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日本和荷兰刚刚在中美冷战的筹码问题上选择了站队。这是他们的选择

通过 雅各木匠
2022年12月12日下午5:46 UTC
在浙江杭州,芯片设计专业的大学生们正在进行集成电路设计大赛
魏龙/特写中国/盖蒂图片社未来出版

在地缘政治上,集体行动总是更好的——美国刚刚在对中国科技产业的大举攻击中选中了一些受欢迎的公司。

彭博社周一报道称,日本和荷兰原则上同意加入美国对中国实施芯片相关出口管制,进一步限制了这个共产主义共和国获得尖端半导体的能力。

这则消息是两个月后传出的乔·拜登总统的政府禁止了这一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机构出售多种先进芯片,禁止美国设备制造的芯片向全球出口。随着日本和荷兰的加入,全球三大芯片制造机械主要生产国现在都把目标对准了中国。

拜登政府希望出口管制将进一步阻碍中国在先进人工智能、计算和武器技术方面的发展。中国半导体产业已经落后很多年了

“中国不可能凭一己之力打造一个领先的行业。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告诉彭博社。

对美国官员来说,将日本纳入自己的阵营是一种小小的成功。

随着日本时报上个月有报道称,这个岛国的芯片设备和机械工业将会发展感觉到相当多的疼痛以免失去一个主要客户。去年日本240亿美元的芯片制造设备出口中,中国约占40%。

日本官员还面临着该国最大的两家科技巨头高管在最后一刻的游说,索尼而且NEC他认为,芯片出口的影响被夸大了。

索尼首席技术官北野博明告诉金融时报》他表示,他“不确定”出口禁令会对中国的人工智能目标产生“什么样的长期影响”。NEC首席执行官盛田孝之(Takayuki Morita)认为,这些管制可能会暂时减缓该国的技术进步,但“总体趋势不会改变”。

盛田昭夫说:“中国在技术方面的竞争力是不可能忽视的,从长远来看,它将成为(需要考虑的)力量之一。金融时报》

然而,随着日本和荷兰的加入,在未来数年里,中国将在先进芯片制造领域几乎实现自给自足。虽然美国的出口管制扼杀了半导体行业的大量业务,但中国官员本可以在未来几年重新设计其海外供应链,主要依靠这两个美国盟友提供设备。

“美国人工智能治理项目主任、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格雷戈里·c·艾伦说:“在短期和中期,技术是不可替代的,所以这一政策的直接后果对中国来说基本上是灾难性的。中写道:时间上个月.“然而,如果中国成功说服美国盟友通过开发和提供美国关键技术的替代品来帮助中国,那么这一政策的长期结果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竞争力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与此同时,事实证明,中国在全球半导体舞台上的竞争尤其笨拙。

正如布隆伯格八月报告在美国,中国政府高层“对过去10年投入该行业的数百亿美元未能产生之前国家级科学努力所产生的那种突破感到愤怒”。这些斗争很可能会发生人口外流加剧了这种情况这些人不太可能冒险穿越台湾海峡,去帮助一个设备和技术不达标的国家。

在与美国及其盟友不断升级的科技冷战中,中国的政治领导层仍然是一个不确定因素。还没有采取果断的报复行动

欧宝球网站

想发送想法或建议给数据表给我写信在这里

雅各木匠

有新闻价值的

还有很多空间。欧宝球网站私募股权公司Thoma布拉沃计划收购云业务管理公司Coupa软件这笔80亿美元的交易,为这家投资集团不断壮大的科技公司名单增添了新的一笔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根据交易条款,古帕股东每股将获得81美元,较去年11月底潜在收购消息传出前一天的公司股价溢价77%。Thoma Bravo今年宣布收购了四家软件公司,价格在10亿美元以上。

