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是如此孤立,甚至公民都不能轻易进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它很乐意保持这种状态

2021年6月18日,晚上9:30 UTC

澳大利亚追求COVID-19完美,并基本实现。

2020年,澳大利亚成功实施了“零冠”战略——主要通过严格的边境关闭、严格的封锁以及密集的检测和合同追踪来消除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18个月以来,澳大利亚仍在对最小的病毒突发情况实施最严格的限制。

5月24日,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拥有500万人口的墨尔本当局检测到4例COVID-19感染病例,打破了该州86天无一例病例的记录。几天后,当局在当地发现了26例病例,提示政府实施自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全州封锁,关闭学校,关闭大多数私营企业,禁止所有公共集会。维多利亚的居民被限制在家中,只有在政府认为必要的情况下才能储备食物、锻炼、接种疫苗或去工作。

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政策实验室(Sydney Policy Lab)主任马克·斯蒂尔斯(Marc Stears)说:“澳大利亚绝大多数州都采取了这种做法……只要出现一个案例,他们就会迅速采取非常严格的做法。”

最新的封锁被证明是成功的。维多利亚州的病例已经逐渐减少,该州开始缓解限制本周,政府允许一些私营企业重新开放,并取消了对小型私人聚会的限制。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澳大利亚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记录的病例刚刚超过3万例,死亡人数为910人。相比之下,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略高于澳大利亚的加拿大,感染人数超过140万,死亡人数超过2.6万。

澳大利亚的极端保守策略无疑挽救了生命,但与美国等国家相比,同样的做法可能会使澳大利亚处于孤立状态。在美国,疫苗接种率的上升正在加速重新开放计划,并推动经济复苏,尽管病毒仍在继续传播。

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如中国、新加坡和新西兰,已经成功地采取了零冠措施,在国内几乎消灭了这种疾病。但是,随着疫苗接种率攀升,一些无疫情经济体考虑重新开放边境,澳大利亚似乎将一直关闭到明年,对其政策广受欢迎和广泛有效感到满意,即使这些政策使国家变得如此孤立,甚至一些公民都被禁止入境。

边境

除了封锁措施外,澳大利亚继续实施一些世界上最严格的边境限制措施。

澳大利亚对所有非公民入境实行几乎全面的旅行禁令。即使是居住在国外的澳大利亚公民也不容易入境。他们每周需要争取有限的飞机座位才能进入该国,抵达后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酒店隔离。在印度等新冠肺炎高危国家的澳大利亚人被完全禁止回国,如果他们试图规避禁令,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今年5月,澳大利亚也推出了一些回国的航班从印度带一些特定的公民回家,比如那些有疾病的人。)

澳大利亚还实施了出境禁令,禁止大多数公民离境。一个名为Libertyworks的右翼智库在法庭上挑战澳大利亚的出境禁令,但一名联邦法官驳回案件本月初。

斯蒂尔斯说,澳大利亚对COVID-19的应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各州决定的,但旅行限制是联邦政府实施的少数政策之一。这种自上而下的性质可能有助于他们的持久力。

他说:“联邦政府非常不愿意放松国际边境限制,因为他们知道,这比他们采取的几乎任何其他干预措施都能有效地减少病例。”欧宝球网站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政府明年将面临选举,他的政党可能不想放弃这一可以说是最成功的遏制新冠病毒的措施。

旅行限制得到公众支持是有帮助的。今年5月,约79%的澳大利亚人民意调查显示他们希望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之前关闭边境。

纽盖特研究公司(Newgate Research)董事总经理苏·沃科(Sue Vercoe)说:“澳大利亚很早就控制住了COVID-19,人们非常不愿意看到这些边境开放。”这家公司一直跟踪澳大利亚人对旅行限制的态度,直到今年早些时候。0b足球

疫苗

开放边境最明确的途径是通过疫苗,但澳大利亚的运动开始得很慢。

截至周五,3%的澳大利亚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尽管如此,免疫运动仍显示出活跃的迹象。

大约21%的澳大利亚人接种了一剂疫苗和政府说它的目标在今年年底前为全体居民接种疫苗。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本·考林(Ben Cowling)表示,一旦像澳大利亚这样的零冠经济体为70%的人口接种疫苗,他们就应该开始考虑重新开放边境,至少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

他说:“在(70%的疫苗接种率)这个点上,即使病毒进入……也会有一个很大的障碍来阻止任何种类的大规模流行。”

但是,即使澳大利亚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它可能也不会对移民敞开大门。

5月,澳大利亚政府的年度预算说,澳大利亚计划在2022年年中之前恢复国际航班。

这一延误让那些希望全球重新开始旅行的人感到沮丧。

“我们面临着世界其他地区将我们抛在后面的风险,”旅游与交通论坛首席执行官玛吉·奥斯蒙德(Margy Osmond)说。她说政府在何时以及如何计划重新开放国际边界方面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指导。“我当然希望我们不会成为南太平洋的失落王国。”

中国与新加坡

澳大利亚并不是唯一选择孤立主义道路的国家。

中国还限制外国游客入境,要求所有回国公民在酒店进行隔离部署封锁控制轻微疫情它几乎没有宣布重新开放边境的计划,即使它的疫苗接种运动加快了速度。

未来几天,中国将达到向公民分发10亿支COVID-19疫苗的里程碑公共卫生领导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为80%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尽管如此,中国最高卫生官员之一张文宏这个月早些时候中国可能不会考虑重新开放边境,即使是有限的开放,直到2022年上半年。

“鉴于疫苗接种率很高,你会认为中国将考虑放松边境控制限制。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事实上,情况似乎恰恰相反,”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炎忠说。黄说,中国可能担心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的出现,可能对正在分发的国产疫苗的效力没有信心。欧宝球网站

他说,与澳大利亚类似,考虑到该政策成功地阻止了病例入境,中国可能不会感受到重新开放边境的公众压力。

“开放边境似乎不是国内人口的主要担忧,”黄说。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驻香港首席经济学家Tommy Wu指出,尽管旅行限制可能会造成经济痛苦,但迄今为止,一些零冠经济体在没有国际旅行的情况下表现良好。

吴说:“这些‘零疫情’经济体(如中国和澳大利亚)更加依赖出口,它们一直受益于强劲的全球贸易复苏。”欧宝球网站

澳大利亚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与前一年相比收缩2.5%。但在2021年第一季度,由于铁矿石和天然气出口增加以及消费支出强劲,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超出预期,增长1.8%。

与此同时,中国是唯一的主要经济体在2020年全球增长的同时,出口也在增长蓬勃发展的38.7%2021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

对于这些幅员辽阔的国家来说,国内旅行也有助于减轻边境封闭带来的一些负担。

在中国最近的五一假期,中国游客采取了全国旅行增欧宝球网站加3.2%比大流行爆发前的2019年还要多。与此同时,澳洲航空公司四月份的报告由于国内旅游和商务旅行的回归,国内航班的载客量已达到疫情前的90%。

但在一些小的零疫情国家,一种对旅游业损失的幽闭恐惧症和焦虑感似乎正在出现。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在5月31日的一次讲话中誓言,未来几个月将取消国内封锁,重新开放边境疫苗接种率提高即使这意味着要忍受一些新的感染。

“总有一天,这场全球大流行将会消退。但我不认为COVID-19会消失。”“在这种新常态下,即使有病毒在我们中间,我们也必须学会继续生活。”

如果新加坡能够安全、成功地重新开放边境,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地可能会试图迎头赶上。

考林说:“如果新加坡是今年夏天晚些时候第一个恢复正常的国家,那么我认为亚洲许多其他地区将渴望追随他们的脚步。”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