宝竞技ob500该公司在截至2020年9月的财年收入近220亿美元。)

随着司法部在2020年整理案件,其他因素合谋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新冠肺炎大流行促使金融科技服务出人意料地加速发展,因为不愿出门的消费者转向了数字手段来管理自己的财务。根据该公司的数据,2020年,Plaid的客户群增加了60%,这一增长受到了传统银行和金融公司的推动,这些公司寻求跟上时代的步伐,也受到了勇敢、具有颠覆性的初创公司的推动。

Plai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佩雷特表示:“我们已经到达了数字金融的拐点欧宝竞技ob.“每家银行都采取了五年的数字化战略,并将其缩短到一两年。”

事实上,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和干预使得Plaid的业务蓬勃发展的大流行推迟了拟议中的收购,这使得53亿美元的收购价对Visa来说突然变得很便宜。再加上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对这家初创公司的内部人士来说,这笔交易突然变得不那么有意义了。

1月12日,也就是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的两个月后,也就是Visa和Plaid宣布合并一周年的前一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他们同意终止交易。很快,双方就清楚了,取消交易哪一方受益最大:4月,格莱德宣布D轮融资4.25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34亿美元,是Visa收购价的2.5倍多。欧宝球网站

如今,佩雷特表示,如果格莱德知道即将面临的反垄断审查,它“就不会参与这笔交易”。此外,他补充称欧宝球网站,疫情对数字金融的影响越来越大,这意味着“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从根本上说,我们的公司是一家不同的公司,我们所处的市场也完全不同。”

欧宝竞技ob我们采访了金融服务和反欧宝球网站垄断监管领域的二十多位消息人士,探讨了Visa和Plaid之间短暂的调情以及最终消亡背后的因素。这是一个关于前所未有的、由技术推动的颠覆性事件的故事,目前正在重塑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行业;初出茅庐的新贵如何转变为独角兽企业,它们的目标是颠覆现状,老牌企业又是如何应对挑战的。它还涉及政府监管机构如何努力跟上将影响数亿消费者的不断变化的范式,同时在确保公平竞争和遏制自由、创业市场的阴谋之间徘徊。

Visa的一位高管在一幅素描中把格莱德比作一座岛屿上的火山。这位高管单独写道,这家初创公司目前的能力是“露出水面的尖端”,而隐藏在水面之下的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一个威胁Visa的机会”。
美国诉维萨公司和格莱德公司。

“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金融服务的结构性转变中,这有点像线下零售的情况亚马逊硅谷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格莱德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的合伙人马克·戈德堡说。“我们正处于从守旧者到新守旧者的零和转变的最开始。”

和过去一年中关注该公司命运变化的许多Plaid投资者一样,戈德伯格很高兴看到Visa交易失败,欧宝竞技ob微博当时他说:“这里的机会是500亿美元以上,而不是50亿美元。”但现在他认为自己可能低估了格莱德。

“我想我错了——我认为这是一个价值1000亿美元的机会,”他说。

Newsletter-Yellow-Line-15

要理解格莱德以及类似的金融数据公司现在对金融服务的影响,必须追溯到11年前国会通过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在颁布一波大衰退后的监管法规时,该法案第1033条中一个不起眼的条款,带来了一种新的“开放银行”范式。

1033条款只有几百字,基本上规定美国消费者拥有自己财务信息的权利,并有权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时候分享这些信息。以前的金融数据世界——银行充当着看门人的角色——现在已经开放,允许第三方实体利用消费者的银行账户,以前所未有的程度提供新的、创新的、低成本的服务。

“我不确定当国会制定第1033条时,他们是否知道他们正在创造一个多么强大的工具,”格莱德政策主管约翰·皮茨说。“从根本上说,它把不属于消费者的东西变成了属于消费者的东西,消费者可以用它来改善自己的财务生活。”

皮茨以Robinhood等股票交易应用程序为例,Robinhood是Plaid的早期客户,其数字化的无佣金模式迫使老牌经纪公司降低成本以竞争。“在2008年,如果我想投资,我要为每笔(股票)交易支付佣金。到2021年,我根本不用为我所做的任何投资支付佣金。”“所以即使你是一个嘉信理财或者富达客户,你现在正在节省资金,因为金融科技,因为这种消费者数据访问权是它的核心。”

