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一份新的报告强调了特斯拉比特币投资的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环境成本

2021年6月18日下午3:00 UTC

在1942年的电影《来吃晚餐的男人》中,传奇喜剧演员吉米·杜兰特(Jimmy Durante)在一段名为《你曾有过想留下来的感觉吗》(Did You Have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 to Stay)的疯狂歌曲中逗乐了战时电影观众。’”吉米坐在钢琴前,音乐的转折在于他不知道自己是来还是去。这个矮脚脚的搞笑演员不停地跳起来,戴上他的软毡帽,好像要离开,然后又坐下来,脱下帽子,好像他要留下来。在做他的溜溜球动作时,他一边敲击着键盘,一边颤音着:“你是否曾经有过想要离开,但又想留下来的感觉?”走还是留,留还是走,再出发,再改变主意!”

伊隆麝香对比特币的态度起起伏伏呼应了吉米“你有过那种感觉吗”的困境。的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以1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比特币,引发了一轮大幅反弹,然后在5月份发表推文称,由于碳足迹广泛,特斯拉将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电动汽车的支付方式,引发了抛售。然后,马斯克似乎要在6月初放弃比特币了,当时他发布了一个关于一对夫妇分手的表情包——带有比特币标签和心碎的表情符号。两周后,汽车行业首屈一指的表演家似乎搁置了他的斯泰森帽,坐回了键盘前,他在推特上说,“当确认矿工使用合理(约50%)的清洁能源时”,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

现在,一份新的报告记录了用于开采特斯拉比特币的碳是如何抵消了电动汽车节省的很大一部分排放的。它提供的数据表明,特斯拉的绿色目标和对比特币的热情是相互矛盾的。它的发现应该会让马斯克有充分的理由放弃这种感觉。

该研究题为“数字货币的真实成本:探索超越能源使用的影响”,发表在爱思唯尔杂志《一个地球》上。本文作者是荷兰央行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慕尼黑大学的乌尔里希•加勒斯多弗(Ulrich Gallersdorfer)和克里斯蒂安•斯托尔(Christian Stoll),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莱娜•克拉斯森(Lena Klaassen),他还经营着追踪比特币能源足迹的网站Digiconomist。该报告对比特币在ESG、能源、社会影响和治理这三个方面的缺点进行了广泛的分析。但我将重点介绍作者如何首次量化特斯拉持有比特币所占的排放份额。

他们指出,比特币挖矿消耗的能源几乎相当于全球所有数据中心的总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伦敦市的碳足迹。该论文估计,比特币每年产生9020万吨碳气体。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计算,这一数量几乎是电动汽车取代汽油汽车所实现的年度总减排量的两倍。

为了得出特斯拉在比特币排放中的“份额”,作者采用了温室气体(GGH)协议,该协议确定了一家公司的碳足迹中可归因于其股权投资的部分其他企业释放碳氢化合物。假设A公司是B公司的被动投资者,没有权力决定B公司的能源政策。如果A拥有B 20%的股份,GGH系统只是将B碳足迹的五分之一分配给了A。显然,比特币不是公司,但对于特斯拉来说,它显然是一种投资。因此,按照特斯拉在所有比特币中的持股比例,给特斯拉分配比特币碳排放的比例是有道理的。

作者估计,特斯拉在2021年初的大买入中获得了43345个比特币,在第一季度晚些时候出售了10%的著名库存后,目前仍持有39092个比特币。(我自己估计他们目前的收获要高一些,约为4.1万)。矿工们已经铸造了近1900万枚比特币,但大约20%的比特币已经丢失。因此,在流通的大约1500万辆汽车中,特斯拉拥有大约0.26%的股份。它在比特币年碳排放量中的“份额”是9020万吨的0.25%,也就是24万吨。

那么,这个数字与特斯拉声称其电动汽车每年减少的排放量相比如何呢?特斯拉没有按年报告数字,但提供了其他数据来进行估计。在合著者德·弗里斯的帮助下,我得出了如下的近似。在2019年4月的一份环境影响报告中,特斯拉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减少了400万吨二氧化碳。特斯拉最近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目前的排放量已超过1600万吨。因此,在过去的两年里,特斯拉估计每年减少的排放量超过1200万吨,也就是600万吨。欧宝球网站因此,我们将把2020年实现的减排目标定为两年减排总量的一半,即600万吨。

结论: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的近4万枚硬币所产生的排放量,相当于其汽车避免污染大气的气体排放量的4%左右。2020年,特斯拉交付了18.1万辆汽车。你可能会说,它与比特币的浪漫关系抹杀了7000多辆电动汽车的环境效益。欧宝球网站德弗里斯表示,如果一个买家用比特币支付超过48个月的费用来购买特斯拉,比特币交易的碳足迹将超过驾驶电动汽车而不是汽油动力汽车所节省的总寿命排放量。

当然,我们不知道马斯克是否会继续为特斯拉的国库购买比特币,或者恢复为Models、X、Y和3接受比特币。但马斯克购买或收集的每一枚硬币都是通过向特斯拉电动汽车排放的空气中排放气体来开采的。国库中的每一枚硬币都在破坏其终极环保冠军的形象。难怪一提到比特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不知道自己是要来还是要走。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