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

COVID-19疫苗加强针会有什么副作用?

通过 Sy穆克吉
2021年8月19日,UTC时间下午5:30

COVID疫苗助推器现在在美国成为现实。在新的拜登政府宣布了冠状病毒免疫计划8月18日,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疾病控制中心(CDC)的监管批准之前,所有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美国成年人将从9月20日开始接种第二剂辉瑞或Moderna基于mrna的疫苗至少8个月。对于那些接受过一剂强生疫苗的人来说,有关可能的增强剂的政策仍在审查中,这种疫苗依赖于一种不同的技术。FDA和疾控中心已经批准了第一批COVID加强疫苗8月13日,一些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尽管只有一小部分免疫系统受损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

但是,随着技术上有资格获得第三剂辉瑞或Moderna的两剂COVID疫苗的接种人数在未来几个月内从老年人到卫生保健工作者,最终到年轻健康的人,或者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排队,尽早获得加强剂,接种疫苗的人数将会增加欧宝球网站已经有10欧宝球网站0多万美国人这样做了跟踪COVID助推剂是否与我们在第一轮注射中看到的副作用相同、不同或更严重,这很重要。欧宝球网站

加强针甚至还没有获得授权整整一周,关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第三次接种会有什么副作用,目前还没有太多数据。早期指标表明,这些症状与许多人在首轮疫苗接种后的症状基本一致,但医学专家对那些最有可能出现非常罕见但严重副作用的人表示担忧。

不同的人对COVID疫苗副作用的体验不同这些症状包括疲劳、注射部位手臂疼痛、头痛、头晕、注射周围红肿,以及几天后出现的延迟效应,如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疼痛(特别是在第二次注射mRNA疫苗后)、头晕、恶心、发冷和发烧。这些症状往往会在一两天内消失,但在这几天内可能会不舒服。这也可能是加强剂量的情况,人们会经历一些类似流感的轻微副作用,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该机构称:“关于接受额外剂量疫苗的风险的信息有限,在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中,继续评估额外剂量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益处。”“到目前为止,第三次mRNA剂量后报告的反应与两次剂量系列相似:注射部位的疲劳和疼痛是最常见的副作用,总体而言,大多数症状为轻度至中度。然而,与两剂量系列一样,严重的副作用很少,但可能会发生。”

严重的或延迟的副作用将特别重要,要密切关注。有证据表明,对于极少数对疫苗有危险反应的人,如心肌炎或心脏肿胀,在第二次注射后,副作用更常见,欧宝球网站凯撒健康新闻报道.第三次接种是否会放大这种罕见的结果,或在一些人身上观察到的血凝块和过敏反应,仍是未知的。但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流行病学家和心脏病学家Sadiya Khan等医生质疑,增加剂量后,心肌炎的风险是否会变得更加明显,尤其是在年轻和健康的人群中,他们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心脏副作用,以及对这些人来说,加强剂量的好处是否值得承担潜在的风险。欧宝球网站

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仍有许多关于助推剂副作用的重要考虑需要跟踪,包括接受强生COVID疫苗的1300万美国人。公共卫生官员和监管机构表示,现在就建议强生的注射者如何处理加强剂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信息。而且这种特殊的疫苗自3月以来才上市,这意味着它比政府接种疫苗后8个月的加强疫苗窗口少了几个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确定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在接种了强生公司的詹森COVID-19疫苗后,在额外接种了一剂相同的疫苗后,是否也有更好的抗体反应。”但越来越多的专家一致认为,每个人最终都需要加强剂量,包括强生的疫苗接受者,他们担心这种疫苗与其他COVID疫苗相比的有效性,以及对抗Delta变种等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效力。在有更多关于强生疫苗的可靠指导和数据之前,不可能正式追踪这些美国人的助推器副作用,包括助推器是否应该是强生产品的第二剂,还是辉瑞或Moderna的mRNA注射剂。欧宝球网站

联邦卫生官员在很大程度上对COVID助推剂的副作用保持观望模式,并通过过去一周的行动暗示助推剂的潜在好处可能超过其风险。但如果你是有资格再注射一针的人,如果为了换取额外的保护,你不得不忍受几天的昏昏沉沉和手臂疼痛,也不要感到惊讶。

欧宝球网站nba欧宝直播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