2010年代初,随着第一波金融科技应用开始利用新的监管指导方针,Plaid的联合创始人扎克·佩雷特(Zach Perret)和威廉·霍基(William Hockey)也成为了寻求崭露头角的潜在企业家。两人是在咨询巨头贝恩(Bain)亚特兰大办事处担任助理时相识的。两人都有相似的小镇背景;佩雷特在北卡罗来纳州长大,后来在杜克大学主修自然科学,而霍基在加州中部的一个农场长大,在埃默里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但他们很快发现自己在咨询界不安分,并且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建立新的自己。

霍基回忆道:“我们都喜欢建造东西,我们都对工程和技术充满热情。佩雷特说,在霍基身上,他找到了一个“志趣相投”的人,他也“痴迷于技术如何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并且拥有与之相匹配的计算机科学天赋。欧宝球网站佩雷特说:“他是一个比我优秀得多的工程师。

不久,两人离开贝恩,前往纽约,在那里他们很快陷入了年轻初创公司创始人的生活——沙发客、信用卡债务和借来的办公空间。“基本上只要有免费的东西,我们就会去,”霍基说。他在一个朋友的沙发上睡了将近一年,而佩雷特在一起仅仅四个月后就冒险搬到了他的now-fiancée。

Plaid的联合创始人威廉·霍基(William Hockey)曾在这家初创公司的关键成长阶段担任首席技术官。
由Plaid提供

最初,两人尝试开发当时流行的消费金融应用程序,个人理财初创公司Mint.com被作为早期的参考点。他们甚至赢得了TechCrunch的黑客马拉松Rambler是一款网络应用,通过访问Foursquare的api来映射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但不久之后,佩雷特和霍基意识到,他们开发的底层API技术——以及它比现有方法更顺畅地与消费者银行账户集成的能力——比他们希望在此基础上构建的任何消费者应用程序都有更大的价值。

霍基回忆道:“当时有很多人在打造消费者金融服务,但从工程的角度来看,这真的很难。“当你不得不做任何与金融机构有关的事情时,就好像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当我们认识了更多的人,了解了欧宝球网站金融服务的格局,我们意识到这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佩雷特和霍基偶然发现了一个启示,这个启示将推动Plaid的商业模式:如果你建立了它,它们就会来处理金融数据,通过使金融科技开发人员更容易访问银行系统,将使一个刚刚起步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蓬勃发展。“我总是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的任务是,‘你如何说服一个大学生——而不是制作Instagram为了猫或者别的什么——做一个金融科技应用?’”霍基说。“你要做到这一点,就要让它变得非常简单;你可以通过消除所有的复杂性来做到这一点。”

在2013年将总部迁至旧金山后,Plaid很快发现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对其API平台有充足的需求。Acorns、Robinhood和Venmo都是被该公司简化的开发体验所吸引的早期客户。(Plaid通过向金融科技客户收取每次API“调用”的费用来赚钱,即将消费者的银行账户数据与该金融科技公司的服务连接起来。)Plaid远远不是第一家提供获取消费者银行数据方式的公司;它的竞争对手、envestnet旗下的Yodlee在该领域已经活跃了20多年。但Plaid的技术为更麻烦、更不安全的“屏幕抓取”方法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屏幕抓取”方法要求消费者欧宝球网站与第三方共享敏感的银行登录凭证,并允许第三方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时候有效地“抓取”和提取消费者数据。

“这是当时金融科技的问题;数字商业银行初创公司Novo的产品副总裁马特·汉密尔顿说:“在连接银行账户数据等方面,它既笨拙、又困难、又笨拙。”作为Venmo最早的员工之一,汉密尔顿亲眼目睹了Plaid是如何改变游戏规则的,让像现在无处不在的转账服务这样的公司在效率和规模上增长。“Plaid为许多金融科技公司带来的是真正集成、无缝的用户体验。”

