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的健康 头脑风暴的设计 头脑风暴技术 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首席执行官倡议

她是雪佛龙和3M公司的董事。以下是她对希望加入公司董事会的年轻领导者的建议

2021年6月24日,下午5:27 UTC

成为一名董事会成员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但要做到首先,一块木板可能更具挑战性。欧宝球网站

丹比萨·莫约,全球经济学家,作家,Versaca投资公司的共同负责人,以及包括雪佛龙公司而且3米她谈到了自己在公司董事会的经历欧宝竞技ob财富的it’下一代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周三。

Moyo说:“我在39岁时加入了我的第一个董事会,南非米勒公司,因此就人们加入董事会的时间而言,我还很年轻。”“我也不是来自高管层,而传统上,高管层是董事会成员的必经之路。”她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赞比亚的黑人女性,“意味着我也非常不走寻常路。”

莫约说,在大约七年的时间里,她试图进入一家公司的董事会。她说:“这非常困难,因为我确实不在传统的候选人范围之内。”

“非常偶然的是,我碰巧写了一本书,这本书主要关注新兴市场,特别是关于援助的无效,”莫约说。这本书引起了南非米勒董事会的注意。

她说,莫约加入的大多数董事会都有新兴市场的利益,这与她自己的利益是一致的。她为有企业董事会抱负的年轻领导者提供了以下职业建议:

  • 在特定领域有深入的专业知识,并对公司的运作方式和商业前景有广泛的了解。
  • 把你的观点建立在数据上,而不是情感或假设上。
  • 你的经理会对你的事业感兴趣,就像你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事业一样。
  • 你的态度、着装要求和沟通技巧表明你将成为一个领导者还是一个追随者。
  • 把拒绝作为一个线索,把自己转变成一个他们无法忽视的候选人。

现在,作为一个在公司欧宝球网站董事会工作了10多年的老手,莫约继续解释说,董事会是一个组织的监护人,但也对整个社会负有义务。Moyo指出,运营、员工的安全和敬业度以及财务状况也是最重要的。

她说:“这一系列问题继续扩大,从气候问题到薪酬平等、种族和性别平等、肥胖问题、选民权利等等。”“所以这是一个不断演变的挑战。我认为,实际上,董事会并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这些问题的模板。”但Moyo表示,董事会正在努力提高透明度和灵活性,因为这些问题不欧宝球网站容易通过“有吸引力的口号”或短期答案来解决。

企业董事会目前正被社会和利益相关者就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和标准问责多样性.Moyo说,治理模式已经从仅仅关注业务转向了对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议程的理解。但她补充说,为了做出改变,政府需要与公司董事会合作。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作为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被期望在教育、医疗保健甚至气候变化等公共政策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莫约说。“我们确实非常依赖政府帮助我们思考如何衡量和考虑风险缓解。但同时,政府有更广泛的任务来考虑权衡等问题。”

莫约举了气候变化的例子。“这是毫无疑问的,”她说。“这里有一个紧急而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在我们了解到世界上还有15亿人无法获得清洁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之前,我们是不会正确解决这个问题的……一家公司无法独自解决这个问题。它需要政府的参与。”

她指出,政府与企业合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COVID-19疫苗的研制和推广。莫约说:“如果没有与政府的良好合作,这些公司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这是至关重要的。”

欧宝球网站不可不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