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掀起了汽车革命。艰难的第二幕:如何重振奄奄一息的车展

2021年9月3日下午12:54 UTC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于周二在慕尼黑正式为IAA汽车展览会揭幕,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欧洲首个大型国际展览会,可能会被证明是传统车展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

IAA之前的几期节目都标榜购买大型、耗油的轿车和马力充足的suv。然而,如今,这些耗油量大的汽车越来越被视为炫耀性消费的怪诞金属庙宇。当令人窒息的野火肆虐,洪水淹没城镇和城市时,炫耀性消费正在困扰着这个星球。

即使巴伐利亚首府5月份取消了啤酒节考虑到健康风险,该国颇具影响力的汽车行业选择继续举办IAA Mobility活动,希望通过将其打造成一个揭示未来趋势的平台,而不仅仅是即将推出的新车的展示,来重振人们对两年一度的IAA的兴趣。

凯捷咨询公司(Capgemini)顾问彼得•芬特尔(Peter Fintl)表示:“他们为自己赢得了另一个解释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的机会,并展示了对未来的积极展望,但围绕此次会议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在大流行的情况下,新的节日概念会引起多大的兴趣?下周还会有抗议吗?未来几天将对这一概念进行现实检验,这将决定它的未来。”

汽车展组织者将其称为“移动领域的达沃斯”,指的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举办地、瑞士的时尚滑雪胜地。汽车制造商们希望,本届汽车展能向整个社会证明它们的价值,从而帮助它们摆脱气候杀手的形象。

特斯拉的缺席

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上个月在科隆举行的科隆国际游戏展等以往吸引游客的展会实际上是为了消除任何公共健康危害。在IAA,参观者需要证明自己没有传染性,但并没有规定必须接种疫苗。

埃森哲(Accenture)汽车部门高级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工业部门主管阿克塞尔•施密特(Axel Schmidt)表示,这一决定存在一定风险。他警告说,如果这样做助长了感染的蔓延,可能会给组织者带来反作用。

他说:“如果新冠肺炎病例突然爆发,那么公众总是有可能批评该行业一开始就举办这场演出是鲁莽的。欧宝竞技ob财富。

还有一个关于观众的问题——或者说缺乏观众。即使在疫情爆发前,传统车展对购车者的吸引力也普遍下降,下周的IAA车展可能是最后一次:全球只有一小部分汽车品牌愿意参加。

特斯拉不管是对是错,特斯拉都被视为汽车领域的领跑者。该公司一如既往地跳过了发布会,转而关注其他概念,比如上个月举行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流媒体演示。

施密特解释说:“如今,制造商可以使用全新的工具,用更少的预算吸引更多的用户。”欧宝球网站

在2019年的惨败之后,环保抗议者突然来到IAA制造混乱,对参加展会的兴趣骤降,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大众汽车戴姆勒宝马认为有必要做出改变。

缩小到社会可接受的尺寸

2019年车展仅接待了56万名观众,比两年前的IAA少了三分之一,接近2015年93.17万观众峰值的一半,当时大众的柴油排放丑闻刚刚曝光。

2020年3月初,就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几天,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集体投票决定将展会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传统举办地转移到慕尼黑。

他们将活动的持续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将活动分为在慕尼黑郊区举行的行业见面会,在那里,高管们被抗议者搭讪的照片不太可能被拍到,以及在市中心举行的对消费者友好的展览,后者将被安排为与公众接触的外延努力。

这次强调的不是所有权,而是流动性这个更模糊、更笼统的欧宝球网站术语,比如被认为是未来的资源友好型共享经济。然而,随着新冠病毒的出现,拼车和叫车等服务的需求都大幅下降,传统的所有权得到了复兴。

现在看来,为新冠疫情前时代设计的车展最终可能会提供更多相同的产品,只是缩小到更能被社会接受的尺寸,推出更少的新车型,比如大众ID.5 GTX电动跨界车。欧宝球网站不过,由于场地和概念的改变,组织者至少可以省去与往届奥运会的直接比较。

下周可能会决定IAA Mobility目前的形式能否延续下去,但埃森哲的施密特警告说,不要完全放弃它。

“德国汽车工业是仅存的几个可以称得上是全球领导者的行业之一。它需要一种形式来传达它作为技术灯塔的角色——在某种意义上,简单地让这个节目安静而随意地消失就代表了它自己的绝唱,”他说。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