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零的路径 能源 气候变化 电动汽车 供应链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多年承诺落空后,开始制定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通过 Mike De Socio
2021年6月22日,UTC上午10:00

这个故事是通往零的道路,一系列关于企业如何领导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报道。本季度的故事将深入探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最近全球对可持续产品的推动并不是第一次可口可乐已经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供应链。

1969年,该公司第一次表演对其产品进行环境生命周期评估,考察其原材料、燃料和制造过程的影响。

可口可乐该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参与可持续包装设计和创新计划,”环境政策高级总监本·乔丹说可口可乐的书面回复。

这条道路带来了长期的承诺,但往往没有实质性进展。可口可乐和其他大型瓶装商一样百事可乐仍然高度关注回收塑料,尽管几十年来未能实现回收目标。现在,来自投资者和客户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人们对可重复使用和可重复填充的包装提出了更宏伟的目标,环保人士称这是塑料污染问题的真正欧宝球网站解决方案。

根据一项调查,大型瓶装厂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污染企业之一2020年的报告摆脱塑料这是一个致力于结束塑料污染的全球组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装瓶商在供应链的末端专注于回收塑料,而不是从一开始就转向更可持续和可重复使用的产品。欧宝球网站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University of Virginia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工商管理副教授维迪亚·马尼(Vidya Mani)说:“他们还没有过多触及供应链的中间环节,因为按照目前的方式,中间环节的设置非常高效。”

供应链的中间环节包括饮料产品的生产、装瓶和分销——这是多年来不断完善的运营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这里寻找替代供应商具有挑战性。业内专家认为,在供应链的这一部分并没有多少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PetStar是墨西哥可口可乐行业的一部分。
可口可乐提供

其影响不言而喻:A2020年的报告“摆脱塑料”在51个国家收集了13834块可口可乐品牌的垃圾,比百事可乐和Nestlé产品收集的垃圾加起来还要多。欧宝球网站

这些公司没有从根本上重组生产或装瓶业务,而是将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回收目标上。虽然在过去,这对消费者和投资者来说可能已经足够了,但随着这两类人群开始要求更积极的目标和指标来说明进展,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欧宝球网站

安本标准投资(Abe欧宝球网站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高级责任投资分析师菲奥娜•罗斯(Fionna Ross)表示:“越来越多的主流认识到,这不仅从社会责任的角度来看是正确的做法,而且从利润的角度来看也是正确的做法。”事实上,Jordan指出,重复使用塑料和减少对原材料提取的依赖可以降低可口可乐的总体成本。

大流行,这凸显了许多全球性问题的紧迫性,也增加了饮料生产商向投资者和客户展示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背后的指标和进展的压力。

罗斯说:“(疫情)对那些可能做得不够的公司敲响了警钟。”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在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概述了一些最雄心勃勃的目标,环保主义者有理由对这些目标表示怀疑。这两家公司过去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最近的一项分析由变化市场基金会发起举了可口可乐在回收塑料方面的承诺为例。1990年,可口可乐承诺将回收塑料含量提高到25%,但推迟了最后期限,将目标降低到10%,到2006年也未能实现。2008年,该公司恢复了25%可回收成分的承诺,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然后,在2019年,该公司重新制定了目标,包括更广泛的包装(如纸盒和果汁盒),并在2020年宣布在所有包装中实现了超过20%的可回收成分。欧宝球网站的最近的目标到2030年,所有包装材料中至少使用50%的回收材料。

针对这些缺点,乔丹说可口可乐推出的“没有浪费的世界”计划2018年是该公司的“重大转折点”。

他说:“以前制定的目标我们没有实现。然而,那些过去的目标没有我们今天看到的全球关注或更广泛的行业承诺。”Jordan说。

在一个最近的报告可口可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促使人们更加关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以应对消费者对可负担性的担忧,并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公司表示,在德国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可重复使用的产品目前的销量超过了不可重复使欧宝球网站用的产品。

可口可乐提供

根据《变化的市场》报告,百事公司也有类似的业绩记录,但历来设定的目标较少。2010年,该公司承诺到2018年将其回收率提高50%,但这一承诺未能实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提高回收率”的模糊目标。可口可乐最近还做出了其他承诺,比如到2025年将其饮料组合中的原生塑料含量欧宝球网站减少35%。2019年,该公司报告减少1%

百事公司的代表拒绝接受采访,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使所有的包装都可回收、可堆肥或可生物降解;投资SodaStream等“重用模型”;与“政策制定者和创新者”合作,减少包装浪费。

马尼说:“很难找到一家真正能够达到或超过目标的成熟公司的例子。”

这是因为最初的收益很容易:例如,公司可以专注于改善单一市场的指标,并展示早期的势头。但要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这一变化,就需要与供应链内外的合作伙伴进行协调。这使得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制定准确的时间表变得棘手。

马尼说:“很多无形的因素都很难考虑在内。”

乔丹表示,在200多个市场实施重大变革是实现可口可乐当前目标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欧宝球网站

他说:“我们正在与我们的装瓶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建立本地和区域计划,以确保我们充分支持收集基础设施,并确保我们能够长期供应收集的包装材料,以制成新的包装。”

即便如此,“摆脱塑料”全球企业活动协调员艾玛·普里斯特兰(Emma Priestland)表示,大型瓶装企业的目标还不够积极。

普里斯特兰说:“他们将回收利用定位为塑料污染问题的救世主,但回收利用是一个破碎的系统。”

可口可乐公司环境政策主管乔丹反驳了这种说法。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回收是唯一的答案,”乔丹说。他提到了该公司的“无浪费世界”战略,其中包括“无包装”和可重复使用的设计,这些设计使该公司更接近循环供应链。

普里斯特兰说,这些公司应该更加重视已经在欧洲取得成功的现成解决方案:实施存款返还计欧宝球网站划大幅提高回收率以及扩大可口可乐已经推出的可重复使用的玻璃“万能瓶”的推广带到拉丁美洲

事实上,仅仅实现回收目标并不能完全缓解环境问题。普里斯特兰指出,许多国家没有足够的回收基础设施,甚至有些国家(比如美国)也会将回收物运往较贫穷的国家进行处理(或者有时,直接烧了它).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疫情还扰乱了许多国家的回收链,一些城市暂时停止了垃圾回收2020年的报告

活动人士同时也在推动这是一项被称为“生产者延伸责任”的联邦政策,要求饮料生产商对塑料瓶的最终去向负责。政策也是行业领袖支持包括主要行业协会美国饮料。

但在监管机构要求饮料生产商朝着某个方向发展之前,可持续性的改善将主要取决于企业在多大程度上将其视为财务上的当务之急,并对客户的期望做出回应。

“从本质上讲,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是消费品公司,对客户重要的东西对他们自己也很重要,”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消费者股票分析师约翰•博伊兰(John Boylan)表示爱德华。琼斯

他说,在疫情期间餐馆和体育欧宝球网站场馆的饮料销售受到严重打击之际,更可持续的产品有助于推动消费者需求。

博伊兰说:“人们希望看到产品背后的用途,我们认为这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