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气候变化 领导 通货膨胀 乌克兰入侵

出售我们的个人数据如何为全民基本收入提供资金

2021年6月27日,UTC下午12:00
公民信托可以将人们的个人数据出售给科技公司,为全民基本收入计划提供资金。
盖蒂图片社

全民基本收入(UBI)是一种激进的想法,即给予每个人免税的固定收入,无论他们的财富或就业状况如何。全民基本收入的支持者指出,经济正在加速从稳定的全职工作向零时零工合同转变,并认为在日益不确定的劳动力市场中,全民基本收入对于保障公民福祉是必要的。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进一步支持了他们的观点,这些系统将更多的体力和认知人类任务自动化,清楚地表明,未来的工资工作对大多数人来说将是间歇性的和不可预测的。欧宝球网站

全民基本收入曾经是一个边缘概念,但COVID-19大流行让它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封锁期间,大西洋两岸花费了数万亿美元来防止人们上班,这是全民基本收入的一次大规模实验。那我们该怎么办?

有两个因素将决定全民基本收入是否成为大流行后新常态的一部分。第一个问题是,对任何政府来说,在不大幅增加国债和提高通胀的情况下,为永久性全民基本收入提供资金的可持续性有多大。美国0b足球企业研究所的研究已经展示了一种实现预算中性的全民基本收入的方法,通过取消几乎所有现有的福利项目,每个美国人每月将获得1350美元。但是,考虑到经济学中没有免费的午餐,该计划已被证明对处于收入分配底层的数百万公民不利。因此,全民基本收入非但不能降低不平等,反而可能加剧不平等。

第二个因素是全民基本收入将如何影响人类行为。谋生不仅仅是经济上的需要;它也是尊严和自尊的源泉。有失业和精神疾病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以及自杀。为了过有意义的生活,人类需要有价值感。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价值也有货币价值。我们的数字化身和数据已经非常重要,在未来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它们来训练和支持将在工作场所取代我们的智能算法。欧宝球网站我们数据的巨大价值目前被少数几家科技公司变现。

如果我们为自己的个人资料申请产权会怎样?与其把数据卖给科技巨头以换取免费服务,不如把我们的数据聚合成一项集体资产。然后,我们可以向数据提供者(我们)指派具有受托责任的代表,代表我们管理该资产。称这个组织为公民数据的信任

然后,数据信托可以向需要数据来开发算法、产品和服务的私人或公共组织付费,提供对我们数据的控制访问权。这些费用将由信托基金收取,并作为股息分配给公民,从而为全民基本收入提供资金。

要了解数据的价值,不妨考虑一下美国航空公司是如何通过其数据量巨大的常旅客计划获得数十亿美元贷款的。2021年3月,美国航空公司其忠诚度计划(一组客户行为数据)创下了创纪录的估值240亿美元

当数据集与其他数据集结合时,数据集的价值会增加。智慧城市数据信托可以保存数十个市民数据集,包括健康记录、交通习惯和环境数据。如果每个公民都是该数据信托的股东,那么股息可以转化为每月数千美元的收入。

数据信托可以帮助社会走向更大的经济平等,成为创造新价值的数字生态系统中的中介,获取部分价值,并将其重新分配给数据所有者。重要的是,数据信托将个人数据的收集和管理与其处理和利用分开,从而降低了资金较少的初创公司进行人工智能创新的障碍。通过使用数据为全民基本收入提供资金,数据信托可以帮助人们在未来创造繁荣的机会。

乔治·扎卡达基斯是《网络共和国:在智能机器时代重塑民主》也是大西洋理事会的高级研究员。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