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接种疫苗的美国居民现在可以去欧洲度假了

通过 Nikos Chrysoloras 而且 彭博
2021年6月18日,UTC上午9:48

欧盟取消了对美国居民的旅行限制,这是恢复正常的最新一步,尽管人们担心潜在危险的冠状病毒变种的传播。

欧盟各国政府周五决定加入美国美国、阿尔巴尼亚、香港、黎巴嫩、澳门、北马其顿共和国、塞尔维亚和台湾被列入所谓的“白名单”,非必要的旅行可以从这些国家出发。新规定将在几天内生效,一旦它们在欧盟官方杂志上公布。

虽然一些欧盟成员国已经允许接种疫苗的美国人访问,但被列入白名单意味着欧盟各地将取消对美国居民的限制。这也意味着,欧盟成员国可以不受疫苗接种状况的影响,允许从美国出发的人免检疫旅行。

此举将提振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和德国汉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 AG)等欧盟主要航空公司,这些公司和美国同行都依赖利润丰厚的跨大西洋航线。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限制,长途旅行受到了严重打击。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德国人涌入欧洲海滩,而英国人不得不等待

不过,大西洋两岸的交通还没有完全恢复,因为美国总统禁止欧洲人前往美国的禁令仍然有效。欧盟(EU)正敦促乔•拜登(Joe Biden)政府采取相应措施,取消对欧盟公民的限制。目前,欧洲各地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展,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正在大幅下降。

布鲁塞尔的一些外交官对在美国同意回访之前允许美国人回国持谨慎态度。欧盟决定推进这一计划之际,正值夏季来临之际,来自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的压力。

欧盟扩大白名单(已将日本包括在内)之际,那些接种了疫苗或能够证明自己最近从病毒中康复的人,将恢复在欧盟内部旅行。从7月1日起,持有所谓数字Covid证书的人将可以在注射最后一针14天后在欧盟27个成员国的任何地方自由行动。

英国还在考虑允许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免隔离旅行,这将大大提振南欧经济。英国是南欧的一个主要旅游市场。

-在Joao Lima, Alberto Nardelli和Katharina Rosskopf的协助下。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