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的反lgbtq法律在今晚的大赛前遭到欧盟和足球迷的谴责

2021年6月23日下午1:04 UTC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针对匈牙利一项限制LGBTQ内容的有争议法律启动法律程序,这是布鲁塞尔和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an)政府之间的最新争吵。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周三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匈牙利的法案令人遗憾。”“我将动用欧盟委员会的所有权力,确保所有欧盟公民的权利得到保障,无论你是谁,住在哪里。”

匈牙利的议会上周通过的立法禁止针对儿童的可被视为“促进同性恋”的内容。这项将同性恋与恋童癖混为一谈的法案,建立在匈牙利去年通过的先前立法的基础上,其中包括有效禁止同性伴侣收养孩子,并在宪法中明文规定,只有一男一女才能结婚。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还是没有Pride的标志?-公司仍在努力解决成为LGBTQ+盟友的意义

这项立法在布鲁塞尔和西欧各国首都引起了强烈反应。周二,13个欧盟国家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该法案,称其“代表了一种基于性取向、性别认同和表达的公然歧视”。

尽管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预计周三采取的行动只是旷日持久的法律程序的开始,不会立即对匈牙利产生影响,但此举进一步表明,在评估匈牙利和波兰被指走向威权主义是否会对欧盟资金构成风险时,欧盟委员会将采取强硬立场。

今年晚些时候,欧盟执行机构可能会提议冻结向这两个由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统治的国家提供的欧盟联合资助的刺激计划和共同预算。这一提议需要得到欧洲多数国家政府的支持,这可能意味着,由于缺乏民主制衡机制以确保资金不会被挪用,数十亿欧元的欧盟资金可能会被扣留。

为了抗议这项法律,慕尼黑市计划在周三晚些时候德国与匈牙利进行2020年欧洲杯足球赛时,用彩虹色照亮体育场。

虽然欧洲足球协会欧足联拒绝了这一要求,但慕尼黑当局表示,他们将用彩虹旗装饰市政厅,并在竞技场附近用骄傲旗的颜色点亮风力涡轮机。德国其他几个城市的体育场也将点亮灯光,以声援LGBTQ运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尔班原本计划亲自观看比赛,但后来取消了前往慕尼黑的行程。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