分开归档的决定。联邦检察官在是否提出刑事指控上存在分歧反对Binance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一些高管,包括赵长鹏“CZ”路透社(Reuters)周一报道称,在长达数年的调查中,美国政府宣布了这一决定。调查的重点是为无证交易提供便利、共谋洗钱以及违反制裁法律。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一些检察官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对赵和其他币安高级官员提出指控,而其他联邦律师则认为需要更多时间来收集和审查证据。欧宝球网站

欧宝球网站给他们更多的权力。美国研究人员0b足球达到了一个重大的技术里程碑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通过核聚变反应来利用清洁能源华盛顿邮报》日报道。美国能源部官员预计将于星期二宣布,他们已经制造出一种核聚变反应,这种反应产生的能量超过了产生这种反应所需的能量。欧宝球网站科学家们希望核聚变能最终能够为世界提供廉价的电力,同时不产生碳排放或放射性废物,尽管这项技术的商业化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蓝色,喝两杯。推特预计将于周一公布重新推出Twitter Blue订阅服务上个月,在新老板的推动下,该网站推出了改版后的功能Elon Musk.Twitter Blue的用户如果在线订阅,每月将支付8美元,如果通过苹果设备注册,每月将支付11美元苹果苹果的App Store费用。公司官员周六宣布,他们计划在周一推出更新的Twitter Blue服务,但截至周一下午早些时候,该服务似乎还没有上线。

发人深思

他们继续出类拔萃。微软在备受关注的全球最佳运营公司排行榜上,苹果再次名列榜首,不过它的科技同行今年失势了一些。的华尔街日报据报道,在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德鲁克研究所发布的年度管理250强排行榜上,微软连续第三年排名第一。科技公司占据了前10名,其中苹果IBM英伟达英特尔,亚马逊都取得了高分。然而,其他科技公司的排名有所下滑,包括字母超级,Salesforce在大型科技公司中排名下滑尤其明显,从第31位跌至第130位。该排名评估了每家公司的财务实力、客户满意度和创新等属性。

文章

除了客户满意度,微软在五个分项中都排在前十,排在第519位。该公司在创新方面得分最高,在2020年取代亚马逊成为总冠军,并一直保持这一位置。

自2014年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以来,微软一直专注于Azure业务,近年来在云计算领域的押注使其受益匪浅。

以防你错过了

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正在互联网上爆炸式增长——一位风险投资家认为,有一天公司可能会在每个部门使用它,安妮·斯雷德著

凯西·伍德:FTX的山姆·班克曼-弗里德不喜欢比特币,因为他“无法控制它”,史蒂夫·莫尔曼著

埃隆·马斯克表示,推特的字符限制将从280个跃升至4000个,克里斯·莫里斯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要求推特(Twitter)员工保证不会向媒体泄露信息,并威胁说如果他们这样做了,就会起诉他们,史蒂夫·莫尔曼著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的首席执行长喜欢雇佣那些“不安分、不满意”的人。原因如下,作者:杰夫·科尔文

美国宇航局的“猎户座”飞船在耗资40亿美元的月球之旅后溅落,这意味着最终将建立月球基地马西娅·邓恩(Marcia Dunn)和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

微软(Microsoft)正在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一大块股份,以推广其云服务,艾米·汤姆森和布隆伯格著

在你离开之前

领先法律一步。到底在哪里做Kwon?显然是在欧洲东南部。CoinDesk周一报道称,韩国当局认为起程拓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目前因涉及两种关联加密货币数十亿美元崩溃的刑事指控而被通缉,最近逃到了塞尔维亚.首尔官员认为,权在4月份离开韩国,在TerraUSD和Luna代币解体一个月之前前往新加坡。当局怀疑权在10月从那里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然后在不明时间移居塞尔维亚。鉴于权在权的护照已经失效,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如何在各国之间移动的。韩国检察官正在与塞尔维亚官员合作,设法逮捕权在权,不过他们认为权在权可能已经逃往另一个国家。

这是网页版的数据表是一份关于科技行业的每日通讯。注册后,它就会免费发送到你的收件箱。