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与Stellantis合作,创造第二个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冠军

2021年9月24日上午11:24 UTC

欧洲即将迎来第二辆电动汽车电池冠军这可能会在亚洲以外的市场挑战占主导地位的供应商。

上周五,戴姆勒(Daimler)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乘用车部门与法美合资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和法国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签署了一项协议TotalEnergies加入他们的超级工厂合资企业汽车电池公司。

电池是每辆电动汽车的命脉,目前估计占汽车总制造成本的三分之一。虽然汽车制造商自己组装电池组是很常见的,但直到最近,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电池不仅仅是一种可以采购的商品。由像特斯拉现在,他们明白了电动汽车竞争性能所固有的化学成分,并选择生产电动汽车。

尽管欧洲汽车制造商不抱幻想,认为他们能够停止从宁德时代等远东公司购买电池,LG化学SK创新和三星SDI,他们一直在寻求减少对这些占主导地位的供应商的依赖。

ACC首席执行官扬•文森特(Yann Vincent)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为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和产品竞争力投下信任票,这将显著增强ACC的业务潜力,并为我们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提供支撑。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ACC将大幅扩大其计划产能,从2030年的48千兆瓦时增加到至少120千兆瓦时,足以生产160万辆平均电池尺寸为75千瓦时的汽车。

这笔交易的基础是所有权的转移,梅赛德斯将直接持股,这将导致双方各拥有合资企业三分之一的股份。

梅赛德斯表示,新的联盟使其能够确保其电动汽车推出的电池供应,利用规模经济,并为客户提供优越的电池技术。

“这项投资是我们实现二氧化碳中和道路上的一个战略里程碑。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与ACC合作,在欧洲开发并高效生产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特定要求的电池和模块。”“我们可以帮助确保欧洲仍然是汽车行业的核心,即使在电动时代也是如此。”

控制供应

这笔交易使ACC成为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将市场划分为两大主要公司,各自拥有不同的客户群体。

一方面是ACC,它为细胞提供标致除了奔驰(Mercedes),这些品牌加起来约占整个欧洲汽车市场的28%。

诺斯沃特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欧洲大陆建立超过150吉瓦时的生产能力。的瑞典电池供应商大众汽车是其最大股东宝马作为另一个战略投资者沃尔沃汽车作为主要客户这两家公司加起来占该地区汽车销量的35%。

Stellantis和大众汽车竞争对手雷诺组是只有汽车制造商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来自远景AESC,该联盟合作伙伴日产Motor Co.以及法国初创企业Verkor持有该公司20%的股份。

为了更接近客户的欧洲电动汽车工厂,三家亚洲电池供应商——catl、LG化学和三星——已经在欧洲大陆破土动工,分别在德国、波兰和匈牙利建立了生产基地。

CIC energiGUNE提供

然而,周五的决定表明,问题并不仅仅在于地理位置——欧洲汽车制造商希望打破亚洲电池供应商对供应的垄断,建立战略平衡,以抵消他们的议价能力。

这个计划似乎只会变得更加重要欧宝球网站芯片短缺说明了可能出现的问题那时的装配线依赖于来自远东的零部件。

奔驰运营总监Markus Schäfer本月早些时候告诉记者:“我们想要一个来自欧洲、为欧洲服务的欧洲电池冠军。在慕尼黑车展上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商业新闻及分析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