尽管在早期获得了一定的吸引力,但在最初阶段,Plaid仍然很难让投资者相信该公司及其相对晦涩的技术值得押注。霍基将2012年到2016年这段时间描述为公司“持续的生存危机”:“我们几乎死了10次。”

但随着金融科技革命在2010年代中后期获得动力,以及Plaid用户基础的增长,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它的潜力。2018年,Plaid正式获得了2.5亿美元的C轮融资,公司估值为26.5亿美元;这轮融资吸引了风险投资巨头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和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新的投资者Visa和万事达.(曾担任Plaid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的霍基在本轮融资后辞去了这两个职位,不过他仍是公司董事会成员。)

“(在Plaid和银行之间)有一种爱恨交织的关系。格莱德的意思是,‘我们正在创造一种你应该创造的体验,但你却没有这么做。’”

马特·汉密尔顿,novo公司产品副总裁

除了对开发者友好的理念外,Plaid还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消费者意识强的企业,致力于通过其提供的服务改善普通人的财务生活。Perret将消费者描述为“真正的北方”,这是Plaid使命的核心。皮茨于2018年加入Plaid,此前他在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担任了6年的官员。他回忆道,在与佩雷特进行最后一次面试时,他已下定决心继续留在公共部门。当佩雷特问他,如果格莱德开始把数据卖给对冲基金牟利,他会有什么感觉时,皮茨想,他会告诉这位首席执行官自己的真实感受:“我会告诉你这是个坏主意的所有原因,我会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不应该这么做,如果你还是决定这么做,我就会离开,因为我不认为我能参与其中。”

令他惊讶的是,佩雷特热情地表示同意。“扎克说,‘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再谈太多了——我认为你会非常适合这个团队,’”皮茨说。“在30分钟的采访结束时,我从‘我不能离开政府’变成了‘我必须离开,因为我必须来这里。’”

Newsletter-Yellow-Line-15

最初,银行金融机构对开放银行革命持相当怀疑的态度,如果不是完全的敌意的话。长期以来,它们一直享有特权,可以控制客户的银行数据如何被利用,它们发现自己处于围绕其行业的创新风暴的中心。

Venmo的校友Hamilton回忆说,在Plaid的早期,一些银行“对他们很生气,并关闭了他们对客户账户的访问”并不罕见——尽管他补充说,随着Plaid的发展,它已经“加强了”与金融机构的关系,向他们推销其平台的价值和可靠性。“这是一种爱恨交织的关系,”他指出。“格莱德的意思是,‘我们正在创造一种你应该创造的体验,但你却没有这么做。’”

如今,相比之下,许多大银行直接与Plaid合作,推出自己的金融科技产品。高盛(Goldman Sachs)的Marcus消费者银行部门就是一个使用Plaid的api为自己的服务提供支持的著名客户,而Plaid和美国银行(U.S. Bank)最近宣布合作,为银行的客户提供“基于api的、无需凭据的开放金融体验”。

这是一种不适应就会死的方法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总结道年度股东信当时他指出,银行“正面临来自硅谷的广泛竞争,既有金融科技公司的竞争,也有大型科技公司的竞争……这种竞争将持续下去。”(Plaid也从主要科技公司进军金融服务领域的举措中受益谷歌而且微软这两家公司去年都成为了客户。)

Chim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布里特表示:“金融服务是最后一个真正被科技颠覆的行业。”他的手机银行平台是Plaid的客户。“在大多数情况下,银行首先是恰好拥有科技的资产负债表公司,而很多(金融科技)公司首先是恰好涉及金融服务的科技公司。”

在支付领域,竞争同样激烈。硅谷巨头苹果,谷歌,和贝宝已经确立了自己在无卡支付领域的关键地位,而像条纹已凭借自身实力变得令人生畏,为一大批寻求分一杯羹的新贵铺平了道路。据报道,专注于商业的支付公司Rapyd在短短几个月前以23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3亿美元,现在正考虑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增加一倍多,达到5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

但在实际操作支付轨道(允许消费者和企业进行全球交易)方面,Visa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使其领先一步。加上它的长期竞争对手万事达卡在美国,Visa发现自己是“双头垄断”的一半,正如一位分析师所描述的那样,它继续主导着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在全球范围内,Visa和万事达的借记卡和信用卡网络在2020年分别处理了10.2万亿美元和7.5万亿美元的交易。

