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零的路径 能源 气候变化 电动汽车 供应链

Salesforce希望如何使其供应链更加可持续欧宝球网站

通过 Tovin拉潘
2021年6月22日,下午5:30 UTC
大卫·保罗·莫里斯-彭博/盖蒂图片社

这个故事是通往零的道路,一系列关于企业如何领导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报道。本季度的故事将深入探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今年早些时候,当Salesforce公布了可持续性展览在美国,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副总裁帕特里克·弗林(Patrick Flynn)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认为公众的反应会很受欢迎。这是因为Salesforce花了几年时间,与少数Salesforce的供应商一起测试这个概念。

虽然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减少其供应链中的碳排放,但今年4月引入的可持续发展展览正式确立了对供应商的期望,在新合同中增加了要求,以设定碳减排目标,并在碳中和的基础上提供产品和服务。

弗林说:“在气候紧急情况的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在我们陷入困境的领域明确和透明。”他承认,一些小公司或特定行业可能需要更多帮助。欧宝球网站“但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一点,可以就此进行讨论,并与他们合作。”

有了这些新的合同条款,Salesforce开始着手解决公司碳足迹中较为棘手的来源之一,即第三类排放,其中包括直接运营之外的一切,如旅行、废物和供应。欧宝球网站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此前已有公司涉足减少第三类排放的领域,但Salesforce的举措值得注意的是,它要求供应商设定减排目标,并将环境影响报告作为合同义务的一部分,并详细说明未能达到标准的后果。

2013年,Salesforce发布了第一份关于公司环境影响和目标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于同年宣布承诺为所有数据中心提供可再生能源。从那时起,该公司将自己定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推出了一项关键举措,将其对环境的影响与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或更低的水平相一致。

Salesforce的承诺是迄今为止美国企业公开承诺改善供应链碳足迹的最大尝试之一。

GreenBiz集团主席Joel Makower说:“谈到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我会把Salesforce放在全班的前面。”“他们看到了引领市场的必要性,也看到了推动市场、供应商和客户向前发展的机会。”

通过为供应商举办新的可持续发展展览,Salesforce正在采取更加实际和紧迫的方法来应对气候变化。欧宝球网站

弗林说:“评判一家公司的唯一标准是公司内部的运营表现,这样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了。”“人们现在根据公司的整个价值链及其影响来评判公司,并努力在公司之外做出积极的改变。”

具有气候意识的企业多年来一直在收获可持续发展这一唾手可得的果实。2001年制定的《温室气体议定书》将排放量分为三类。范围1的排放是由组织控制或拥有的源直接排放的温室气体,范围2包括与购买电力、蒸汽、热量或冷却有关的间接排放。范围3,也被称为价值链排放,是大多数公司寻求减少碳足迹的最后一个领域。原因是范围3包括企业控制最少的领域:不属于报告组织所有或控制,但组织在其价值链中间接影响的活动和资产的排放。范围3排放通常代表一个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大部分。

Makower说:“在大多数行业,80%到90%的环境和社会足迹都存在于供应链中,而不是公司的围栏。”他指出,公司对设施和运营的渐进式改进已经不够了。“现在,随着环境可持续性已被等同于更大的商业风险,投资者和贷款机构正更加关注这一问题,而企业如何与供应链合作则是一件大得多的事情。”欧宝球网站

客户、员工和股东都要求在气候变化方面采取具体行动,而投资者也喜欢贝莱德正在将负责任的环境管理作为其战略的核心。2021年上半年,埃克森美孚的一群股东成功发起了一场运动,罢免了三名董事会成员,以取代支持更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目标的人,以及埃克森美孚的股东欧宝球网站达美航空公司投票要求该航空公司披露更多的排放数据和减少碳足迹的信息。欧宝球网站

Salesforce可持续发展展览要求供应商制定基于科学的碳减排目标,以与1.5度的目标保持一致,要求他们报告排放,如果他们没有达到目标,则要求他们购买碳信用额作为抵消。如果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做法严重到损害Salesforce在环境问题上的声誉,该公司可以终止合同。

弗林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合作的呼吁。“作为一个非常关注气候行动的客户,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的声音和影响力,帮助我们的供应商走上他们自己的道路。”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 the - New School)战略设计与管理助理教授拉兹·戈德尔尼克(Raz Godelnik)表示,Salesforce的方法代表着从“常规的可持续发展到觉醒的可持续发展”的转变,更多地关注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而不是目光狭隘地关注利润。欧宝球网站

“以前,在某种程度上,当基准不明确时,这对公司来说很方便。这样,就更容易宣称自己做了正确的事情。”“可持续发展的觉醒意味着转向另一种状态,即公司不是为了利润最大化而优化,而是为了可持续发展。”

弗林也认为,随着“气候紧急状况”变得越来越明显,以及Salesforce等公司越来越意识到需要进行更有影响力的变革,一种范式转变正在发生。欧宝球网站Salesforce认为其可持续性与其商业战略是一致的。

