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报纸 多样性和包容性 职业生涯 风险资本

斯嘉丽·约翰逊的迪士尼诉讼案将改变好莱坞,我们只是不知道如何改变

通过 丹·赖利
2021年9月6日,UTC上午7:00

斯嘉丽·约翰逊并不是第一个抱怨他们的电影同时在流媒体和大银幕上首映可能会赔钱的明星,但她是第一个对此采取法律行动的明星。在拥有Disney+和HBOMax等服务的人才和工作室找到一个人人都能赚钱的中间地带之前,她不会是最后一个。

简而言之,约翰逊正在起诉迪斯尼正如她所说,因为他们违背了暂停播放流媒体的承诺黑寡妇直到这部电影在影院上映一段时间后,她才放弃了自己的漫威独立电影。这是因为她在这部电影上的预付款是2000万美元,如果电影达到一定的票房里程碑,就会有一系列奖金。但是,当拥有漫威的迪士尼在其流媒体服务上以30美元的收费在影院上映时,她声称这让她损失了高达5000万美元的奖金。

迪士尼予以回击,称该诉讼“罔顾COVID-19大流行可怕而长期的全球影响,令人悲伤和痛苦。”他们补充说,“迪士尼已经完全遵守了约翰逊女士的合同,此外,《黑寡妇》在迪士尼+的Premier Access上发布,大大增强了她在迄今为止已经收到的2000万美欧宝球网站元之外获得额外补偿的能力。”

从她的律师从漫威首席律师那里得到的回应来看,约翰逊说得有道理:

我们完全理解斯嘉丽愿意拍这部电影,她的整个交易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那就是这部电影会像我们的其他电影一样在影院广泛上映。我们明白,如果计划发生变化,我们将需要与你们讨论并达成谅解,因为这笔交易是基于一系列(非常大的)票房奖金。

尽管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比例越来越高,但一些影迷不愿在室内看电影,而且黑寡妇角色的吸引力比不上漫威电影宇宙中的其他角色,如美国队长和蜘蛛侠,她要证明自己能达到所有这些票房数字将会更加困难。

好莱坞的普遍看法是,约翰逊和迪士尼会解决这个问题,即使是在电影公司之后试图走仲裁路线但这场斗争将影响演员,尤其是一线明星,在涉及前期工资、院线上映,以及如果一部电影成为流媒体大片,他们将如何获得补偿等方面的合同谈判。特别是当涉及到当日发行时——即同时将电影放在流媒体服务上并在影院首映的做法。

《财富》杂志前编辑马修•贝罗尼表示:“这是一件大事《好莱坞报道》帕克新闻的创始合伙人“这是好莱坞的经纪人、经理和律师都痴迷的东西。”

工作室假公济私

约翰逊诉讼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除了否认她的票房奖金外,该工作室还利用这一日期选项来提高其Disney+流媒体用户数量。这对高管和股东有利,但对人才没有影响,更不用说放映电影的影院了。正如贝洛尼所说,“华尔街重视流媒体用户。它不看重票房。”

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数字未来中心主任杰弗里·科尔说:“资金流入Disney+非常符合迪士尼的利益,原因有三。”“其一,他们不与放映方分享(资金)。第二,他们不需要给人才钱。第三,他们建立了Disney+,股价就会上涨。这对公司有好处,除了参展商和人才,所有人都受益。”

正因为如此,迪士尼、派拉蒙和HBO Max的所有者华纳等电影公司很乐意让更多的人签约使用他们的服务,即使这意味着牺牲传统的票房收入。欧宝球网站为了避免一些负面影响,华纳向其日常发行的一些明星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特别是向他们发放了巨额奖金神奇女侠1984盖尔·加朵和导演帕蒂·詹金斯,他们把这部电影当成了一部轰动一时的戏剧。

不幸的是,对于大多数从事创意行业的人来说,在新的合同条款被讨论出来之前,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与此同时,迪士尼决定反其道而行,攻击约翰逊的角色,这加剧了人才和拥有流媒体资产的工作室之间本已酝酿的紧张关系。