“他们创建了一个集中的基础设施,连接了数十亿消费者、数百万商家和数千家发卡银行,这种基础设施很难被取代,因为它在全球许多经济体中根深蒂固,”他说美国银行高级股票研究分析师杰森·库普弗伯0b足球格。“一些金融科技公司在基础设施上进行创新,而不是试图取代它,这是有道理的。”

这正是如今几乎所有以支付为重点的金融科技公司发现自己不得不做的事情。苹果支付(Apple Pay)等移动钱包服务部署了Visa的轨道,以实现其非接触式支付,而Visa已经开始与之合作cryptocurrency球员包括Coinbase(最近在Visa网络上推出了借记卡以及像Wise这样的转账初创公司。该公司还积极开发内部产品,如Visa Direct,这是一种账户对账户的支付服务,类似于清算所(Clearing House)等结算网络,具有实时跨境功能,去年处理了35亿笔交易。

库普弗伯格表示,Visa在科技支付领域的努力意味着,“(金融科技)并没有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实际上它为公司的网络创造了更多的分销点”。欧宝球网站

Visa总裁瑞安·麦金纳尼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欧宝竞技ob该公司认为,金融服务的技术发展对其自身业务是“非常积极的”发展。

麦金纳尼表示:“一开始,我们就决定一定要涉足这一领域,开放我们的网络。他指出,Visa的旧金山总部使其能够在早期与许多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建立关系,包括作为投资者(参与Plaid的C轮融资就是证明)。“我们希望每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都能在我们的平台上立足,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相对成功了。”

McInerney表示,收购Plaid的动机是“扩大我们的网络”,Visa看到了与Plaid业务的“自然协同效应”,以及实现基础设施能力多元化的机会。“这是我们扩大与美国金融科技公司联系的自然方式,只会增强Visa作为金融科技开发商合作伙伴的作用。”

瑞安·麦金纳尼(Ryan McInerney)是Visa总裁,也是这家支付巨头技术战略的设计师之一。
由Visa提供

对格莱德来说,合并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得到了一个大公司的支持欧宝竞技ob拥有全球影响力的500强企业,使其能够扩大自己的业务规模,更不用说为公司的负责人和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意外之财。虽然Visa将直接收购Plaid,但协议要求这家初创公司保持相当大的运营自主权,保留自己的办公室,并作为Visa内部的独立业务部门运作。

目前,Plaid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四个欧洲国家都很活跃。但随着金融科技能力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围绕开放银行调整自己的监管框架,Plaid指望Visa的广泛影响力来帮助欧宝球网站自己在外国市场的杂草中导航。“国际化和广度的概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和有趣的,”佩雷特说。

“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是Visa的全球规模,就像我想的那样:‘哦,天哪,在未来两年里,我要怎样才能与60个政府建立关系?听起来工作量很大,’”皮茨补充道。“不过我要说的是,既然收购没有发生,我非常兴奋能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情。”

Newsletter-Yellow-Line-15

尽管有证据表明尽管在美国司法部的爆炸性诉状中概述了这一点,但格莱德坚称,它几乎没有计划建立一个可以与Visa等公司竞争的支付网络。外部观察人士对这家初创公司是否有能力或意愿建立这样一个平台表示怀疑,因为它需要大量的后端功能。美国银行的库普弗伯格指出:“归根结底,Plaid与商家没有任何联系。

即使在自己现有的市场上,Plaid也面临着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竞争对手试图在不断扩大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其中一个竞争对手,总部位于犹他州的MX,通过与银行更紧密地合作来争夺市场份额——与银行合作开发M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恩·考德威尔(Ryan欧宝球网站 Caldwell)所说的“银行认可的api”。

“我们实际上与银行有着超强的关系。我们与他们合作,帮助建立这些连接,所以他们超快,你知道数据是可靠的,”考德威尔说欧宝竞技ob财富。考德威尔指出,MX与Plaid拥有许多相同的客户,因为金融科技公司通常依赖多个数据提供商。“这不是未经银行许可而构建的API;它是由他们的知识和参与建立起来的。”今年1月,MX完成了一轮3亿美元的融资,使公司估值翻了两番,达到19亿美元。

