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英国脱欧后,从欧盟向英国传输数据目前是安全的

2021年6月28日下午1:35 UTC

欧盟委员会正式为从欧盟向英国无摩擦传输个人数据开了绿灯,从而结束了对英国脱欧破坏性影响的担忧——暂时如此。

这对英国退欧新分歧双方的公司来说都是好消息,因为它避免了更多繁文缛节的前景,专家们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欧宝球网站高达22亿美元英国企业的合规成本。但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决定,由于英国的监控措施,最终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法,个人数据——即任何可以与可识别的个人相关联的数据——可以在欧盟内部自由流动。然而,除非欧盟委员会授予该国所谓的充足性协议,或者输出数据的公司使用复杂的合同机制,否则数据不应该流向外部国家。

充分性裁决本质上意味着相关国家的法律“充分”保护了欧盟公民的基本数据保护和隐私权。欧盟委员会此前曾对以色列、日本、阿根廷、加拿大、新西兰、瑞士和乌拉圭等国采取过类似决定。

周一,该公司将英国加入了该名单,理由是英国自离开欧盟以来没有改变其数据保护法律,因此其隐私制度仍然完全符合欧盟严格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数据的力量”

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的副主席vra Jourová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已经离开了欧盟,但今天它保护个人数据的法律制度还和以前一样。一份声明.“经过几个月的仔细评估,今天我们可以让欧盟公民确信,他们的个人数据在移交给英国时将受到保护,”司法专员迪迪埃·雷恩代尔(Didier Reynders)补充说。“这是我们与英国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国政府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同时指出英国“现在执行完全独立的数据政策”。

政府的数字主管欧宝球网站Oliver Dowden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性谈判,欧盟正式承认英国的高数据保护标准是正确的。另一个声明.“我们现在将专注于释放数据的力量,以推动创新和促进经济,同时确保我们保护人们的安全和隐私。”

然而,两大问题仍然存在。

首先,当英国在某个时候改变其数据保护法时会发生什么,就像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做的那样答应过的?其次,英国的监控做法如何?隐私倡导者——包括一些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一直在做这些事警告多年来吗?

在第一点上,欧盟委员会坚持认为它已经在其充足性决定中加入了保障措施,例如将时间限制为四年——这是前所未有的举措。

欧盟委员会的决定还排除了为移民控制目的而转移到英国的个人数据,因为- as英国法院裁定本月早些时候,该国的数据保护法非法地允许当局拒绝人们访问自己的个人移民记录,因此需要修改。

Jourová表示:“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是欧盟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我们有义务保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重要的保障措施,如果英国方面有任何变化,我们将进行干预。”

第二点,关于英国的监控,则更为复杂。欧宝球网站

从内到外

欧盟数据保护系统的一个臭名昭著的怪圈是,欧盟可以对外部国家的监控行为指手划脚,但它不能对自己的成员国这样做,因为国家安全仍然是国家事务,不在欧盟内部规则手册的范围之内。

这就是为什么将个人数据转移到乐于监控的美国被证明是正确的在政治上和法律上具有爆炸性尽管欧洲情报机构也参与侵入性行为,包括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共享监控数据。

当然,英国刚刚从俱乐部的成员变成了局外人,所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上个月,他警告称,欧盟委员会的充分决定草案对英国情报机构与美国共享数据的行为视而不见。议会还说,英国没有无懈可击的法律保障来防止大规模监控的滥用,限制是“在‘尊重’司法控制下的行政自由裁量权”,而不是在法律中规定出来的。

在一个法律分析隐私学教授伊恩·布朗(Ian Brown)和杜威·科尔夫(Douwe Korff)在本月早些时候写道,欧盟执委会“没有试图对英国政府声称的自己的监控保障措施进行批判性分析”。

布朗和科尔夫还警告称,欧盟委员会没有考虑到欧盟法院(CJEU)严格的判例法击杀欧盟和美国之间的两项数据共享协议——本质上是伪充分性协议,用来掩盖美国缺乏联邦数据保护措施的事实——掩盖美国的监控行为。

CJEU的裁决规定,如果数据传输威胁到欧洲人的基本权利,欧盟的隐私监管机构可以调查并阻止数据传输到国外——不管欧盟委员会已经做出了适当的决定。

因此,尽管周一的决定给了欧盟和英国企业一些喘息的空间,但这可能并不是事情的结束。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科技报道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