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德国对AirBnB的回应希望在欧洲引发SPAC热潮

2021年9月22日下午2:50 UTC

周三,德国的HomeToGo通过一个特殊目的收购工具——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庆祝了它的首次上市。专家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表现,看看它是否最终会在该国往往厌恶风险的投资者中引发SPAC热潮。

与美国相比,欧洲SPAC市场相形见绌,据统计,今年迄今为止,欧洲SPAC市场规模为39亿美元,而美国为985亿美元德勤.但这只是刚刚开始,这家咨询公司认为交易数量比去年增长了两倍,交易量增长了八倍。对于HomeToGo这样的候选公司来说,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加快流程,不像传统的IPO那么繁琐,融资的不确定性也更小,因为双方同意以固定价格作为交易的一部分。

为什么这个列表很重要?

这是中国首次尝试抓住最近SPAC热潮的机会2009年由贝塔斯曼前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米德尔霍夫领导的德国第一集团(german I)发起的一项流产的努力.HomeToGo将通过与壳公司Lakestar SPAC I的反向合并上市,由天使投资者克劳斯·霍梅尔(Klaus Hommel)的同名风险投资公司发行。今年7月,HomeToGo同意被收购,该公司的股权估值为12亿欧元。

尽管如此,SPAC仍有约37%的投资者拒绝买入HomeToGo股票专文,将收益减少约1亿欧元,至2.5亿欧元(2.93亿美元)。为了实现增长最大化,HomeToGo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打算支付股息。

业务是什么?

HomeToGo声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度假租赁供求中介在线市场,其优势之一是吸引人的客户体验以及与租赁业主的牢固关系。客户可以在全球1400万所列0b足球出的海滨别墅、小屋、船屋甚至城堡中搜索,可以选择特别靠近水的,有桑拿等设施的,或者欢迎家庭狗狗的。

该公司估计整个住宿市场的价值为1万亿欧元,并表示度假租赁仍然高度分散,完全不透明,服务不足。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帕特里克·安德烈(Patrick Andrae)认为,公司将受益于对他所谓的“工作场所”(workations)日益增长的需求。

与酒店不同的是,租来的度假屋可能是度假的完美地方,同时还可以再远程工作几周。“当你可以在葡萄牙度过一个月的时候,为什么要在寒冷多雨的德国过冬呢?”安德烈周三说。“我们的数据显示,在危机期间,这已经是一种趋势,未来也将持续下去。”

谁是这家公司的幕后主使?

该公司由安德烈和合伙人沃尔夫冈·海格尔于2014年创立,拥有350多名员工,管理着欧洲、北美、南美、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的23个本地欧宝球网站应用程序和网站。该公司总部位于柏林,旗下还有triping.com、Casamundo和Wimdu等品牌。

除了Lakestar,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还包括风险投资公司DN capital、Global Founders capital和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负责四人管理团队的是董事长舒赫(Christoph Schuh),他是Lakestar在德国的董事总经理,10多年来一直是旅游企业的积极投资者和顾问。欧宝球网站HomeToGo的董事会成员和投资者还包括前Airbnb国际运营主管马丁·瑞特(Martin Reiter)。

欧宝球网站0b足球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