佩雷特承认,通过利用“我们必须承受的数据分析水平”,Plaid有“非常大的雄心”来实现业务多元化。他说,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产品,可以预测资金转移到第三方应用程序时可能出现的欺诈行为,同时还在研究利用消费者的财务数据来增强他们的信用状况,使他们更容易获得贷款和其他产品。(该公司还推出了所谓的Plaid门户,这是一个在线平台,域名为my.plaid.com,允许人们控制和管理他们与各种金融科技服务共享的金融数据。)不过,他也指出,Plaid的“论点与Visa非常不同”;他说,Plaid不是自己提供金融服务,也不是与其他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竞争,而是“试图建立一个专注于让消费者真正做好金融服务的网络。”

然而,反垄断监管机构对Plaid的潜力和Visa收购该公司的意图持完全不同的看法。鉴于已披露的文件,司法部认为应该发起这样一种诉讼——批评者认为近年来这种诉讼太少,而且相隔太远——阻止一家占主导地位的现有企业收购一个“新生”竞争对手。在这方面,大型科技公司的幽灵越来越大,因为联邦监管机构因允许Facebook和谷歌等硅谷巨头吞并小企业而受到审查,这些小企业最终可能对它们的市场份额构成挑战。

“如果你没有反垄断执法,新创新者的唯一出路将是现有企业,你可以把产品卖给现有企业,然后让出一条路。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市场允许颠覆性的发生。”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前负责人马坎•德尔拉希姆说

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克利夫兰-马歇尔法学院的法学教授Christopher Sagers说:“长期以来,反垄断的焦点通常只是禁止对我们所谓的横向竞争进行最粗略的限制,即一家公司收购了另一家公司,而另一家公司向同样的人销售完全相同的产品。”在对Visa-Plaid交易提出质疑时,萨格斯认为,监管机构已经意识到,“在技术颠覆性的市场中,一笔交易不一定非要在今天是水平的,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水平的。”

对司法部来说,对Visa-Plaid交易的调查与对金融科技和整个金融服务的高度关注是同步的。在时任反垄断部门助理总检察长马坎·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的指导下,司法部组建了一个反垄断机构合并单元专注于金融部门的监管,重点是金融科技。

德尔拉希姆表示:“由于金融科技的颠覆,我们必须更加关注各个层面的金融服务业。欧宝球网站欧宝竞技ob.德尔拉希姆的部门仔细审查的另一笔交易是金融软件公司Intuit的交易81亿美元收购信用因果报应。美国司法部最终允许这笔交易继续进行,但在此之前,Credit Karma也被迫这么做剥离其报税业务因为他们担心拥有TurboTax的Intuit公司垄断了报税软件市场。

就Visa与plaid的交易而言,Visa可能发现自己是其无处不在的成功的受害者。在Visa宣布收购Plaid 6个月后,万事达(Mastercard)也公布了自己的交易,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inicity,后者是Plaid在金融数据领域的竞争对手。但美国司法部允许万事达卡与finicity的交易顺利进行,原因是万事达卡核心业务的市场份额较为有限,这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关键因素。欧宝球网站尼尔森报告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发行的借记卡、信用卡和预付卡中,Visa和欧宝球网站万事达卡的交易额超过5.9万亿美元,其中Visa一家就占了70%以上。

Visa目前也面临着反垄断调查调查其在借记卡市场涉嫌反竞争的行为,以及它是否违反了多德-弗兰克(Dodd-Frank)法规,该法规旨在让商家在他们能够使用的借记卡路由网络上有更多选择。

监管机构对Visa进行审查的总体影响是,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故意对该公司及其商业模式采取敌对态度,这一观点得到了多名法律和金融行业消息人士的支持。“这个部门不喜欢Visa,”一位公司反垄断律师说。

