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即使是Facebook的批评者也没有意识到Meta的麻烦有多大

2022年8月1日,UTC上午10:45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Allen &公司太阳谷会议于2021年7月8日在爱达荷州太阳谷举行。
2021年7月8日,在爱达荷州太阳谷举行的艾伦公司太阳谷会议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会议结束后走向午餐。
凯文·迪奇-盖蒂图片社

早上好。大卫·梅耶在柏林,这周顶替艾伦。

半年前,我写了关于Meta如何——与报道相反——的文章没有威胁要离开欧洲因为它有严格的隐私法,而是向华尔街解释说,它很快就会别无选择。好吧,这一切又发生了。

周五,彭博社报道(在一篇后来修订的文章中)脸谱网和Instagram的所有者“重申了威胁”,如果没有新的跨大西洋数据共享协议,他们将从欧盟撤出这些服务。

罗杰·麦克纳米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后来成为该平台的著名批评者,在推特上第二天,他说这是“一个空洞的威胁”,因为Facebook“不能让用户看到,没有它他们的生活会好得多”,“政策制定者应该识相”。

就像2月份的情况一样,Meta已经——也必须——警告投资者,它在欧洲陷入了严重的麻烦。这既不是威胁,也不是虚张声势,而是一个事实的陈述:没有美国-欧盟隐私盾协议的继承者,几年前欧盟最高法院否决了Facebook和Instagram我们将被迫打包并放弃欧洲市场。

事实上,这种令人不安的现实在上个月爱尔兰隐私监管机构的行动中变得更加清晰提交了一份决定草案欧盟将禁止Facebook和Insta将欧洲人的个人数据转移到美国,因为这种转移已经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欧盟范围内的禁令可能最早在9月底生效,尽管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无论如何,新的美欧协议是Meta摆脱困境的唯一可能的方法。

也不会有了任何除非美国情报部门停止大量收集欧洲数据,否则这是一种合理的协议,美国也给了欧洲人一个有意义的抱怨方式,甚至可能停止有针对性的收集。

正是这些问题扼杀了Privacy Shield及其前身“安全港”(Safe Harbor)。如果欧盟委员会试图批准第三笔同样会在法庭上败诉的交易,它将让自己遭受法律羞辱和巨大的声誉损害。

政治上的搪塞仍有可能,尤其是考虑到Facebook/Insta的退出将对许多欧洲小企业产生影响。

但是,尽管早在3月份,我们都非常希望达成“原则上的协议”,但没有迹象表明欧洲人和美国人接近于提出一个可行的详细解决方案。

欧洲的隐私监管机构极有可能率先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当然不会坐等政客们采取行动。

我觉得令人惊讶的是,就连Facebook的批评者,更不用说市场了,都没有认识到现实情况。我怀疑罪魁祸首是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即马克·扎克伯格的全能公司可以通过修改其传奇般的不良隐私行为来解决这个问题——就好像它的袖子里藏着一些出色的解决方案,只是在最后一秒才会把它拉出来。

如果Meta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它就会说服爱尔兰监管机构,也就不会陷入这样的困境。

这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而且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乔·拜登(Joe Biden)领导的白宫手中。

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15%利润丰厚的用户群很有可能要离开了。欧宝球网站

欧宝球网站下面是更多新闻。

大卫·迈耶
@superglaze

david.meyer@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头条新闻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再次爆出丑闻,一项内部调查报告称,该行大量违反规定,允许客户欺骗政府偿还从未缴纳的税款。金融时报》

阿里巴巴退市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将阿里巴巴(Alibaba)列入可能违反《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的公司名单后,阿里巴巴可能会在美国退市。正如尼古拉斯·戈登(Nicholas Gordon)解释的那样,这部法律“旨在迫使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向美国检查人员公开账簿。”微博、京东以及肯德基运营商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也榜上有名。欧宝竞技ob

VC崩溃

英国《金融时报》有一篇关于风险投资世界如何悄然崩溃的精彩文章,许多初创公司直到新的融资轮冲击他们的估值才看到现实。(与此同时,杂志报告大规模放缓在美国并购活动中。)金融时报》

在饮水机周围

,作者:格雷迪·麦格雷戈

加密粉丝们等待着“翻转”,那时以太币的价值将超过比特币。“这一天越来越近了”——彭博社

《星际迷航》女演员尼切尔·尼科尔斯去世,享年89岁。她打破了电影领域的障碍,帮助美国宇航局招募女性和少数族裔,美联社

仍在恢复的拜登周日仍呈COVID阳性,延长了隔离期,艾琳·普拉特著

Redfin:这些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房价下跌风险最大兰斯·兰伯特著

这一版首席执行官的日常由大卫·迈耶编辑。

这是网页版的首席执行官的日常,这是一份必读的时事通讯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艾伦·默里。注册就可以免费发送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