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后一份亲民主报纸可能在政府镇压后关闭

2021年6月21日上午10:48 UTC
2021年6月20日,一名报摊小贩在香港安排了Next Digital的《苹果日报》,头版广告表达了对该报26周年纪念的支持。
Kyle Lam-Bloomberg /盖蒂图片社

香港亲民主小报《苹果日报》据报道,该公司周一表示,可能会在周六被迫关闭香港自由出版社是一家本地在线新闻服务机构。政府的最新动向《苹果日报》已经离开该报没有资金支付员工和供应商的工资,这使其成为中国政府收紧对一度自由的新闻业控制的迄今最引人注目的受害者。

下一个数字,《苹果日报》的S母公司,据报道,将周五的董事会将最终决定是否停刊。

“很明显,(香港)想要《苹果日报》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阿尔弗雷德•吴(Alfred Wu)表示《苹果日报》的他在香港再次出版的前景“非常有限”。

在香港警方突袭五天之后,该公司决定可能停止在香港印刷《苹果日报》逮捕了Next Digital的五名高级编辑和高管。周四,500名警察仔细检查了该报记者的电脑和笔记本。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辉证明突袭和逮捕是正当的他说,该报将其报道作为危害国家安全的工具。他宣称《苹果日报》办公室是“犯罪现场”。

这是香港警方第二次突击搜查《苹果日报》香港去年6月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这部法律最初由北京橡皮图章议会通过,在香港设立了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办公室,负责制止犯罪恐怖主义,颠覆国家,分裂国家,勾结外国势力。

香港当局声称这项法律已经起到了作用带来了和平与稳定在经历了2019年数月的亲民主抗议后,这座城市。评论家,包括美国政府他们表示,新立法侵蚀了这座本应自治的城市的自由。

突袭之后,《苹果日报》说会的“继续”,周五的报纸发行了50万份,是平时发行量的五倍。该报还抨击了当局的突袭和逮捕行动。

“我们的报纸和当地媒体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周日发表的社论说.“越来越明显的是,香港国家安全法凌驾于保护人民自由和权利的当地法律之上。”

《苹果日报》直播突袭行动从自己的社交媒体渠道,但当局的举动冻结《苹果日报》的年代银行账户让《纽约时报》几乎没有继续经营的选择。

《苹果日报》上周末有报道称当局冻结了230万美元的资产这使得Next Digital无法支付员工工资,也无法接受供应商的付款。

“供应商试图把钱存入我们的账户,但都被拒绝了。《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说路透周一.“我们以为我们能撑到月底。越来越难了。这只是几天的问题。”

《苹果日报》说计划但香港保安局告诉中国民族主义小报《南华早报》《环球时报》该报周一表示,冻结账户“符合法律规定”,并指责该报从事“犯罪活动”。

时装大亨、亿万富翁赖昌星创办了《苹果日报》在1995年。该报以小报风格的媒体声名鹊起,以亲民主的编辑倾向发表名人八卦和当地丑闻的报道。

近年来,《苹果日报》已成长为香港唯一知名的亲民主报纸;它支持了2019年冲进香港街头反对北京在该市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抗议者。

香港于2020年8月实施国家安全法几周后,警方在赖昌星家中逮捕了他,并指控他违反新法律,与外国势力勾结,企图煽动分裂国家,实施欺诈。

2020年12月11日,当局正式指控赖昌星违反国家安全法,他在保释请求上诉失败后,自12月下旬以来一直被关在监狱里。赖昌星案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审判,他将面临最高无期徒刑的判决。赖昌星目前因另一项指控被判20个月监禁认罪后他去年参加了两次“未经授权的集会”抗议活动,他还没有表明是否计划承认额外的国家安全指控。

吴认为政府的行动是反对的《苹果日报》肯定会对香港的媒体环境产生寒蝉效应,因为本地出版物在发表反政府内容时变得更加谨慎。欧宝球网站

他警告说,外国记者在未来几年可能也会面临类似的压力。“你不知道今天的争论或文章是否违反了法律,”吴说。“我的感觉是,未来外国媒体在香港的运营空间将非常有限。”

欧宝球网站不可不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