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对汽车制造商:是时候走出半导体石器时代了

2021年9月17日下午2:36 UTC

说到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动力的电子电路,汽车既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消费品,也是使用尽可能便宜的半导体芯片的消费品。

越来越小型化的摩尔定律似乎从未出现在汽车行业。从电子刹车系统到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许多芯片都依赖于过时的技术,这些技术往往已经使用了十多年。它们采用了相对简单的晶体管,大小从45纳米到90纳米不等,太大也太原始,不适合今天的智能手机。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新车等高价商品的替换需求被推迟,而各种家用设备的销量飙升。几个月后,当汽车市场大幅回升时,芯片制造商已经重新分配了产能。

现在这些处理器供应不足芯片制造商正在告诉汽车公司要觉醒,最终加入2010年代。

“我会做很多的英特尔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说欧宝竞技ob上周当时他正在德国参观一个汽车工业贸易展

汽车制造商不断向他提出投资新的半导体生产能力的要求,这些半导体的设计在最初的时候充其量是最先进的苹果iPhone推出。

“这在经济和战略上都毫无意义,”盖尔辛格说。他来车展是为了说服汽车制造商,让他们放弃遥远的过去。“与其在新的‘旧’晶圆厂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不如花数百万美元帮助设计迁移到现代晶圆厂。”

汽车芯片的“原因”

汽车制造商对供应商施加的残酷成本压力,无疑是他们使用的处理器往往是大宗商品产品的部分原因。供应商为汽车的各种部件提供芯片。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可靠性是一个主要问题。

汽车中的大多数系统都是安全关键的,需要在几乎所有情况下工作,而不考虑温度、湿度、振动,甚至是轻微的道路碎片。面对如此多的风险,久经考验的真实总比全新改进的要好。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都是经过验证的设计,”盖尔辛格解释道为建造欧洲最先进的芯片工厂而争取补贴

与英特尔,Qualcomm不能直接通过投资扩大产能来提供帮助。相反,这家美国公司是一家没有晶圆厂的芯片制造商,这意味着它依赖于被称为晶圆代工厂的专门合同制造商为其生产半导体,而这正是瓶颈最严重的地方。

“对于铸造厂来说,投资于旧技术的吸引力要小得多,因为人们迟早会转向新技术,”高通欧洲总裁恩里科·萨尔瓦托里(Enrico Salvato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还在与汽车行业合作,以加速转型,但他承认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Salvatori说:“新技术不是针对针兼容的,也不是即插即用的。”“你必须重新设计电路,建造一个可能需要重新认证的新电路板;也许在机械方面会有一些影响,然后可能会影响到汽车的底盘。所以需要采取多米诺骨牌效应的行动。”

供应紧张

即将到来的芯片供应危机的第一个警告信号2020年12月开始,但最初预计这些问题只会在短时间内影响汽车生产,因为芯片制造商将生产转向汽车制造商。通常需要6个月的交货时间,因为芯片上的纳米级电路是在硅衬底上印刷的,这是一系列漫长而痛苦的生产步骤,需要数周的时间。

在一系列不相关的事件发生后,这种短缺才变得更加严重,这些事件从源头上限制了原始晶圆的供应。首先,冬季寒流导致英飞凌(Infineon)、恩智浦(NXP)和三星(Samsung)在德克萨斯州运营的芯片工厂轮流停电,然后在3月份日本主要供应商瑞萨(Renesas)发生了一场怪异的火灾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最终,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下游供应停止,这是一个低工资的中心,芯片被包装成成品进行最终运输。

因此,多达940万辆汽车可能从生产计划中取消,这一数字超过了大流行前汽车行业产量的十分之一欧宝球网站,这是市场研究公司AutoForecast S0b足球olutions的数据

“由于一个50美分的芯片,我们无法制造一辆售价5万美元的汽车,”福特汽车采购主管穆拉特•阿克塞尔(Murat Aksel)表示大众汽车组,上周在慕尼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然而,如果像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这样的半导体供应商能够如愿以偿,那么汽车行业依赖这些廉价商品芯片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

订阅欧宝竞技ob财富的日常每天早上将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送到您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