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最高法院驳回了新罕布什尔州对在家工作税的挑战

通过 格雷格Stohr 而且 彭博
2021年6月28日下午3:00 UTC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新罕布什尔州对马萨诸塞州的一项挑战。马萨诸塞州的做法是向曾在该州工作、但在疫情期间从其他地方开始远程办公的人征税。

法官们拒绝了一个可能危及数十亿美元的案件,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拒绝了新罕布什尔州在高等法院直接起诉马萨诸塞州的许可。

如果继续下去,此案可能会决定纽约、宾夕法尼亚和其他三个州类似的永久性税法的命运。新泽西和康涅狄格敦促法院受理新罕布什尔州的诉讼,他们说,他们正在给邻近的州,主要是纽约州,造成巨额损失,这违反了宪法。

新泽西州的利害关系尤其重大,该州去年向法院表示,预计从2020年3月开始的12个月里,将向其居民抵扣多达12亿美元的所得税。在大流行之前,超过40万新泽西州居民通勤到欧宝球网站纽约市工作。

阿肯色州、特拉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也对非居民在家为州内雇主工作征税。康涅狄格州对在家工作的非居民征税,但前提是他们所在的州也要这样做。

流行的规则

马萨诸塞州表示,它于2020年4月通过了这项规定,以在大流行期间保持现状。疫情爆发意味着,曾经通勤到波士顿的人突然在新罕布什尔州、康涅狄格州或其他邻近州的家中做着同样的工作。

“马萨诸塞州的企业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扣缴税款,而不需要在宣布的紧急状态期间由于远程工作环境的波动而不断变化,”该州辩称。马萨诸塞州向法院表示,该规定已于今年6月15日到期。

新罕布什尔州表示,马萨诸塞州对完全发生在该州境外的工作征税。不征收所得税的新罕布什尔州表示,该州违反了宪法的商业和正当程序条款。

“马萨诸塞州联邦对新罕布什尔州主权的一个决定性特征发起了直接攻击,”新罕布什尔州辩称。

新罕布什尔州的努力遭受打击当时拜登政府敦促驳回此案,称此案不涉及援引法院所谓原始管辖权所需的主权利益类型。

根据该法院长期以来的惯例,寻求提起原审管辖权诉讼的州必须获得许可,并表明它们没有其他法院来推动自己的案件。

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和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表示,他们会让新罕布什尔州起诉。他们此前曾表示,他们认为联邦法律赋予了各州直接在最高法院起诉彼此的不受限制的权利。

案件是新罕布什尔州诉马萨诸塞州案,源自。154号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