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为什么中国抗议者拿着空白的纸

2022年11月28日,19点UTC
抗议者在中国持有一张空白的纸。
示威者持有白色标志作为一种抗议COVID锁定在中国。
斯金格/安纳托里亚机构/盖蒂图片社

抗议者与空白纸已成为一种常见的景象在示威,抗议中国当局在最近几天。

人空白迹象举行守夜活动在上海公寓火灾的受害者周六在中国西部城市乌鲁木齐。许多指责COVID-linked封锁的死亡10人无法逃脱。

白纸也蔓延到其他城市在中国,以至于当地一家文具公司不得不否认传言,它将停止销售A4纸在国家安全的利益。

空白的纸是一种罕见的向中国当局提出异议的。但他们的意义是什么?

这是抗议者的方式来传达他们的意见对严格zero-COVID封锁和支持更多的民主,而被逮捕或他们的在线图像被审查了。欧宝球网站阻碍了空白纸说都没说什么。

“人们有一个共同的消息”,萧蔷,互联网自由加州大学的研究员,伯克利,告知0b足球纽约时报星期一。“他们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当局也知道,所以人们不需要说什么。如果你持有一张白纸,每个人都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创造性的消息传递的形式在抗议期间已经方程和讽刺。周日,北京清华大学附近,一些学生举行一个迹象显示一个数学方程由物理学家亚历山大·弗里德曼的姓氏在中国会说“自由的人”。


利好消息的中国媒体对当前的政治事务,尽管抗议,使得一些人诉诸讽刺通过共享消息功能的一系列“好”和“正确”分享他们的不满。人甚至高举横幅阅读”更多的封锁!欧宝球网站”和“我要做COVID测试!“为了避免落入政府的十字准线。

空白的迹象是以前在香港在2020年民主示威,有争议的国家安全法律通过后不久。他们的想法是,如果当局逮捕抗议者,他们可以合法保护自己说他们从不主张任何颠覆性的

最近的反政府抗议活动的规模在中国自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抗议活动是前所未有的。到目前为止,中国当局还没有大量镇压抗议者。但据报道,一些视频显示警察接近,逮捕一些参与者

我们的新报告通讯将检查环境、社会和治理如何影响新闻周刊和趋势形成今天的角色和职责——而他们如何最好的导航这些挑战。订阅这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中国 印度 供应链 网络安全 乌克兰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