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在离婚风波中,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专注于各自的投资目标

2021年6月28日,下午2:30 UTC

梅琳达·弗伦奇·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在宣布离婚后首次公开亮相,她的慈善机构和投资公司的领导们随行前往白宫。她就带薪探亲假和儿童保育这两个她优先考虑的核心问题向拜登官员施压。

本月同一天,比尔·盖茨在罗马向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发表了虚拟演讲。穿着他熟悉的毛衣,有领衬衫,戴着眼镜微软这位公司联合创始人就气候变化对世界粮食供应的影响发表了近11分钟的讲话。

这些话题暴露了这对亿万富翁夫妇在全球最大慈善基金会之一背后的不同利益。今年5月,他们宣布结束27年的婚姻,这让人们对他们巨额财富的去向和慈善事业的重点产生了疑问。欧宝竞技ob这也凸显了他们在过去五年里一直在悄悄建立的私人投资部门。

两人都表示,他们将继续参与500亿美元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并承诺通过“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将大部分财富用于该基金会。但在离婚前的几年里,夫妻双方都投身于基金会工作范围之外的项目,这一趋势预计在离婚后会加速。

“一对夫妇现在是两个独立的家庭,”西雅图大学(Seattle University)非营利组织领导力副教授伊丽莎白·戴尔(Elizabeth Dale)说。她说,这对夫妇的慈善努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且可能会“通过目前的基金会,也可能以其他方式继续下去”。

对于56岁的弗伦奇·盖茨来说,离婚可能意味着更多的资源将集中在Pivotal Ventures上,她欧宝球网站的孵化和投资公司有90名员工,主要关注性别平等。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她已经从盖茨的Cascade投资公司获得了价值超欧宝球网站过30亿美元的股票,这只是离婚时他们合计1450亿美元财富的一小部分。欧宝竞技ob

65岁的比尔·盖茨将大部分工作集中在突破能源(Breakthrough Energy)上,该组织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大约100名员工专门从事气候变化的各个方面,同时资助非营利组织和初创公司,雇用了数百人。欧宝球网站

突破公司和盖茨的私人办公室盖茨风险投资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Pivotal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弗伦奇·盖茨“无论是作为基金会联合主席还是Pivotal Ventures的创始人,都致力于提高全球女性的权力和影响力,这一承诺没有改变。”

更少的规则

Breakthrough和Pivotal都是通过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作为营利性实体运营。这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捐赠形式,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在他们的陈·扎克伯格倡议中使用,史蒂夫·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在她的爱默生集体中使用。

有限责任公司并不总是提供与传统基金会相同的税收减免,但它的规则更少。资金可以用于政治游说或竞选捐款,这是不能免税的。而且,与基金会不同,有限责任公司的活动、资金和员工不需要在年度纳税申报文件中公开。

这取决于你问谁,他们要么是世界上最好的慈善家工具箱中的创新工具,要么是透明度方面的重大倒退。

“他们不像基金会那样面临制衡,”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社会学教授林西·麦戈伊(Linsey McGoey)说,她写过一本名为《没有免费的礼物:盖茨基金会和慈善事业的代价》(No Such Thing as Free Gift: the Gates Foundation and the Price of Philanthropy)的书。

Pivotal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迄今已向150多家机构投资了数亿美元。欧宝球网站它利用赠款和风险资本专注于增强女性权能,包括让更多女性进入技术岗位并当选公职,支持有色人种妇女和女孩,倡导带薪探亲假。欧宝球网站

本月在华盛顿,弗伦奇·盖茨会见了拜登总统的幕僚长罗恩·克莱恩、国内政策顾问苏珊·赖斯等官员,以及Pivotal和盖茨基金会的负责人。在Pivotal方面,他们讨论了与拜登相关的带薪休假和护理美国家庭计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

该人士说,今年4月,Pivotal聘请了华盛顿的游说公司Finsbury Glover Hering,专注于护理和带薪休假问题,这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加大在华盛顿的努力。

早期

白宫与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的地下室相去甚远。据Pivotal的一位董事总经理回忆,多年前曾在那里工作。在2010年代初,该基金会正在开展与妇女平等有关的项目——例如,资助影响避孕和计划生育的举措——但弗伦奇·盖茨希望加快对性别平等的关注,并使其成为他们所做一切工作的核心问题。