他说:“消费者对气候变化的兴趣和觉醒非常大,他们希望采取行动。”“此时此刻,帮助我们的供应商,帮助我们的客户,帮助我们的社区采取气候行动,符合我们的商业利益。”

Salesforce的目标是在2024年之前让占其第三类排放60%的供应商采用该计划,该公司已经实现了一半。

戈德尔尼克说:“可能不会有任何供应商因此而终止合同,他们会巩固自己作为气候变化行动前沿公司的品牌。”“从Salesforce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双赢。”

该公司正在强制制定以科学为基础的目标,并设定目标,但供应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Salesforce为未能实现目标提供了补救措施。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资源有限的小型供应商来说,实现这些目标并解决第三类排放问题可能很困难。欧宝球网站

Flynn表示,在发布可持续发展展览之前与供应商的合作让Salesforce了解了需要什么样的支持,这也是新协议包括排放报告语言的原因之一,这样他们就可以发现问题领域并找到解决方案。

此外,Salesforce最近推出了其可持续发展云软件,帮助企业跟踪范围3的排放。该产品还与Salesforce推动的标准化报告相关联,Flynn希望解决Scope 3的举措能够产生影响,他说,衡量成功的一个标准是,客户与他们达成类似的协议,并要求进行环境影响数据跟踪。

“进步胜于完美”

这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软件公司Atlassian该公司是Salesforce的客户之一,在发布可持续发展展览之前,它就利用了Salesforce在气候变化倡议方面的经验。2019年秋天,Atlassian设定了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该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主管杰西卡·海曼(Jessica Hyman)第一个打电话给弗林,看看他能从Salesforce的类似计划中吸取什么教训。

海曼说:“(Salesforce)帮助我们看到了我们要面对的问题。“他们在快速跟踪Atlassian的进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首先,Atlassian必须尽快测量其电力和燃料使用量,以及未来的使用量预测。接受更多的环境标准可欧宝球网站能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虽然该公司正在悉尼建造一个新的绿色总部,但其目前的大部分办公空间都是租赁的,公司只能控制有限的设计和能源效率。

Atlassian采取“进步胜于完美”的方法,通过在2020年购买能源积分来实现其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现在的计划是继续减少化石燃料发电的使用,并消除对信贷的需求。

帮助Atlassian实现其目标可以减少Salesforce的Scope 3,而且Atlassian也为与具有科学目标的供应商合作设定了自己的目标。

尽管如此,Atlassian尝试降低Scope 3数据的做法表明,实现环保目标是多么棘手。该公司的增长导致了2019年至2020年燃料使用和浪费的增加。

海曼说:“范围3可能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代表大部分排放量的顶级供应商每年都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你与一家大型供应商签订了扩建办公室的合同,那可能是一年的合同,但下一年他们就不在合同范围内了。它仍然是一个移动的目标。”

展望未来,远程办公的扩展意味着计算必须考虑到更多员工家庭办公室的能源消耗。欧宝球网站Salesforce正在重新考虑其旅行策略,在可能的情况下将火车换成飞机,比如美国东北部和欧洲。它还支持开发更清洁的飞机燃料。

弗林说:“我认为,我们去年学到的教训是,在一个我们不总是坐飞机的世界里,企业可以蓬勃发展。”“这让我们从碳排放的角度重新思考我们的旅游政策和战略。”

弗林说,第一个选择是完全避免旅行,其次最好的选择是减少排放,以降低产量。最后一个选择是减排,比如购买碳信用额度来抵消旅行。

他说:“我们认识到碳抵消是远远不够的,但这是一种在我们努力减少排放和避免未来排放的同时产生影响的方式。”

Salesforce并不是唯一一家推出更具雄心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技公司。欧宝球网站SAP该公司最近推出了自己的Scope 3排放跟踪软件,并设定了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到2050年将整个价值链的碳排放减少85%。

戈德尔尼克说,可持续发展展览是扩大企业可持续发展对话和解决第三类排放问题的重要一步。他希望其他公司也能效仿,签署类似的协议,为自己的气候承诺提供一些支持。

他说:“Salesforce公开这份协议很重要,其他公司可以复制粘贴它——这很好。”“没有透明度和统一的报告标准,很难知道哪家公司做什么。我认为,对我们的政府来说,最好的前进道路是加紧制定统一的法律法规,要求报告和减少排放。”

弗林同意,如果政府不首先这样做,消费者就会要求更多的环境影响披露,他认为可持续发展展览反映了对更多问责制的推动。欧宝球网站

该协议将被添加到新合同、新采购协议或合同续签中。截至2020年,Salesforce范围3排放的28%来自采用该标准的公司以科学为基础的目标Salesforce的目标是在2024年之前将其前250家供应商(占其Scope 3排放量的60%)纳入公司。

Makower说:“如果它能起作用,那将是一件大事,但我们需要等待,看看它实际表现如何。”“这不仅仅是一个你可以打开的开关。供应商如何回应,Salesforce在这方面投入了多少精力,都还有待确定。”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