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赚钱的5家公司

2021年8月4日,UTC时间晚上11:30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冲击了全球企业的底线,去年许多公司的盈利能力都在苦苦挣扎。事实上,69个欧宝竞技ob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总共损失了2750亿美元的利润,其中中位数约为14.4亿美元。

甚至沃尔玛,该公司在榜单上位居榜首欧宝竞技ob全球500强企业连续第八年利润同比下降9.2%。事实上,大公司甚至没有进入前五名欧宝竞技ob“全球最赚钱500强”榜单。

因此,对于那些成功达到“最赚钱”地位的公司来说,这可欧宝球网站能更像是一项成就。以下是按2020年利润排名的前五家公司。

1.苹果

  • 利润:574亿美元
  • 收入:2745亿美元
  • 排名在欧宝竞技ob《福布斯》全球500强榜单:6名

在缺席了两年之后,苹果重新获得了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最赚钱”的公司。这家iPhone制造商在2020年的利润超过57欧宝球网站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3.9%。这家科技公司在9月份创下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Mac和iPad产品的销量创下了新高。和那些利润甚至不包括最新的iPhone 12收益这是苹果首款支持5g的iPhone系列。

2.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

  • 利润:493亿美元
  • 收入:2298亿美元
  • 排名在欧宝竞技ob《福布斯》全球500强榜单:14名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该公司的官方名称是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在占据榜首两年之后下滑至第二位欧宝竞技ob《福布斯》的“最赚钱”公司排行榜。该公司在2020年实现了近500亿美元的利润,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全球影响,比前一年下降了44%以上。欧宝球网站沙特阿美指出,疫情是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之一对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因为收入受到原油价格下跌和销量减少的严重影响。

3.软银

  • 利润:471亿美元
  • 收入:562亿美元
  • 排名在欧宝竞技ob《福布斯》全球500强榜单:184名

软银对WeWork的投资可能犯了错误,降低了对这家办公空间公司的估值到去年的29亿美元据报道,这家总部位于日本的公司投资了185亿美元,但在利润方面仍排名第三欧宝竞技ob全球500强企业。去年,软银在2020年实现了约470亿美元的利润,扭转了前一年的局面,当时该公司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净亏损。

这一制胜策略的部分原因在于,包括保险提供商柠檬水(Lemonade)在内的几家软银支持的公司外卖应用DoorDash该公司去年成功完成了ipo。软银持有柠檬水大约27%的股份还有20%的股份DoorDash

4.中国工商银行

  • 利润:458亿美元
  • 收入:1828亿美元
  • 排名在欧宝竞技ob《福布斯》全球500强榜单:20名

世界上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截至2020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利润约为45.8美元。但盈利增长是在该行动荡的一年结束时实现的2020年最后三个月的盈利增长势头有所加快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经济复苏站稳脚跟。

5.微软

  • 利润:442亿美元
  • 收入:1430亿美元
  • 排名在欧宝竞技ob《福布斯》全球500强榜单:33名

科技巨头微软去年实现利润440亿美元,同比增长12.8%。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微软在软件和云行业的突出作用,其产品包括Teams和Azure。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还指出,微软在第四季度“在游戏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微软的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得益于该公司《我的世界》电子游戏的流行,以及疫情期间更多的人呆在家里,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65%。欧宝球网站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