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零的路径 能源 气候变化 电动汽车 供应链

疫情如何改变了优步和Lyft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1年6月22日,UTC上午9:00

这个故事是通往零的道路,一系列关于企业如何领导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报道。本季度的故事将深入探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使世界各地的城市关闭几个月后,令人惊讶的事情开始发生。在各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居民们都报告了他们多年未见的景象:没有典型污染雾霾的明亮蓝天。对于网约车公司超级而且Lyft在美国,许多人都有过这种共同的经历,这让他们幡然醒悟。

“为什么大流行才让我们看到这一点?优步全球可持续发展负责人亚当·格罗姆斯(Adam Gromis)说。“从根本上说,我们是一台效率驱动的科技机器。我们必须成为这一运动的一部分,以实现更多的蓝天。”欧宝球网站

多年来,网约车公司一直标榜他们的服务是私家车的替代品,有助于减少交通、交通事故和排放。但随着这些服务的普及,这些公司反而加剧了许多城市的拥堵,根据这些公司委托进行的一项2018年的研究,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公司的拥堵里程占车辆行驶里程的13%以上。欧宝球网站由于绝大多数司机使用汽油驱动的汽车,更多的车辆行驶里程意味着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欧宝球网站

但在大流行导致优步和Lyft的叫车业务(大流行前每年亏损数百万美元)几乎完全停止后,这两家公司被迫重组。他们意识到,他们不仅需要重新思考如何看待交通运输,还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可持续发展努力。

因此,这两家公司在多式联运战略上加倍下注:疫情加剧了人们对自行车、滑板车和公共交通的依赖,而这些都是他们已经在投资的领域。但他们也宣布了电动汽车普及的宏伟目标。

去年6月,Lyft宣布计划到2030年完全依赖电动汽车。优步在9月份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称其目标是到2030年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提供100%的电动汽车乘车服务。

Lyft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保罗·奥古斯丁(Paul Augustine)说:“我们希望从危机中走出来,变得更强大、更好欧宝球网站、更可持续。”“我们想成为变革的催化剂。”

2020年6月圣地亚哥国际机场的拼车服务:“为什么我们要等到大流行才看到这一点?优步全球可持续发展负责人亚当·格罗姆斯(Adam Gromis)说。“从根本上说,我们是一台效率驱动的科技机器。我们必须成为这一运动的一部分,以实现更多的蓝天。”欧宝球网站
Jarrod valliere -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路透社

尽管两家公司希望对环境做出大胆的承诺能在交通运输业产生连锁反应,但它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其中一些挑战它们几乎无法控制。

例如,政策障碍使得激励司机转向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困难。美国各城市目前的基础设施需要进行重大升级,才能为使用电动汽车的商业司机提供足够的充电站。这些公司将不得不激励司机来抵消购买电动汽车的成本,并与一些常见的恐惧作斗争,比如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可能会耗尽电力,这些恐惧会阻止人们购买电动汽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社会心理学家乔恩•克罗斯尼克(Jon Krosnick)去年与人合著了一项关于电动汽车的调查,他说:“人们似乎对电动汽车的热情出奇地低。”“如果优步和Lyft想鼓励他们的司机转向所有的电动汽车,他们必须克服所有(这些挑战)。”

优步和Lyft的电动汽车目标可能是这两家网约车公司可持续发展计划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因为有很多利益相关者对帮助它们完成时间表至关重要。因此,这两家公司正在与城市和州的政策制定者合作,为想要乘坐电动汽车的司机推出财政激励措施,并与汽车制造商和租赁服务公司合作,让司机有更多的机会使用电动汽车。欧宝球网站

奥古斯丁说:“我们知道,仅靠我们自己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的。”“这需要行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的集体行动来实现。”

今年9月,优步承诺投入8亿美元帮助司机转向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向使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司机每次额外支付50美分,向使用纯电池电动汽车的司机每次额外支付1.5美元。预计这些资金还将使司机在充电站享受折扣,以及在租赁或购买电动汽车时降价,购买电动汽车的价格约为4万美元。

