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受脱欧影响,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宣布对欧盟旅行收取漫游费

2021年6月24日,下午2:10 UTC

当英国脱欧在去年年底全面生效时,英国的移动运营商坚称,他们没有计划在客户访问欧盟时取消免费的语音、短信和数据漫游。

然而,在许多地区在美国,脱欧的现实并不那么乐观。周四,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宣布将对在欧盟使用手机的用户收费。

从1月份开始,EE将在欧盟(不包括爱尔兰)收取每天2英镑(2.78美元)的数据漫游费用。一位发言人说:“这只适用于从2021年7月7日起注册EE的新客户和升级客户,并将支持对我们英国客户服务和领先的英国网络的投资。”

对比购物服务公司Uswitch的Ernest Doku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EE表示,此举将支持对其英国服务的投资,但这最终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倒退。”“不幸的是,当一家提供商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时,可能意味着其他提供商也会效仿,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O2、沃达丰和Three接下来会怎么做。”

碰巧的是,英国的独立的日报道O2也重新推出了“漫游费”。然而,由于O2随后澄清在英国,运营商所做的只是为那些前往欧盟旅行的人引入25GB的合理使用上限——这对一些重度用户来说是一种不便,但在O2的竞争对手中已经是普遍做法,而不是重新引入漫游费。

Three还宣布了对前往欧盟的用户的合理使用政策的改变:从7月1日起,其流量限制将从20GB降至12GB,超过限额的用户每兆字节将支付0.3美分。

O2发言人周四表示,“我们没有任何计划”重新引入漫游费。Three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消费者在国外使用手机将无需付费。”沃达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在英国重新引入漫游费的计划”。

Brexit效应

欧盟内部取消漫游费的斗争来之不易,对于巩固欧洲珍视的“数字单一市场”至关重要。然而,当人们因为担心支付巨额费用而不敢跨越欧盟内部边界时,就很难将其称为单一市场。

在欧洲委员会面前开始为了迫使零售数据漫游价格在2012年下降,英国人在欧盟期间用手机上网的特权被收取每兆3英镑的费用是很正常的,尽管事实如此真实成本对运营商来说,每兆字节更像是一美分。欧宝球网站

欧盟委员会的价格上限从每兆0.90欧元开始,逐年递减。漫游附加费完全消除2017年在欧盟内部。

然后是英国脱欧,这是在一年前启动的。2018年,英国议会的一个委员会指出,新分界线两侧的运营商将可以自由地向客户收取漫游费。

“由于[英国]政府不寻求参与数字单一市场作为未来经济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在谈判和非谈判退出的情况下,这种情况都会出现。委员会说

事实上,当欧盟和英国达成协议时。2020年底,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几天,一项贸易协议浮出了人们的视线,它承诺“采取措施鼓励合作,促进国际移动漫游费的公平和透明”,但没有阻止重新引入漫游费。

更新监管

取消欧盟内部漫游费的欧盟规定将于2022年6月底到期,欧盟委员会将于明年2月到期提出了将这些规定再延长十年,甚至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而收紧它们。

然而,欧盟委员会的提议仍然需要欧盟其他主要参与者的修改和批准,包括欧盟国家的代表。消费者权益保护者上周抱怨称,欧盟成员国正试图削弱拟议改革的重要部分。

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允许运营商向彼此收取更高的网络接入批发费用,并让客户在漫游时获得比在国内更差的体验。

“取消漫游费是欧盟在2017年推出的一道招牌菜,非常受欢迎。很少有人知道这些规定是有有效期的,因此有必要延长这些规定,”BEUC总干事Monique Goyens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令人失望的是,成员国宁愿看到这些规则有微弱的改进,也不愿全力以赴,把一项成功的政策变成彻头彻尾的赢家。”

更新:本文于6月25日更新,包括沃达丰的声明。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