“进展是稳定的,但对我来说太慢了,”弗伦奇·盖茨在她2019年的书《提升的时刻》中写道。“在基金会,人们仍在轻声谈论性别问题,有时是窃窃私语,不太愿意站出来。”

那一年,弗伦奇·盖茨开始与一个律师团队合作处理离婚事宜,其中一个问题是她丈夫与已故性犯罪者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商业往来,《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说,Pivotal大约在那个时候开始扩大规模,因为最初几年专注于规划和研究,而不是因为离婚。0b足球

她在2015年成立了Pivotal,当时它是一个独立的组织,只有大约10人,其中一些人是从盖茨基金会挖来的,包括开玩笑说自己在地下室工作的性别专家黑文·雷(Haven Ley),以及Pivotal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塞奇(John Sage)。

戴尔说,弗伦奇·盖茨“从21世纪10年代初开始真正成为一名慈善家和领导者,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渐进的演变。”“Pivotal代表她扮演了更大的主人翁和领导角色。”

直到最近,Pivotal的目的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初几年一直在谈论和研究它可能会变成什么样。0b足球直到2018年12月,Pivotal的网站还只是一个欧宝球网站着陆页上面写着“梅琳达·盖茨执行办公室”,并链接到弗伦奇·盖茨的社交媒体页面。直到2019年她的书出版后,情况才开始好转。

气候的焦点

比尔·盖茨越来越关注“突破”和气候变化,他书的主题《如何避免气候灾难》今年出版了。他在2月份表示,他已经为气候问题投入了20亿美元,并计划再投入20亿美元。

盖茨曾表示,他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始于2006年由两位前微软员工安排的与两位气候科学家的会面。在接下来的15年里,他稳步深入研究这个话题——创办公司、投资基金、科学项目和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游说活动。

2015年,也就是弗伦奇·盖茨创办Pivotal的同一年,盖茨招募了一些亿万富翁,向一个名为“突破能源风险投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的10亿美元新基金投入了一些资金。该基金于次年启动,将投资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企业和技术,比传统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重点更长远。杰夫·贝佐斯、马云、理查德·布兰森和彭博新闻社母公司彭博有限公司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都签署了该基金的第一轮融资。

斯坦福大学Steyer-Taylor能源政策与金融中心董事总经理Alicia Seige欧宝球网站r说:“突破公司所做的是带来了更多的资本,以及之前没有参与对话的扩音器和信使。”

今年1月,突破的风投部门又完成了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招募了几位新的亿万富翁投资人,包括富达投资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约翰逊和本·沃尔顿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目标是投资50家创业公司。该公司还在建立一个1亿欧元的试点基金,该基金是去年通过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合作创建的。

盖茨也一直将突破的非投资工作重点放在创新上,主要由他自己资助其慈善、政策、倡导和研究工作。0b足球该公司的Catalyst项目试图加速绿色氢等清洁技术的应用,该项目正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启动一项10亿美元的计划。突破能源科学公司做的是原创研究,比如今年发布的美国能源网络的详细模型。0b足球

2008年,盖茨创立了自己的私人办公室——盖茨风险投资公司。它集中在他的各种兴趣上,比如投资技术,资助教育和健康项目,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研究0b足球倡议——超出了盖茨基金会的权限。

枢纽站变得更加活跃。欧宝球网站弗伦奇·盖茨在2019年的《时代》杂志上说她承诺在未来10年向妇女赋权投入10亿美元。

自2016年以来,她的公司已经向全国妇女与家庭伙伴关系和全民带薪休假欧宝球网站等组织投资了6500多万美元。去年,她承诺为一项旨在未来五年在三个城市增加女性在科技行业的代表性和领导力的倡议提供5000万美元。

弗伦奇·盖茨也在和麦肯齐·斯科特一起资助一项计划一直在加速她自己她与贝佐斯离婚后进行了慈善捐赠。平等不能等待挑战呼吁组织申请如何花费1000万美元来加速女性赋权。获奖者将于今年夏天公布。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