SAG-AFTRA主席加布里埃尔·卡特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迪士尼几乎不加掩饰地试图用性别歧视和威胁性的公开声明将责任转移到斯嘉丽·约翰逊身上,这只会凸显出随着我们行业的转变,演员和其他行业工作者面临的许多问题。欧宝竞技ob财富。“向流媒体的过渡将继续使娱乐行业的从业者容易受到机会主义工作室、流媒体平台和制作公司的攻击,这些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剥削人才,而不是分享成功。这种片面的做法将工人们拒之门外,除非艺术家和他们的代表与工会联合起来,站出来进行反击。斯嘉丽·约翰逊树立了一个勇敢的先例,我们感谢她。”

这就引出了一个大问题:当流媒体取得成功时,好莱坞明星的作品将如何获得回报?

合同条款、股票奖金还是预付款?

流媒体服务在数字方面是出了名的守口如瓶。迪士尼大肆宣扬这一事实黑寡妇上映首周末就赚了六千万美元到目前为止1.25亿美元因为用户要支付30美元才能观看网飞公司之前有没有公布有多少人直播办公室或者亚当·桑德勒的电影。但这些声明无法独立核实,这导致许多演员在合同中要求获得审计权,以确定他们的电影在流媒体服务上的表现如何。

美国院线协会(Exhibitor Relations)高级媒体分析师杰夫•博克(Jeff Bock)认为,这在合同中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欧宝球网站“也许会有审计师进来,或者合同会说,‘嘿,我们需要这些数据,因为我们需要知道客户的价值。他说,这使得我们很难报告一件事是否成功,因为我们不像过去那样有票房数据。这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它是一个被欧宝球网站截断的票房加上流媒体数据。有时它们并不出色,而且除了迪士尼,还没有人公布真正的流媒体票房数据。”

虽然约翰逊的诉讼仍在审理中,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呆在家里看新电影,经纪人和律师们正努力弄清楚会发生什么,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没有人知道流媒体赔偿将如何运作。欧宝球网站

博克说:“显然,对于经纪人和经理来说,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每个人都必须重新设定尺度。”“我们如何确定这些演员、制片人和导演在流媒体上播出后能得到多少奖金?我们给他们增加的订户的一部分吗?展望未来,我们将很难与大型电影公司就大合同进行谈判。”

剧院的衰落

对演员和其他创意人员来说,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票房数字已成为过去式。在大流行之前,观影人数已经在下降,随着流媒体的普及——更不用说年轻人的移动设备观看习惯了——电影爱好者不太可能成群结队地去看那个周末上映的任何一部欧宝球网站电影。

“1946年,在北美,我们卖出了43亿张电影票。2019年,也就是影院数量的最后一年,美国人口增加了一倍多,要跟上1946年的水平,你必须卖出90亿张电影票。欧宝球网站我们卖出了12亿美元,”科尔说。“在新冠疫情之前,我的预测是12亿张门票将下降到5亿张。我以为这需要10年的时间,但底线是影院业务正在下滑。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有更多的电影进入流媒体。”欧宝球网站

不过,就目前而言,院线上映仍然是演员、导演和其他参与电影制作的人的目标——这可以写进合同,就像约翰逊的团队想要的那样。这可能意味着,在一部电影进入流媒体播放之前,要协商一个30或45天的影院窗口期,但90天的旧标准已经过时了。迪士尼将发布漫威的下一部作品,《上气与十戒传说》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称之为45天的窗口期“对我们来说是个有趣的实验。”这表明并非所有的版本都是如此。正如博克所说,“日期和日期是存在的。它与合适的电影和合适的工作室合作,如果你有合适的平台来发布它。”

对于演员们来说,无论是在银幕上还是银幕下,谈判的起点都可能比过去更高,直到基于受欢迎程度的流媒体收入协议敲定为止。

“人们将开始要求提前支付更多的钱。欧宝球网站贝洛尼说:“你想怎么看这部电影就怎么看,只要预付我们的钱,就好像它很卖座一样。”“Netflix就是这么做的。传统工作室没有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只希望获得成功。他们不想因为电影失败而赔钱。但他们可能不得不开始这么做了。”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商业新闻及分析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