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 明智的购物 体育

还是没有Pride的标志?企业仍在努力理解成为LGBTQ+盟友的意义

通过 苏菲Mellor
2021年6月23日,12:40 PM UTC

没过多久,今晚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德国对匈牙利的决胜之战就演变成了一场国际事件。双方的不和并不是因为这场足球比赛,而是因为慕尼黑体育场外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者更确切地说,不会发生的事情。欧宝球网站

慕尼黑市长迪特尔·瑞特要求比赛组织者欧洲足球协会联盟点亮大厅安联彩虹色的竞技场,引起了布达佩斯的强烈谴责。

慕尼黑市议员几乎不掩饰他们的动机。“在德国和匈牙利的比赛之际,委员会希望向匈牙利的LGBT群体发出一个明显的团结信息,因为匈牙利政府最近通过的立法,他们正在遭受痛苦。”它说在一份声明中。

足球管理机构欧足联否决了提案他认为这是针对匈牙利强硬派领导人维克多Orbán及其政府反同性恋议程的明确政治信息。

欧足联异想天开地试图安抚双方,建议慕尼黑在下周用彩虹色点亮球场,或者在匈牙利队的大巴离开后一周。包括欧盟平等事务专员海伦娜·达利在内的欧盟官员对此并不感冒。“彩虹并不具有攻击性。LGBTIQphobia。”达利说

与此同时,截至周三下午,包括支付宝、抖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联邦快递、卡塔尔航空、可口可乐和Booking.com在内的赛事赞助商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欢迎来到为足球而疯狂的欧洲的骄傲月。

2020年7月,慕尼黑的安联竞技场被彩虹色照亮,以庆祝一年一度的欧洲LGBT庆祝活动克里斯托弗街日。
亚历山大·哈森斯坦-盖蒂图片社

六月:阳光明媚的月份

今年6月,世界上最大的一些公司——从沃尔玛到美国银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都成为了LGBTQ+的盟友,将他们通常的单色品牌换成了彩虹色的标志。

然而,这很难说是一场全球性运动。

例如,在骄傲游行很常见的国家,企业社交媒体负责人会用丰富多彩的色彩装饰自己的账户,有些人甚至会引用1969年的石墙骚乱或者同性恋权利活动家玛莎·p·约翰逊或者在热门话题标签上秀点爱# transmenaremen.与此同时,他们在中东(有时是亚洲)经营企业社交媒体账户的同事对此事明显保持沉默。

随着跨国公司认识到不同市场的文化规范和偏见,他们再次面临着微妙的平衡,即何时应该发声,如何在不同地区的社会正义问题上保持一致,以及何时应该保持沉默。

这两种方法之间的差距并没有被忽视。一些推特用户们很快就指出,这些公司相互矛盾的说法是机会主义,是“企业工作主义”的迹象——或者说,只有在提升品牌的时候,才会肤浅地努力被视为社会进步人士。

但是,即使跨国公司不能在沙特阿拉伯或巴基斯坦的商标上涂上彩虹色,这是否意味着他们所有的努力都不真诚呢?

专门从事同性恋营销内容的营销机构Out Now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伊恩·约翰逊(Ian Johnson)说,虽然他希望迪拜和埃及的账户可以是彩虹色的,但“我不想为了赢得一场双输的争论而放弃所有已经取得的进展。”

换句话说:公司做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约翰逊补充说,为了避免西方市场的批评,在全球社交媒体账户上删除“骄傲”旗帜是“LGBT群体的损失”。

骄傲的

这张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挂上彩虹旗的公司名单中包括了许多在美国欧宝竞技ob500强和世界500强。它们是面向消费者的公司,从汽车行业到食品和饮料集团。

德国汽车品牌,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大众汽车例如,他们已经改变了他们在西方的形象欧宝球网站对同性恋更加友好同时保持中东市场一切如常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在一份声明中,虽然他们鼓励所有文化、性取向和身份都谴责歧视,但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它必须“遵守各自国家的适用法律和法规”。

这家德国汽车巨头补充说,虽然“要让LGBTQI+群体在全球范围内完全被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只能做出一小部分贡献。”

欧宝竞技ob向8个全球品牌征询关于同性恋骄傲月的沟通和营销政策的意见;只有戴姆勒, Nestlé, Facebook也做出了回应。

彩虹信誉

消费品巨头也是如此,从宝洁到联合利华雀巢把他们的标志改成彩虹旗。

与此同时,科技公司的表现则更为复杂欧宝球网站脸谱网在其全球所有主要社交媒体账户的标志周围添加了一个彩虹圈。

正如Facebook公司发言人向记者解释的那样欧宝竞技ob财富,“我们重视多样性和包容性,并支持全球的LGBTQ+社区。我们的LGBTQ+经历有时在社区成员受到严重侮辱和可能处于危险的地方受到限制。我们将继续寻找方法,让我们的产品更广泛地使用,同时仍然优先考虑人们的安全。”欧宝球网站

字母的谷歌该公司拥有一个色彩鲜明的logo,没有改变任何平台上的营销策略。它的子公司YouTube改变了封面形象吗来拼出“Pride 2021”——但它的大量印度语或日语频道却不是这样。

这种矛盾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人们的质疑,甚至是对那些无法在不同市场保持一致的品牌的嘲笑。

远离全球

当谈到以Pride为基础的品牌推广时,许多专注于LGBTQ+社区的组织和咨询公司表示,他们认为那些不能或不愿在所有市场推广Pride的公司都是实用主义的。

但它们也指出了事态的发展。来自巴黎Out Now咨询公司的约翰逊说,他认为这一事业的任何能见度都是好的。

他说:“在公众面前成为LGBT+群体的支持者,对他们有巨大的帮助,尤其是年轻人,让他们以我十几岁时无法做到的方式看待他们的世界。”

LGBTQ+权利慈善机构Stonewall也表示欧宝竞技ob虽然它很高兴看到企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但它明白企业需要在不同地区调整营销信息和沟通。

不过,“石墙”全球伙伴关系负责人维姬·海登(Vicky Hayden)鼓励组织公开承诺在国际上结束反lgbtq +歧视,并“安全适当地”这样做。她补充说,这可以通过支持骄傲月活动来实现,或者通过在一个不保护LGBTQ+人群免受歧视的国家倡导平等立法来实现。

另一家专注于同性恋市场的营销公司Witeck Communications的总裁Bob Witeck说,“骄傲旗”——甚至在公司账户上——在整个6月份都会做出重要的公开声明。也就是说,它们能引发讨论和能见度。

维特克说,他并不责怪企业没有在每个国家都使用“骄傲”品牌,他承认企业仍然必须平衡消费者的多种文化。

“我在这一行已经干了50年了,”他说。“当我走过彩虹旗时,它仍然让我感觉很棒。”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