今年,优步还将其名为“优步绿色”(Uber Green)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乘坐服务扩展到1400多个美国城镇,使其全球城市总数达到1500个。欧宝球网站该公司还向司机提供了三倍于优步奖励积分的服务,这些积分可以兑换成免费等服务星巴克咖啡和UberEats订单,每完成一次优步绿色出行。

格罗米斯说:“如今,电动汽车对大多数司机来说没有意义,这就是他们不换车的原因。”“我们认识到,从根本上说,这是我们必须做出的一个价值主张。”

与此同时,Lyft一直在其名为Express Drive的汽车租赁项目中扩大电动汽车的可用性。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在西雅图、丹佛和亚特兰大提供电动汽车选择。该公司还与科罗拉多州、马里兰州和俄勒冈州等州的政策制定者合作,帮助推动电动汽车的采用。该公司表示,它认为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新规定是其中一些讨论带来的政策胜利。

在洛杉矶,与Lyft和优步的讨论始于2018年底,当时该市成立了一个专注于电动汽车问题的工作组。他们一直在一起讨论如何共同鼓励更多司机使用电动汽车。欧宝球网站其中一个目标是扩大加州清洁汽车退税项目的福利,该项目为租赁或购买电动汽车提供高达7000美元的退税,包括商业车队。该市表示,这些公司在其大部分工作中都进行了合作。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都在扩大与市县交通机构的合作关系,旨在通过提供特别优惠或详细说明如何在其叫车应用程序中连接服务来增加火车和公共汽车上的乘客数量。他们还在投资更多的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为短途旅行提供微欧宝球网站型交通选择。

优步和Lyft的新目标可能表明,这两家公司对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足够认真,即使变化并不完全取决于它们。但这些公司不会仅仅因为自己的目标而被追究责任。政策制定者正在推出新的要求,这些要求将使一些进展成为强制性的。

例如,由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南希·斯金纳(Nancy Skinner)撰写并于2018年通过的参议院第1014号法案将要求网约车公司增加司机使用的电动汽车数量,并减少每英里行驶的温室气体排放(优步和Lyft司机经常在乘客完成一段旅程之前和之后驾驶数英里)。根据该法案,今年5月,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宣布了一项规定,要求各公司到2030年“达到零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并确保90%的车辆里程是纯电动的”——这一年与优步和Lyft的电动汽车目标有关。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交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Sustainability Research Center)联合主任苏珊•沙欣(Susan Shaheen)表示:“在SB 1014法案出台之前,(网约车公司)就在进行0b足球这些对话。”“但现在他们也一样去做。”

格罗米斯表示,阻碍司机购买电动汽车的三大障碍是成本、汽车质量(包括行驶距离和后备箱空间)以及稀疏的充电基础设施。这与斯坦福大学(Stanford)的克罗斯尼克(Krosnick)合著的一项调查结果一致,该调查显示,78%的美国人认为找到一个充电站至少有点困难,而29%的人认为维护电动汽车比维护汽油动力汽车更昂贵。

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律、能源和环境中心气候项目主任伊森·埃尔金德表示,电动汽车技术和教育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他指出,为大多数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在过去10年已经下降了近90%。预计它们只会变得更便宜,从而降低车辆的成本。

他说:“从经济上讲,我们真的很接近成为无需动脑筋的选择。”

他还表示,优步和Lyft的2030年电动汽车目标是“可行的”,考虑到它们的整体进展,并指出,只有在知道自己可以实现的情况下,公司才会公开这样的大目标。

但这些公司表示,这些目标远远不止是口头上的。欧宝球网站大流行迫使高管们专注于防止业务车轮脱落。但这也让他们有机会慢下来,仔细看看他们在做什么,也许没有做什么。

Lyft的奥古斯丁说:“这是一个冷静反思的好时机。”“我们知道这场大流行正在发生,并影响着我们的业务,但我们知道做出这一承诺是正确的。”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