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中国对本国蓬勃发展的科技产业重拳出击

2021年7月27日,下午6:11 UTC

在过去三天里,有关部门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最大科技公司的规定,以示力量,这些规定将影响快递工人的工作条件、教育公司的外国资金以及垄断行为。

这些新规定针对的是中国一些最热门的软件行业,尤其是那些有大量美国投资的行业。例如,教育法规基本上禁止辅导公司盈利、筹集资金和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政府表示,此举是由于教育部门“被资本劫持了。“这类创业公司吸引了红杉资本(Sequoia)等美国投资者贝莱德摩根大通(JPMorgan)此前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周一,这一估计数字被修正为240亿美元《纽约时报》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表示:“最糟糕的情况变成了现实。写了.“目前尚不清楚在新体制下,这些公司应该进行何种程度的重组,在我们看来,这使得这些股票实际上不可投资。”

这一消息也让中国电商巨头美团等上市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美团提供拼车、送餐和旅游预订服务。监管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周一下跌14%。

针对快递公司的规定包括广泛的劳工问题,包括要求工人根据工作地点支付至少最低工资。新规还要求不那么严格的算法管理,以允许更多的时间交付,以及获得社会保障和保险。欧宝球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劳动改革专门针对软件公司雇佣的零工工人,而不是以硬件和半导体公司著称的员工恶劣的劳动条件

投机者说,这一系列新规定旨在让重塑中国城市的科技公司服从国家优先事项。专栏作家诺亚·史密斯写了这一举措可能反映出中国希望其科技行业更多地投资于硬件和半导体,这两方面的国际影响力比软件更大。欧宝球网站

中央政府也击垮了马云的阿里巴巴帝国之后他批评了监管机构,并大肆抨击叫车巨头滴滴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之后。

一个《纽约时报》这篇文章表明,这些规定与权力有关:中央政府正在提醒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科技公司,谁来制定议程。这是通过确保科技公司不会埋葬低收入公民经营的小企业来实现的,同时也将科技行业的重点重新放在与美国的国际竞争上。

无论意图如何,结果都是一样的。这些规定降低了中国科技行业对外部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时加强了有关一些员工待遇的国内规定。中国的科技公司很清楚谁才是老大。

戴夫Gershgorn
@DaveGershgorn

有新闻价值的

科技公司利润丰厚。苹果(Apple)、Facebook和谷歌今天将公布季度收益。这三家公司预计都将表现良好,受益于远程工作和潜在的回归疫情前广告收入

英特尔的大招。在三星、台积电和苹果新M1芯片的成功冲击下,英特尔宣布了一项新产品新的业务策略在半导体的下一个时代竞争。它将开始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高通生产芯片,这是它第一次向竞争对手开放其晶圆代工厂。该公司还重新命名了其芯片产品线,但芯片名称通常令人困惑,而且无关紧要。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欧宝竞技ob乔纳森·瓦尼安在新闻中说。

进入元宇宙。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关于建立科技“元宇宙”的思考似乎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是指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将虚拟空间和物理空间融合在一起的想法,Facebook在提到这一点后,正在组建一个Metaverse团队。该公司将为新部门招聘数百名员工,他们将向Facebook的AR和VR副总裁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汇报工作。

时髦的新耳机。科技观察人士对此议论纷纷新型无线耳塞硬件初创公司Nothing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一款产品,名为“耳朵1”。这款耳机的配置与AirPods Pro相似,但售价99美元。Nothing是由贝聿铭(Carl Pei)创立的,他曾帮助推出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OnePlus)。

行动的号召。欧宝球网站动视暴雪2000多名前任和现任员工签署了一封信在国家监管机构起诉该公司歧视和骚扰女性的令人发指的行为后,该公司要求问责。该公司否认了诉讼的细节,其中包括骚扰如此严重,以至于一名女员工在工作途中自杀。

发人深思

涨潮会淹没所有科技公司。Facebook和谷歌把总部建在了未来几十年将被海平面上升淹没的土地上。一个NPR新闻报道深入探讨谁应该为市政项目买单,以防止科技公司不得不游泳上班。

当地社区已经出现了公平问题。Facebook和东帕洛阿尔托将为海平面保护贡献类似金额的资金,但Facebook的份额仅覆盖其园区的一部分。纳税人将为整个防洪堤系统支付大部分费用。

在会议上,东帕洛阿尔托的居民问道:Facebook不应该做得更多吗?欧宝球网站该公司的到来推高了住房成本,增加了周围的交通流量。现在,面对一个新的威胁,Facebook为什么不利用其巨大的财富来帮助它的邻居呢?欧宝球网站居民怀疑。

以防你错过了

特斯拉历史性的第二季度业绩的5个关键要点与比特币无关克里斯蒂安·赫茨纳著

不然就转向:中国最大的教育科技公司如何在政府最新的打击中生存下来Yvonne Lau著

私人公司的计划不仅仅是去太空兜风欧宝球网站《财富欧宝竞技ob》编辑

上班族对老板说:如果我必须全职回到办公室,我就辞职作者:Sophie Mellor

特斯拉摆脱了比特币最近的困境,但其他大量使用加密技术的公司会如何发展?德克兰·哈蒂著

有些故事需要一个订阅访问。感谢您对我们新闻工作的支持

在你离开之前

如果你打不过他们,那就雇佣他们。卢卡斯影业已经聘请了deepfake艺术家Shamook他曾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系列《星球大战》角色的老化和面孔互换视频,比这家资产数十亿美元的工作室做得更好。据介绍,这位youtube博主的头衔将是高级面部捕捉艺术家边缘

看看沙莫克是如何在他们的电影中超越卢卡斯影业的最受欢迎的YouTube视频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