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旺迪股东批准环球音乐集团分拆

通过 吉尔斯特纳 而且 彭博
2021年6月22日上午11:41 UTC

威望迪股东投票通过了分拆通用音乐集团,为全球最大的音乐公司在欧洲上市铺平了道路。

这家法国企业集团正计划向股东发行UMG的股票,后者将于9月底在阿姆斯特丹上市。包括Bluebell Capital Partners和artisans Partners在内的积极分子一直在游说反对这项计划吗他说,这会让大多数股东背上沉重的税单,需要进行不同的组织。

在维旺迪周二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以99.88%的投票结果支持分拆泰勒·斯威夫特、德雷克和比莉·艾莉什的主场UMG,并支持回购高达50%的股票。

对UMG控股股东、法国亿万富翁文森特•博洛雷(Vincent Bollore)来说,接受分拆UMG计划和可能启动大规模回购是一场胜利。

Bluebell辩称,此次回购可能会让博洛雷加强对维旺迪的控制。代理顾问Glass Lewis和ISS也建议股东反对此举,称Vivendi没有恰当地解释其意图。

ISS在投票建议中表示:“该公司没有提供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支持回购计划。”

博洛雷的控股公司否认有任何夺权的计划,但也要求法国市场监管机构,如果超过30%的门槛,不要豁免其公开收购,这是法国法律规定的惯常做法。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博洛雷的公司目前控制着维旺迪约30%的股份。

法国投资公司Phitrust的董事总经理丹尼斯•布兰奇(Denis Branche)表示,这位亿万富翁可能正在等待维旺迪股价下跌,这样他就能低价收购其他股东的股份。Phitrust是一家就公司治理问题进行游说的法国投资公司。

UMG将10%的股份出售给美国投资者阿克曼(Bill Ackman)的空头支票工具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 Ltd.,包括债务在内,其估值为350亿欧元(合416亿美元)。周日,阿克曼同意收购该公司持股价值约40亿美元。威望迪的市值约为330亿欧元。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