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钉”:一群幽灵般的游轮堵塞了意大利里维埃拉,当地人受够了

2021年9月6日,UTC上午10:00

在意大利,有些人说,从港口城市拉斯佩齐亚的山顶上俯瞰利古里亚诗人湾的全景,可能是这个以壮丽景色闻名的国家最美丽的地方。几个世纪以来,它确实激发了世界上一些最伟大的艺术家。

在右边,面向西方,岩石半岛的尖角哥特式建筑突出了它的尖端圣彼得教堂.再往前,几个无人居住的岛屿映入眼帘。在左边朝东的地方,一排码头和桃红色的建筑在它们后面起伏的绿色山丘面前显得很渺小。

这幅全景图启发了拜伦勋爵——他也曾这样做过半淹的洞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维内雷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还有查尔斯·狄更斯、珀西和玛丽·雪莱、D.H.劳伦斯和弗吉尼亚·伍尔夫等人。

原始图片:Bernhard Warner

然而,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有一个新的亮点占据了人们的视线:三艘巨大的歌诗达邮轮(Costa Cruises)停在海湾的中心,马达运转着,灯亮着,船上还有一小群船员。这些幽灵船是游轮行业遭受的巨大打击的受害者,当时从东京到迈阿密的邮轮行业都被冠状病毒大流行孤立了。而且当地人也不喜欢。

“它们很碍眼,”该文化组织的负责人、拉斯佩齐亚的艺术策展人塔尼亚·卡利达(Tania Calenda)说十六种艺术及更多欧宝球网站告诉欧宝竞技ob.“我们拥有如此美丽的海岸线,却被这些巨型船只破坏了。一年半以来,它们一直是我们观点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厌倦了他们的存在。”

“没有有用的角色”

对于游轮运营商来说,过去的18个月是值得遗忘的。

疫情导致意大利乃至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旅游业萎缩。但游轮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因为pandemic-related风险与游轮上的密闭空间有关,经常与相同的人接触,难以隔离潜在的感染者。把这一切加起来,还有投资者是否重创了邮轮股在过去的两年。

然后,最重要的是,意大利标志性的运河城市威尼斯——世界顶级游轮目的地之一禁止最大的船只进入港口今年夏天,由于担心对环境的影响和对城市脆弱的基础设施的破坏。

该公司研究主管詹弗兰科•洛伦佐(Gianfranco Lorenzo)表示:“该行业受到了巨大伤害。0b足球旅游研究中心在佛罗伦萨。“该行业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根据洛伦佐的说法,在正常情况下,意大利游轮每年会接待1300万游客。媒体报道称,尽管今年谨慎地重新启用,但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商业游轮在使用,而那些正在使用的游轮的运力远远低于运力。

海军历史学家Matteo Martinuzzi说Fincantieri基金会(总部位于意大利的Fincantieri是欧洲最大的造船商)欧宝竞技ob客轮运营商遭受类似影响的唯一时期是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用于跨大西洋和地中海客运的船只,而不是娱乐游轮,被征用用于军事用途。

“当然,最大的不同是,在战争期间,这些船只仍在使用,”Martinuzzi说。“现在,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没有什么有用的作用。”

全意大利

把闲置船只停在那里的做法远远超出了诗人湾的范围。

Legambiente据意大利一家环保游说组织估计,大约有100艘大小不一的游轮停泊在意大利港口内或附近。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其中包括在罗马主要港口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亚得里亚海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西西里港口巴勒莫(Palermo)和锡拉丘兹(Syracuse)以及威尼斯(Venice)附近的MSC邮轮。据报道,停泊在诗人湾附近的三艘船的所有者科斯塔还有其他船只停泊在热那亚附近、奇维塔韦基亚和那不勒斯。据报道,小型邮轮公司的船只被发现停靠在布林迪西、卡塔尼亚和利沃诺等旅游目的地附近。

歌诗达邮轮没有回应欧宝竞技obMSC邮轮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讨论这个话题。

马克斯·罗西-盖蒂图片社

据当地新闻报道,这些船只停靠在港口附近的主要原因是保持它们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以便迅速做好服务准备,并让基本船员获得港口服务。

Legambiente Liguria的副总裁斯特凡诺·萨尔蒂(Stefano Sarti)说,这种策略是短视的。他说,除了破坏风景如画的风景,停在那里的船只还会对环境造成危害,而且会24小时发出噪音。

他的抱怨在夏季早些时候得到了充分的关注。晚上,游轮操作员打开灯,照亮了诗人湾(Gulf of Poets)中央的圣诞树。白天,船长打开巨大的发动机,这艘巨大的船会故意在水中慢速转一圈。偶尔会有划船的人对着巨像沮丧地鸣笛,岸上的人则会对这种几乎不怎么微妙的日常操作摇头。

萨尔蒂说,Legambiente正在考虑一项请愿,要求意大利政府禁止游轮公司在该国风景最优美、最脆弱的景点附近停泊船只。

萨尔蒂说:“我知道这些船只必须停靠在某个地方,但必须在船舶运营商的需求和该国一些脆弱地区的环境健康之间取得平衡。欧宝竞技ob.“答案不可能是把风景优美的港口变成巨型游轮的停车场。”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