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中国首批比特币巨头之一认为中国加密货币交易将很快“成为过去”

通过 彭博
2021年7月26日,UTC上午5:05

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将可能加剧,甚至可能导致完全禁止持有比特币,该国首批比特币大亨之一鲍比·李(Bobby Lee)表示。

李开复知道站在北京的对立面是什么感觉:在2017年的打击行动之后,他卖掉了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BTC China),这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币交易所。

中国已经发起一项新活动针对加密货币,对矿工采取行动,并对加密银行服务和交易实施限制。这些举措导致比特币价格跌至4月中旬近6.5万美元纪录高点的一半左右。

订阅分类帐有关金融科技重大事件的专家每周分析,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他们能做的下一件事,也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将是完全禁止加密货币,”李开复在他位于上海市中心WeWork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表示,但他没有详细说明禁令可能如何执行。“我的赔率是五五开。”

在美国度过一段时间并出版了一本书后,李最近回到了中国。比特币的前景他现在专注于他的最新企业Ballet Global Inc.,该公司生产一种存储加密货币的硬件钱包。Lee仍然看好比特币,预计今年比特币价格将在25万美元左右结束,到2025年将达到100万美元。他拒绝透露自己的比特币持有量。

为了简洁明了,李的评论经过了编辑:

你觉得水流怎么样中国打击矿商?

政府意识到,为了实现金融稳定,他们不希望看到一个不受监管的、不稳定的金融产品被中国人交易、使用和投资。

中国实际上没有区分绿色、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比特币挖矿设施,而不是肮脏的煤炭驱动的挖矿设施。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迹象,表明这与采矿的清洁度无关,而更多的是对国家金融稳定的更高层面的看法。欧宝球网站

政府打击比特币的措施结束了吗?

我认为他们还可以做一些事情。欧宝球网站中国知道仍然有很多公司和交易所在中国运营。政府可以把他们踢出去。我听到传言说,他们可能很快就会这么做。

最后一根稻草将是完全禁止加密货币。多年来,我们一直听说中国禁止比特币,严格来说,这是不正确的。即使在2021年7月的今天,比特币也是合法拥有的。你可以买它,卖给你的朋友或陌生人。然而,你不能通过一个平台或企业来做到这一点,因为所有这些企业、所有这些平台都已经关闭了。

当比特币涨到50万美元、100万美元时,中国可能会完全禁止比特币,人们不再被允许持有比特币。届时比特币将面临很大的抛售压力。我的赔率是五五开。

你会给矿工们什么建议?

如果他们有资本设备,他们应该卖掉,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设备的价值会降低。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出口这些机器。北美的胃口很大对于矿机来说,因为它们有很多空间,很多廉价的电力,还有很多投资者想要为这种硬件投资。

中国大陆市场对比特币有多重要?

比特币的中国市场一直很重要,但未来它的重要性将越来越低。就像许多亚洲国家一样,中国一直有大量人口热衷于投资波动性较大的资产。这就是比特币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有更多的公告出台,这将真正欧宝球网站阻止中国所有的交易所。所以不幸的是,一旦过了今年,加密货币交易将成为过去式。在某种程度上,这对加密技术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在我心里,我一直知道比特币的成功从来不依赖于中国。就像它不依赖于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群体一样。

数字人民币是打击加密货币的原因吗?

央行数字货币版的人民币并不是我们所谓的传统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真正竞争对手。的数字元实际上是中国现有法定货币的演变。在很大程度上,我不认为监管机构对比特币的看法是由即将到来的数字人民币引起的。

你对比特币的预测是什么?

我不提供正式的金融建议,但我个人相信今年下半年比特币将回到65,000美元以上。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会达到25万美元以上。

明年将进入熊市周期。因此,我们将看到比特币从历史高点回落50%-80%。我认为比特币在未来几年每三四年就会有一个牛市周期。我预计比特币将在未来10-15年内轻松突破100万到200万美元。事实上,我预测下一个周期是在2024年或2025年,那时比特币将超过50万美元,甚至可能达到100万美元。

中国加密行业的下一件大事是什么?

有两个话题非常热门。去年开始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现在是不可替代代币(nft)的话题。我个人认为他们都是炒作。欧宝球网站我认为今年随着牛市的到来,炒作会变得更加强烈。我想他们明年或后年就能安息了。我们支持DeFi和nft,所以我很高兴能在这两个方面都跟上潮流。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