Visa和Plaid内部都觉得,司法部的调查程序给了这两家公司不公平的待遇。尽管获得的文件——火山素描,董事会讨论的披露——是致命的,但有一种感觉是司法部在诉讼中预先提出了自己的案件,并且在审判中很难拿出更多的证据来描述Visa故意的反竞争行为。

无论如何,Visa和Plaid现在发现自己处于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庭大战的边缘,这场战争可能会拖到2021年,甚至更久,以完成他们的合并。“我认为我们的一个转折点是看到它需要多长时间,”Plaid的总法律顾问梅雷迪思·福克斯(Meredith Fuchs)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Fuchs指出,司法部“一心一意”地阻止交易,而不是达成和解,这是另一个阻碍因素。“(司法部)似乎除了终止并购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根据佩雷特的说法,随着Plaid“俯视着又一个18个月的不确定性”,这笔交易不再有意义尽管Plaid和Visa都坚称取消协议是双方共同的决定。

在交易失败后,一种普遍的观点是,政府对此类收购的更严格监管可能会对初创企业造成更大的伤害,而不是对收购现有企业造成伤害——剥夺了它们的退出通道,创始人和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个通道利用创新。欧宝球网站

但对于监管机构来说,确保最大的公司不被允许毫无阻碍地吞并较小的公司,从而损害更广泛的市场,所带来的好处超过了这些担忧。德尔拉希姆说:“如果你没有反垄断执法,基本上,新创新者的唯一出口将是现有企业,这样你就可以把产品卖给现有企业,从而摆脱困境。”“创新者是颠覆性的进入者,他们为市场带来了动态竞争,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市场允许颠覆性的发生。”

Newsletter-Yellow-Line-15

公众街市现在看来是格莱德的命运——尽管可能不会很快。

风险投资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的里克•杨(Rick Yang)表示:“我认为,如果这家公司愿意,它今天就能上市。”他是Plaid的董事会成员,也是该公司最早的投资者之一。尽管指出,Plaid的最新一轮融资(Altimeter Capital和Silver Lake Partners等公司作为新投资者)具有ipo前的结构,但杨安泽补充说,该公司将花时间“确保我们为公开市场做好了准备”。Plaid内部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智囊团目前没有考虑IPO,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最早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进入公开市场。

Plaid内部的感觉是,由于围绕Visa交易的不确定性阴云已经消散,公司已经重新焕发了活力。Plaid拥有一支800多人的欧宝球网站团队,分布在两大洲,现在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推进和发展业务——正如Index Ventures的马克·戈德堡(Mark Goldberg)所描述的那样,重新确立了独立企业的地位,使公司重新获得了“初创公司的氛围”。

杨致远指出:“我认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公司进入了一段没有我们想要的那么积极的时期,只是因为我们专注于交易方面的事情。”他表示,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应该会有“非常稳定的超级有趣的产品发布”,这应该会扩大Plaid的市场覆盖范围。公司消息人士坚称,美国司法部提出的银行付费平台不会是其中之一。

尽管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它向Plaid内部的人证明,他们公司改善人们财务生活的使命可以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实现。皮茨说,他在Plaid工作期间最自豪的时刻是2020年春天大流行导致的封锁最严重的那一周,当时该公司定制了一款产品,使小企业能够访问他们的工资信息,使他们能够更容易地通过工资保护计划申请救济贷款。欧宝球网站

皮茨回忆道:“Plaid在7天内开发了一款产品,金融科技贷款机构可以用它来帮助更快地获得贷款。”“这对我来说就像,‘哦,天哪,我们不是切线的。我们已经回答了金融科技是否是真正的金融服务的问题——它确实是。”

佩雷特认为,金融服务业还只是触及了即将到来的数字革命的皮毛。他指出,金融体系“仍然非常类似”。“在美国,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抵押贷款是通过带着装满纸的鞋盒走进银行分支机构,把它交给某人,然后把它输入系统来发放的。”

“人们经常问我们,‘谁是你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我诚实的回答是,它是纸上的。”“我们正在将这个行业数字化——我们正在摆脱装满纸张的鞋盒,我们正在把它放在互联网上。”在这种背景下,“数字金融只是冰山一角。”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火山的尖端。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